初卷十七-朝攀暮折(2/2)
作者:蛋有点疼
    鸣思量再三,将纸拿在手中一看,眼神大略扫了一遍,将纸撕成碎片大吼一声拔出剑来就差门前一挥,再看眼前,小小早已溜子无踪,眼前只剩还没搞清状况呆在一旁的柳絮还有角落瞪大眼睛的看守。

    过了几天,小小又到牢狱来看望鸣,不过柳絮没有跟来,当鸣看见眼前的小小蹒跚而来之时,心中一直积攒的闷气瞬时间跑了个精光。但看小小,头顶纱巾血迹班然,左手夹板吊于胸前,走路一瘸一拐,显然让谁打成了重伤。

    鸣长吸一口气,哈哈大笑,最后鼻涕眼泪都快出来,眼望天棚,大声叹道:“老天有眼!老天有眼啊!”

    小小在门外一手支撑艰难的在地上面对鸣盘腿一座,不屑地说道:“我不就被人打了两下么,至于这么高兴?”

    鸣兴奋的说道:“谁干的?谁干的?我要请他痛饮千杯!”

    小小:“一个小囚犯就别说这么不靠谱的话了!这里除了我、柳絮还有你家大人,谁还能自由出入这里,就算柳絮也必须和我一起才能进来呢!

    鸣:“真无聊!这么高兴的事儿,说出来让我乐乐还不行?

    小小:“真是残忍的家伙,我都这样了,你还要在高兴高兴?我对你做的所有事儿加一起都没这严重好不,要不在这纸上写个名,我忍着心里创伤告诉你也无妨。”说着小小又从怀中拿出一张写满字的纸,不用说,跟上一张一模一样。

    鸣也盘腿坐下,手拄下巴艰难的思前想后,最后说道:“好吧!你让一半,我写一半名字,你给我讲讲?”

    小小:“好!那就先写一个偏旁。”

    小小这么快答应,鸣明知道其中是个陷阱,但实在抑制不住心中的刺挠劲儿,就算陷阱也往里跳了。但这其中并没有什么陷阱,因为纸上书写的内容就算在小小这边认为也是相当难以让鸣简单同意的,就算如此在小小这也是一个相当大的进展。

    鸣写完将纸交给小小问道:“然后?有谁有这么让我都肃然起敬的侠肝义胆?”

    小小叹了口气:“除了这让自己不舍得打不舍得骂的小妹,还有谁能这样打我一顿我还能这样坦然接受呢!”

    鸣突然更大声的笑了好长时间,然后捂着肚子说道:“你让他知道纸上的内容了?”

    小小很失落:“啊!本来是绝对不想让她知道的,毕竟这一阵她跟着我因为我捅的篓子已经让她无语的快接近底限了,就差这一个反方向的引子了!结果她居然偷看了我写的第二张纸儿!”

    鸣:“这个是第三张?啊!不行了。你这个小妹还真是容易害羞的性格,要我看她对你的感情就算在怎么生气也不可能打你,居然把你打成这样,羞真是个好引子!用啥凶器了?早知道她上次走的时候借她一把剑好了!”

    小小:“幸好路旁凶器比比皆是,要是把剑,恐怕你今天见到的就是另一个我了!”

    鸣:“还挺大劲儿呢!一把棍子就把你打的腿断胳膊折了,你这小身板也不行啊!”

    小小:“别把我和你放在一个线上比,咱走的是正常人路线。”

    鸣:“啊!除了身体走的是正常人路线之外,恐怕别的没有一件是走正常路线的!”

    小小:“这样吧!你把剩下的一半也签了得了。”

    鸣:“这个免谈!一个偏旁已经是极限,往后打死我都不会写全的!”

    小小:“哦?真那么肯定?”

    鸣:“那是当然!”

    小小:“那咱就理性的从前往后考虑考虑吧!从今天我来你没有发飙来看,你这两天也把事情前前后后的得与失都计较了个差不多吧!”

    鸣:“你提出的前半部分内容,我还是勉勉强强能够接受的,不过后面的条件绝对免谈!”

    小小:“我猜把你家大人这一项摆平,前半部分你还是相当愿意接受的吧!”

    鸣:“说什么也白搭,想让我在那张纸上写全我的名字那是做梦!”

    小小:“就算把你脱光了押出去围着这个市镇穿街走巷游三圈,你也不签?”

    鸣:“哼,笑话!什么!”鸣摆正思想屡正了一下,嘲笑着说道:“差点因为你跟我家大人交好给误导住了,就算是这样,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他可能会去采取一星半点?你以为我不愿意的情况下这会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