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朽的老歌(1/2)
作者:豆腐嘴刀子心
    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让一个人的心灵在音乐中升华,更可以左右一个人一时的情绪,曾经那些经典的歌曲你们还记得多少,从小到大听过的歌不计其数,成为经典的也很多,我听的歌很杂乱,一步步回忆过来,好像自己喜欢的歌没有固定的曲风和歌手,像刘德华的歌,我喜欢听,长大后也喜欢周杰伦的歌,随着年龄增长,听的歌也在不断的变化,心境也在不断变化。

    先从时间入手,说一下当时有哪些自己喜欢听的吧,对歌曲有印象的时候是从郑智化和周华健等人开始的,那时是从电视上的早间音乐中看的MV,早上上学前,我都会打开电视,也不知道看什么,就只是打开电视听电视里的声音,感觉有个声音就不无聊。

    那时放的歌像郑智化的水手,星星点灯,还有一些不出名的歌,再一个是周华健,当时挺喜欢他唱的花心,不自觉总跟着哼唱,那时的电视不会每天换个样子,基本上每天都是那几首歌,偶尔换换,我记得还有一首窗外,也挺早的一首歌,也很不错的一首歌,不少人80后都还记得吧?

    周华健最出名的要属《朋友》了,现在的KTV也还有不少唱这个歌的,我们八人那会也很喜欢这首歌,总是在路边,饭馆里喝多了就唱这首歌,很让人怀念啊。

    还有就是电视剧里的主题曲了,像射雕英雄传的《铁血丹心》《世间终你好》,也是永恒的经典,虽然是粤语歌,依然挡不住它的流传程度。电视剧《雪山飞狐》谁还有印象吗?《追梦人》这首歌是它的主题曲,直到现在我依然喜欢这首歌:“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城市的历史以汲取了你的笑容,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

    要说儿时的经典,那太多了,《挪威的森林》《月亮惹得祸》《浪人情歌》《把悲伤留给自己》《笨小孩》《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爱就一个字》《同桌的你》《中红民谣》《你》《精忠报国》《杜十娘》《孟姜女哭长城》太多太多了,我写不完这许多的歌,我只说说我喜欢的几首吧,张宇的我比较喜欢《用心良苦》《一言难尽》,刘德华的我喜欢《今天》《暗里着迷》《练习》《冰雨》《忘情水》,张雨生的《大海》《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张学友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情书》《吻别》,比较老一些的像《萍聚》《迟来的爱》《心雨》,当时的杨钰莹和毛宁被说成一对金童玉女,可毛宁这孙子居然吸毒!跑题了,不过杨钰莹长的真的挺不错,小时候的女神可以说一个是她,再一个是演电影的王祖贤。

    说了这么多怎么能不说说黄家驹,这个死了后到现在也被人记着的名字,不过他的歌确实有很多不错的,《真的爱你》《喜欢你》《光辉岁月》等等经典歌曲,只能说英年早逝了,还有一个乐队也挺红,那就是小虎队了,小虎队的歌我觉的不应该成为经典,给人留下的印象不怎么深刻,到现在小虎队的歌就只有一首还可以记的几句歌词。

    上了初中后也红了不少歌星,像刀郎,一首《冲动的惩罚》在网吧一播放就是一天,还有《2002年的第一场雪》也是经典,刀郎这个人红了很短的时间,马上就销声匿迹了,当时还一直期盼着他能有新的歌曲创作,可一直都没有消息,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能唱歌。

    还有一个人不知道你们记得吗?那就是阿杜,一首《离别》也火了很长一段时间,破嗓子也能唱出这种歌,也是难为他了,后来也没再露面了。上网时听的歌就多了,《回心转意》应该不陌生吧?《记事本》《黄昏》《男人海洋》这些都是红了一段时间的。水木年华的《一生有你》《最美》这是上中专时的起床铃,羽泉的《冷酷到底》《最美》《画地为牢》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实》梁静茹的《勇气》,好多好多。

    这许许多多的歌曲真要细数起来,恐怕我光歌名就能写本书了,还有好多歌星的歌我还没写,像卓依婷,陈慧娴,张国荣,梅艳芳,王菲,周杰伦的歌我也非常的喜欢《东风破》《以父之名》这都是上中专时学校的大喇叭放的起床音乐,一直听了三年没换个磁带。

    现在歌可能是我年龄的问题再也听不进去了,听现在红的像汪苏泷,TFBOYS我听着就头晕,筷子兄弟的歌我听的还行,现在我们这镇上还有摆着音箱放小苹果的,我挺喜欢他们写的《老男孩》跟《父亲》。

    我在最后推荐几首我特喜欢的老歌吧:

    陈慧娴,代表作:千千阙歌,飘雪,人生何处不相逢,归来吧,红茶馆等。

    张雨生,代表作:我的未来不是梦,大海等。

    姜育恒,代表作:再回首,梅花三弄,爱我你怕了吗,驿动的心,跟往事干杯等。

    梅艳芳,代表作:女人花,夕阳之歌,一生爱你千百回,胭脂扣等。

    张国荣,代表作:沉默是金,倩女幽魂,风继续吹,有谁共鸣,共同度过等。

    谭咏麟,代表作:讲不出再见,朋友,水中花,一生中最爱,再见亦是泪等。

    李翊君,代表作:雨蝶,感恩的心,萍聚等。

    动力火车,代表作,当,第一滴泪,你是我的眼,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等。

    张宇,代表作:大女人,小小太阳,月亮惹得祸,一言难尽,雨一直下等。
那些不朽的老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