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卷二十五-一诺千金(1/1)
作者:蛋有点疼
    瞬:“随口答应一句是任何人都能简单做到的事情,可实际效果如何那就不得而知了,现如今我已经不再抱有太大的期望,因为每次的期望都会换回同样大的绝望啊!”

    小小:“好吧!那这个条件就放弃作为交涉的手段好了,去医治你妻子就完全当我一时心血来潮的一桩善事好了!”

    小小沉思一会说道:“话说这个条件都被我扔了,我手中真是完全没有让你心动的把柄了呢瞬!不过你跟我走完全不是一个坏的选择你是清楚的吧,你背负了和年龄完全不相符的痛苦与悲哀,到时候那压得你喘不过气的包袱完全可以分我一部分,作为一个胸襟宽广的男儿,非得要为了一点小事置气至今么?你和鸣也许从相遇就从内心吸引且抵触的对方,但你们两个却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鸣已经和我定下了一个纸上契约,作为相似的两人,你也在这张纸上签个字如何?”小小顺便从怀里掏出一张纸来走近笼子递给瞬,顺便往后退了几步。

    瞬有些犹豫的接过,眼神一晃扫了一遍,窝成一团朝小小扔了过去正好扔在小小头上,顺便眼神瞅了一下站在旁边的鸣满是不屑,一副偷笑的表情说道:“你在外跟人签这么恶搞的东西,你爹娘知道么?”

    鸣:“你这混蛋!你知道我在这东西上签字的时候是抱着多么复杂的心情么?话说你这笨蛋!你要下地狱不要拉着我一起啊!”

    瞬还没反应过来,就这样两人又黏在了一起,最悲剧的是又来了次面对面,熟不知两人的争执又掉进了小小的陷阱。

    小小:“瞬!你看你都把我逼成什么样子了,在这样争执下去,你俩真会一直黏在一起到天亮,也许明天你俩真粘在一起了哦。”

    柳絮:“亲哥呦!这样怎么看都是你在逼他俩好不!这个架势发展下去我真要满地给你捡尸体碎片了啊!”

    小小:“我这个人啊!最不喜欢勉强别人了,只是想让你按你喜欢的方式活下去,因为这是你的人生,这样做为何如此困难呢?”

    柳絮:“这个情景给天下没一人看到都不像是你没有勉强别人啊!不喜欢勉强别人那就不要让人家上你的贼船啊!”

    笼中被挤在一起的两人半边脸贴半边脸,歪着头死命瞪着小小。两人含糊不清的说道:“小小!我一定要杀了你!”

    小小:“哎!憎恨他人就等于憎恨自己,若能做到宽恕,自身也能得到救赎,这么浅显的道理为什么你们两个就是不懂呢?真是头疼啊!”

    柳絮:“老哥,不要在刺激他们俩了,我的心都在被抓挠似愧疚啊!”

    小小:“絮!不要总是在关键时刻老是抬我杠啊!你看他俩,马上就要露出欣然接受我邀请的表情了。”

    柳絮:“看出来那真就出鬼了呦!怎么看都是想要出来把你胖揍一顿扔进粪坑的表情啊!”

    小小:“是么?我还真么看出来呢。你看那两人的目光,多么友善、多么和谐、多么光彩透彻,难道真的要理解我了么?”

    柳絮抱着头:“啊!这种让人连对视都不敢的眼神,你哪里看出来友善与和谐了!这个世界很奇怪、你很奇怪、还是我很奇怪,我要完全陷入混乱了啊!”

    小小看着笼中瞪大眼睛盯着自己的瞬:“还是不签么?瞬。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张白纸而已,签个名字有那么难么?”

    瞬:“不要跟我说话!我现在只有一个心情,那就是杀了你在自杀。”

    小小:“瞬,为何你老是把轻易让自己死亡放在嘴上呢,为什么老是把视线投在地面呢?哀伤不是永恒的!虽然有时被云遮住了看不见,但是只要仰望天空的话,总有一天云雾会散去再次出现太阳的光芒,所以啊,我们为了不要错过那一刻,一定不能放弃仰望天空啊!其实谁也并不是你想的那样活的干净利落,也许还有很多人比你背负着更大的罪孽也仍然坚强的存活于世努力寻找生存的意义,没有痛苦伴随的教训,是没有意义的;人不付出一些牺牲的话,就不会得到任何东西;但是,在忍受过痛苦并跨越这份痛苦之时,人就会得到不输给任何东西的,坚强的心灵。”

    柳絮:“他俩的脸还依然触碰在一起呢,现在千万不要放出这豪迈千云的话语刺激他俩了,不然一会你会死无全尸的啊!话说他俩现在伴随的何止教训啊,心灵完全没有变的坚强,应该说是自尊心已经完全崩碎了啊!”

    小小:“瞬!签了吧!算我求你了好不。你看,跟你粘在一起的鸣都应经开始用祈求的眼神看着你呢,在僵持下去明显只是对你和鸣单方面的不利,只是简简单单签个字就好了的说!”

    瞬的眼神满是愤懑、无奈与不解:“从最开始就该问的问题,为什么?从最开始你就要对一个危险的杀手如此的执着,一次又一次激怒一个在任何人看来无比危险的人,玩笑般以一张轻薄飘渺的纸墨想要束缚我这样一个人么?”

    小小:“理由么!这种东西我还真就没有想过呢,只是内心感觉想要就去追求,其实很多事情就是那么简单,如果究根问底的想要寻求答案,很多事情就会变得非常麻烦了呢。其实本来凭一张薄纸我就没有想过能够束缚你们什么,只是感觉这样一件轻易简单的事情在你们这里都变得非常困难,不知为何自己就变得更加渴求让你们在纸上留个名字了,也许这样事情会变得非常有趣也说不定呢,这样想着就拼命的去做让事情变得更加有趣。诶呀!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童心在现,看来我得保持这个势头加把劲呢!”

    瞬:“好吧!我承认跟一个狂人认真搭了句话真的是彻底输了,狂人脑袋中装的东西怎么可能跟我们正常人有常识的交接呢!也许跟着你真的可能在无尽黑暗的前方寻求一个另一方向的光明也说不定呢。也罢!将我俩松开吧,不管你拿来的是卖身契还是契约书我都照单收了!真是可笑,从前至后僵持了这么久,结果没有一丝改变,只是单方面的损失那么多求得是什么呢?难道这就是无用的执着么?”

    机关松开,鸣瞬两人第一时间背靠背站好,滔天的杀气从二人身上散发涵盖满屋,屋中及屋口的众人感受到这股冰冷的气息全都胆寒。

    只有小小像没事人一样从怀中又掏出来一张纸一支笔走到瞬的面前交给瞬,与鸣一样的条款外加了两项一项是帮助瞬治愈妻子,另一项是杀掉小小之前不许杀人。瞬满是不情愿与不解的表情签了自己的名字交还小小,但散发的气息着实减轻了不少。

    满身杀气丝毫没有减弱的鸣转头看着小小,勉强挤出了一丝狰狞无比的微笑,尽量平心气和的说道:“我说,大哥,您老人家的事儿算是顺利办成了,看在我出了这么大力的份儿上,现在可以放我俩出去了了吧。”

    小小:“可以等一等么鸣,这事儿还得等一会再说,我事先先给你道个歉了。”

    鸣声音压得很低:“为什么呀。”

    小小:“主要是我怕你们现在出来,我全身的骨头都会断!“

    鸣压了压声音:“乖,你完全不用怕,我保证现在出去一定不会把你怎么样的,不放心的话就放我一人出去就行。”

    小小一脸疑惑的表情伸手张开在耳朵之后:“啊!人老了真是各个器官的功能都容易出现障碍呢!鸣!你刚才说了啥?”

    鸣彻底开始咆哮了:“不要在那给我装傻卖萌了!现在不放我出来以后真杀了你哦,臭小小!”

    小小一副彻底听不见的姿态转过头面对着太守,鸣:“不要无视我啊!混蛋!我现在真的很生气而且非常生气哦!”

    小小:“大人,如今我在此地的事情已经全部完事,虽然有些仓促,在下想要就此告辞了,在多耽搁恐怕会有些不测之事发生,恕在下冒昧了!”

    鸣:“喂!真要无视我么!你会后悔的!”

    小小:“虽然噪音有些大,大人应该也听清楚了吧!”

    太守反映了好一会,满脸蒙圈的说道:“您这是何意,眼看临近子时的这种时间怎样看也不似出行的时间啊!刚才先生不是也不同意现在就放这二人出来么,您这又突然要闹哪出啊!还没有正经答谢先生的恩情就放您走岂不是在下的失礼!”

    小小:“在下虽然做了些有益大人的事情,但就最终结果我从中获得的益处并不比大人少到哪里,医治令堂的腿疾大人一月以来的厚礼相待以答谢恩情来说绰绰有余,相反我倒要感谢大人,就算是我得了便宜想要匆匆跑路更加贴切一些,那个人就麻烦大人了。我已经执意要走,还请大人莫要阻拦了。”顺便有些歉意的眼神瞥了一下柳絮,柳絮自然是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表情,但还是挪步走到小小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