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章 咬人的老虎(1/1)
作者:豆腐嘴刀子心
    吃着馄饨,从后面看着黄明静的身影,挺滋润的感觉,此时太阳已经升起,路上行人多了起来,我有心在黄明静面前表现一番,可想不出有什么能表现的,再加上头上还包着纱布带着伤,今天还是算了吧,等会先得把纱布取了,再买个帽子戴,要不等会回家还得出问题,心里想着心事,没怎么注意身后,恰巧吃馄饨时走神洒了一手的汤水,我身上也没带纸,想起冯三的包里会不会有纸?

    从昨天拿着他的包还没有功夫打开看过呢,就转身想拿过放在身后马扎上的包,可回头刚好看见一个满面油污,衣服破破烂烂的乞丐把手伸向了我带来的包,我心里一下警觉起来,小偷!

    MB的,大早上的就碰见偷包的,看小爷不给你点颜色看看,我一只手正托着冒热气的馄饨碗呢,嘴里喊着:“敢偷东西!”那乞丐在我转身的时候注意力全在那个包上,没留意我突然转身了,已经伸到了包上的手犹豫了一下,其他吃早点的人也看了过来,刚好看到了这一幕,乞丐的脸色很慌张,放到包上的手拿了开去,可脸上一下又露出决绝的神色,一把又抓住了包,想抢了包逃跑。

    我看了个满眼,怎么会这么容易让他得逞,本来就打算给他“吃点颜色”,于是后发先至,一碗滚烫的馄饨全让我给他扣在了头上。

    没想到这乞丐真是铁了心要抢我,带着一脸冒热气的馄饨馅,嘴里惨叫出声,却依然不放到手的包,翻个身就想从地上站起来逃走,我“噌”的一下从马扎上站起来,拔腿就追,乞丐逃的仓促,我却早有准备,更何况和我比短跑,那不是正犯在我手里?逃出没几步,就被我铲倒在了路边,而他拿的包也松开了,咕噜噜的滚到了路中央。

    本没想对他怎么样,我看铲倒他时,他脸先着地,已经蹭了一脸血,就放过了他,想拿回自己的包,我没注意一辆小车等完了红灯正加速驶了过来,

    等我捡了包才听到“嘎吱”一声,急刹车的声音,然后司机从车窗伸出头说:“找死啊!操,这大早上碰见这事真TM晦气!赶紧滚一边自杀去!”

    我也给吓的不轻,拿着包就回到了路旁,这时黄明静过来责备的问:“你怎么这么冒失,没伤到吧?”

    我听完,心里一暖,这是关心我啊,心里暗喜,嘴里说着:“没事,离我还那么远呢,谢谢你的关心,你没被吓到吧?”

    黄明静的妈妈也停下手里的活说:“哎呦,大勇,这过马路时刻得注意啊,再怎么样也得先看看有没有车,没想到这大早上的也有人偷东西,唉!”

    黄明静抿着嘴摇摇头说:“我说呢你怎么总是受伤,你就是个大马虎!”

    我嘿嘿的笑了笑,是啊,自己真是够粗心的,也不知道当时看看有没有车,自己就光顾着捡包了,想起包才猛转身看刚才的乞丐,可刚才的地方哪还有什么乞丐,早跑没影了。我心里暗道,下次见到有你好受,害我差点被车撞,千万别再被我撞见了,不然我也用车撞你丫的!

    回头时,黄明静说:“别看了,早跑了,以后出门小心车,也得小心自己的包,你还真不愧是练体育的,反应真快,我以为他刚才拿着包就跑了呢,谁想到你居然速度这么快。”

    说到我的痒处了,那还不炫耀一下?我说:“我这短跑,可是破了校记录的,就算他当时跑出二里地,我也能追上!”

    黄明静伸出一只手指刮着脸说:“羞不羞?夸你一句就上天了还。”

    我又是嘿嘿一笑,这是咱的特长,为啥不吹,除了这个,我其他方面还真不好意思说。

    黄明静的妈妈又给我端来了一碗热腾腾的馄饨说:“大勇,快,趁热吃吧,刚才肯定没顾得上吃,这碗我故意多给你盛的。”

    我说了声:“谢谢阿姨!”然后也确实饿了,昨天没吃饭只啃了个冷馒头,现在有活动了一下,才感觉真的饿了。我商量着黄明静:“你吃了吗?要不一起吃点?我吃不了这么多。”

    黄明静说:“吃你的吧,我们收摊再吃,哎,你怎么这么早就出门?”

    我被问的一愣,早上四点多就出来了确实有些反常,我又满口胡诌道:“我,我晨练。”

    她听完哦了一声,就继续帮她妈妈干活了。

    又吃着碗里的馄饨,这次想起冯三的包在自己这这么久了,还不知道里面是些什么东西呢,猛吃了几口就拽过包拉开了拉链,可拉开后又赶紧的拉了回去,抱着包看了看周围,见没人注意才长出一口气,心跳突突突的加速了起来,因为包里有“老虎”,还是“咬人的老虎!”

    前面说过,刀具短棍一类是“不咬人的老虎”,这手持远程发射型火器可就是“咬人的老虎”了,包里是一把仿五四,想起在饭店时八爷进门冯三先拿一旁的包,我才明白,他当时是想拿枪啊!

    我剧烈的心跳让我心里根本不能正常思考,也没考虑这枪是真是假,当时就想着,完了,这东西谁拿着都可以被警察当场击毙啊,这附近是不是有警察,是不是已经注意到我了,我要不要报警?冯三到底是什么来路?我要不要跑路?

    思维一片混乱,黄明静的妈妈看我没吃,就问我:“怎么了,不好吃?”

    我心里一片心惊,被这话吓的猛抖一下,然后才尴尬的说:“啊,不是,那个,太热了,我凉一下再吃。”

    哪还有什么心思吃饭啊,现在该怎么办?我可不想拿着这玩意被警察给击毙了,不行,我得去找冯三,这东西就像抓在手里烧红的碳,太烫了。我有了主意,就胡乱吃了几口,掏出了五块钱,扔桌上说:“阿姨,我吃饱了,馄饨很好吃,我以后会每天都来的!”

    黄明静的妈妈听我说完,脸上一喜,可看着桌上没吃完的馄饨,脸上又变了样,可我没心思想她是个什么想法,就推了自行车急急忙忙的向不远处冯三的店驶去。

    到了冯三的店,只看到店门紧闭,里面一点声息都没有,是在睡觉?还是昨天店被砸人都跑光了?我心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如何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