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 友谊之光(1/1)
作者:豆腐嘴刀子心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监狱风云,周润发主演的,当中的主题曲《友谊之光》歌词是这样的:“说有万里山,隔阻两地遥,不需见面,心中也知晓,友谊,改不了,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多少友谊能长存,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友谊常在你我心里,今天且有暂别,他朝也定能聚首,纵使不能会面,始终你我都是朋友,说有万里山,隔阻两地遥,不需见面,心中也知晓,友谊,改不了...”

    这样的友谊好像也只存在于那时的年幼无知,现在的友谊,呵呵,真的是可笑,我曾经是那样的想,为什么友谊是如此禁不起时间的考验,是因为成熟吗?还是因为有了老婆孩子考虑的就比以前多了?再想起电影老炮儿当中的剧情,六爷去找自己年轻时的朋友,而朋友拿出了两万块钱,六爷没拿那两万块钱,尽管他是为了钱去的,他放不下以前的那份情,那份情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我觉的就算当时那个朋友拿出二十万,六爷也不会要,人活着不能只为了钱,还有好多的东西是钱买不到的,这友谊就是之一。

    一份不掺杂杂质的友谊是非常难得的,农村尚且如此,更不要说城里了,我不知道城里人的观念和追求,我理解不了,没错,我承认,谁离开钱都活不了,可心里那份孤独是钱能安慰的吗?你有钱,再多的钱能买来我对你的尊敬吗?再多的钱你只是站立在你个人的角度去评论别人,你可以高高在上的看着比自己穷的人,可以嘲笑他,贬低他,甚至侮辱他,我相信现在这样的人不在少数,金钱社会,生出这样的玩意不奇怪,我奇怪的是为什么正能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呢?

    现在有一件正能量的事,新闻就大肆报道,还不是因为做好事的人少了,冷眼旁观落井下石的多了,以前带着红领巾扶老奶奶过马路,那是一个多么正常的事,可现在老人倒在路上,就算是有好心的人想扶,也得好好想想自己有没有钱,可笑的是那些讹公交车的,躺在公交车前跟着车不停变换位置,是人心变了?还是以前的坏人变老了?这八年我丢失的太多了,越这样我越是怀念以前的日子,也许是因为自己不再年轻,也许那时的社会确实比现在的社会要纯净,让人和人之间的距离隔的不那么远,我想念那时,也或者我当时没注意到那么多,让我产生了错觉,唉~

    说回到学校,我被凯蛋堵住了,他们四个人,我就自己,当时根本没想过要逃走,我不怕挨揍,我也不会白白的挨揍,再说想要揍我那是要付出代价的!

    凯蛋说完,我大概的理解了他的意思,这可能是情敌了吧?要真是这样我就更不能怂了,我倔强的看着他,挑衅的说:“你想怎么样?我长的不比你好看?看你肥头大耳的,跟头猪似的,怎么!?想打我啊!来啊!”

    凯蛋没想到我会这么硬气的跟他讲话,他打算今天是来羞辱我的,可能我一副尽管放马过来的表情惹怒了他,也或者我讽刺他的长相,让他对我产生了怒气,他招呼了其他三个人就朝我扑了过来,想把我拽出文具店再修理我。

    在学校里,我们都要安分点,不敢太过的放肆,可能我们那时对回家种地比较畏惧吧,一年也碰不见几次敢跟老师动手的,所以出了学校,在学校里憋的那股邪气就撒了出来,看谁都是挑衅,瞪谁都是不服。

    不知道现在上学的孩子是什么情况了,早些天听说现在的孩子更疯了,光明正大的就敢跟老师叫板,老师稍有动作,全班都恨不得都上去帮手,让我这老头子真是汗颜啊,果然英雄出少年。

    我本来也没打算在文具店动手,也没打算跑,跑了今天还跑了明天吗?我打算好了,今天就算吃了亏,明天我叫齐我们八血狼再找回这场子,推攘中跟着他就来到了文具店后面曾经和搏命三郎约架的地方,我伸腿抡胳膊的就等着他们划道了。

    凯蛋气的要冒烟了,指着我说:“你,你,真TM找死,知不知道你惹的是谁,全校这么多人,哪里轮的到你,黄明静早就是我看上了的,识相的话早死了这份心,不然...”

    我猛站直身体看着他说:“不然?不然怎么样?”为了心里的人,我也是不会退让的,拼了一身剐,也把女神拉上马!

    凯蛋看我实在是不识趣,伙同其他三个人就朝我打了过来,想想就能知道,十几岁的孩子又没上过武校,那个打起来还能有什么看头,打了几拳就要上前“翻鼓轮子”,我没让他们占多大便宜,把凯蛋的鼻子打破了,血流了一脸,他也把我的校服给拽破了,脸上还被打了一拳,不用看明天肯定会红肿,肚子上也被踹了好几脚。

    最后体力不够了,倒在地上的我抱着头积蓄力量,凯蛋被打破了鼻子火气正大,一脚一脚的踹我,我被打的也是怒火直冲脑门,心想着:“吗的!让你也尝尝被人一直打的滋味!”我积蓄够了力量,一把抱住了他踢我的腿,用力往身前一拖,就把他给拽倒在地上,然后我就骑到了他身上,一拳一拳的专打他的眼睛和鼻子,任凭他们三个怎么踢我打我,我就是按住了凯蛋猛揍,直打的我手疼胳膊无力才被他们给拖到了一边。

    这会凯蛋已经“面目全非”了,站起来摸着自己被打的脸,吸着凉气,他还是不打算死心,还要上来揍我,我力量用尽,躺在地上动不了,他最后还是踢了我几脚,看我没反应,就吐了口吐沫说:“别让我再看到你给黄明静写纸条,见一次打一次,嘶~,我们走!”

    我在地上躺了一会,恢复了力量,我就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吐掉嘴里的血,嘴里破了皮,明天肯定会肿的,心里虽然生气,可还是害怕回家怎么跟父母交代,校服破了还得花钱买新的,好在我还有冯三给的钱,出了巷子,骑了自行车正打算走,一个人从文具店出来,刚好和我打了个照面,我心头一震,黄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