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卷二十一-请君入瓮(1/2)
作者:蛋有点疼
    只见鸣与刺客相对而立,一时间气氛紧张之极,两人全部躬身蓄力待发。

    刺客却将短剑还鞘,可蓄势待发的状态丝毫未变,鸣静观其变,精神愈发集中,暴风雨前的宁静。

    眼看势已蓄满,大战一触即发,光幕中的小小站起身来大声喝止道:“等等!老朋友见面连声寒暄都免了么!”

    刺客果真停止了动作站立在原处眼神有一些诧异,随即用戏谑的眼神撇着光幕中的小小,开口说道:“要求绕么!”

    小小:“求饶不至于,只是又见故人,不打声招呼显得有些失礼。”

    刺客:“拖延时间么?放心,除了展鹏的性命,你们的小命我不会取!”

    此外三人全都被这一番话搞得愣在当场,看着小小的眼神慢慢的诧异。

    【这两个人怎么会认识?隔着面具也能判断出刺客的身份,难道两个人很熟?】

    小小用更诧异的眼神回应了柳絮和鸣,叹息着说道:“你们两个也太健忘了,一个月之前还有一面之缘呢,这么快就给人遗忘了?话说还是挺特殊的一个人呢!”

    鸣和柳絮异口同声的诧异道:“隔着面具能认出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我们可没有这种犀利的能力!”

    小小:“算了!想不起来对我来说更好了,应该说是忘了才是最好的,毕竟这件往事太过不堪回首!”

    太守在一边更是吃了一惊,满是惊讶的语气:“既然你们都认识,能不能跟他谈谈不要杀我?”

    刺客撇了眼太守,眼中瞬间充满了怒火,显然在极力往下压,渐渐平淡的眼神取代了怒火,淡淡的说道:“真是好算计!就算天塌地陷,也不会改变我杀你的决心!”

    小小:“咱们可以心平气和的谈谈!”

    刺客:“交出展鹏的性命再说!”

    小小:“现在尔深处陷阱之中,生杀大权在我一手掌控。不说你杀不杀的了展兄,如今状况是你插翅难飞。你看这样如何,咱现在就握手言和,我做担保人,你与太守大人签个永不互犯文书如何?”

    刺客一声不屑的冷哼无视的回绝,冷冷的说道:“一张纸文书就能解决问题?你的想法幼稚的如三岁孩童!入得虎穴,没有鱼死网破的觉悟岂不是对自身以及对手都是一种亵渎?”

    小小的一番话不仅招来刺客的冷嘲热讽,其余三人满眼不解的视线全都落在了小小身上,小小没有理会,只是语气中有些赞许的回应道:“临死前可以把理由(杀人的理由)告诉我么,算是你最后的遗言,我会为你写书立作的。”

    刺客长叹一声:“风大不怕闪了舌头,真以为你胜券在握了么,如今的状况你就如虎穴中的刺猬,挑衅我有半分用处?”满是杀气的眼神直接甩向鸣:“你的主心骨败亡的话,你还会出此狂言么!”

    这一番话直给鸣气的差点上房揭瓦,冷冷的说道:“唯一一点我必须承认,杀人的技巧我比你差了天到地的距离,但是啊!我还没弱到让你小瞧的境地。”

    眼光撇处横刀环斩一圈朝刺客的头甩飞了过去,刺客歪头躲过,而横刀脱手瞬间,左手抽出最后的环首刀前后左右上各划出一道剑影,动作越来越快,到刺客将要短剑出鞘的时候,鸣的周身已经为剑影所笼罩,以看不清缓急的脚步眨眼到了刺客跟前。

    再看桌上的三人,小小已经捡起掉在桌子上的筷子又开始解决没吃完的饭,旁边僵直的两人见小小开吃了也没客气开始动筷,但两人都知道,此时的状况脑袋中不乱套的只有小小一人了吧!瞎担心也是白搭,还不如时候慢慢的问小小妥当。

    三人一边口齿咀嚼食物一边观战,可惜少了一桶爆米花。战场上的两人战意瞬间冷了半截,虽然刀光剑影交错横挥,但战场上的两人撇到桌上的眼神除了幽怨无它。

    三人吃饭观战也没忘了聊天,柳絮:“哥!刚才鸣大哥在周身密布剑影的招式好华丽,怎么做到的?”

    小小:“长剑挥空的时候剑刃在眨眼的时间经过在一个地方超过三次周而复始就会在原地留下一道剑影,像他那样密密麻麻环布周身的用出来,正常人练一辈子也练不出来。不过他那样剑影密布周身显然是为了防备刺客那眼睛不可捕捉的速度选择的最迫于无奈的战法。”

    柳絮:“那这样岂不是很消耗体力?”
初卷二十一-请君入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