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章 检查(1/1)
作者:豆腐嘴刀子心
    我被纪主任询问,心一横,就抬头说:“他逼我的!”

    纪主任放下茶杯,看着我说:“哦,那说说他怎么逼你的。”

    我脑子一直纠结在被开除后怎么办的问题上,刚才只是随口这么一说,现在被问,哪里有什么词,只有随便乱说了:“我们三个在教室本来没惹他们,他们进来就动手打我,我们才反击的!”

    十二少的人一听我污蔑他们马上不乐意了,跳脚说:“你胡说!你们先动手的!”

    我心想既然已经说出口了,就污蔑到底吧,谁叫你们到我教室去的,哼!我看着他说:“那你们去我的教室干嘛去了?”

    他可不能说我们就是挑衅去了,只能在那吱吱呜呜的说不出下文,正想着继续咬住是我们先动手这件事,纪主任手里的茶杯猛砸到了桌上,然后吼道:“行了!我还不知道你们那点破事?都充好汉,目中无人,打架就是家常便饭,今天犯在我手里,你们就不用狡辩了,全回家打工去吧,学校是用来学习的,不是你们打架斗殴的地方!”

    他怒冲冲的说完一大段,然后让我们站到操场上的太阳底下,等放学就不用再来上学了。

    我们不敢违逆,心里还是有一丝希望不被开除的,真要豁出去了,那就没什么挽回的余地了,于是我们互相瞪着眼,心里憎恨着对方,都怪对方挑衅在先,害自己被暴晒,还有被开除。

    可晒了一个小时后,我们都像摘离了枝头的黄瓜,萎了,一点精神都没有,只顾着低头擦着不停的汗水,在没有跟对方吵架的心思,我们在操场出现让好多同学都像看热闹一样,在操场的阴凉处围观,还不时的指指点点,我们被罚,把他们高兴的像什么似的,好在我脸皮一向够厚,看就看吧,我无所谓了。

    我们的人和十二少的人都过来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在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后,都气的马上要再次在操场上打起来,被我和李二麻子拦住了,不能再胡来了,自己的问题还不知道如何解决,他们就不要再添乱了,让他们该干嘛干嘛去吧别在惹事了。

    我们当时根本没认识到事情有多严重,造成的影响有多恶劣,最关心的只是这次到底还能不能再回学校了,这次被开除,免不了回家让父母知道,回家后的这顿毒打也是逃不了。

    我不畏惧围观的学生们对我的讥笑,可当看到她时,我的心就不平静了,黄明静也看到了,她只是摇头,连上前跟我对话的意愿都没有,就那样回了教室,我心里后悔的要吐血了,终究是躲不过被她看见,让她瞧不起我,我怎么这么冲动呢,心里充满了自责。

    再看十二少那边,李二麻子可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有一帮子女粉丝,她们傻傻的认为像李胜利这样的才是她们心中的男神,尽管他不帅气,可是他那股傲气所产生的魅力还是迷了不少女生,使她们纷纷上前问候,有的送水,有的给擦汗,我在旁看的牙都疼了。

    我还真不是嫉妒,我只是不忿,他长的没我好看,脾气又臭,对这些来献媚的女生不屑一顾,还在不停的赶她们离开,怎么他就会这么守女生欢迎呢?还真是天上那个老头瞎了眼!我只能默默的不再去看他,看着天空伸出了自己的中指,嘴里悄声的说:“我草!”

    等挨到了中午放学之前,其他新来的同学都被安排好了班级,我们这些老生也都有了自己应该在的教室,就剩下我们九个人杵在太阳底下,看着满校的学生忙忙碌碌。

    在所有学生都走光了后,纪主任才找了我们几个,说:“今天下午找家长来学校,然后收拾你们的东西,跟你们父母回家吧!”

    等他走了,我们才到了树荫下先乘会凉,被晒了三个小时,这会头晕的厉害,还没喝过口水,嘴里干的一点唾液都没有了,体内也没了水分可以出汗,接过等在一旁的张杰送来的水壶,先狂饮了一阵,又还给了张杰,然后又给他们两个喝了点水,我们坐在树荫下的石头墩子上不想起身,不是不想走,现在只是全身无力,坐下就不想起来了,还是他们几个搀着才走出了学校。

    出了学校看着同样被扶出来的李二麻子,一点跟他对骂的心思都没有了,只想早些回家,等待审批。

    在校外寻了个凉爽的地方坐了好一会,我们才各自回家,对今天的事一点都没商量,心里明白这次算是摆明为仇了,再见面就是死磕,根本无需商量。

    回到家,父母刚好在家吃饭,看我脸上有伤,担忧的问了发生了什么,我把事情尽量的往不严重的方面说,只是说跟同学打架,被学校知道了,然后要叫家长。

    父母听了当然十分生气,但是看我已经带伤了,就没动我,一番训斥是免不了的,父亲气的不想让我上学了,我妈还是心疼我,说下午跟我去学校说说。

    后来妈妈去学校,被纪主任一顿训斥,还拿出我行凶的武器,妈妈一看带血的钢腰带,马上气的不顾我身上有伤,朝我的后背打了好几巴掌,连同其他人的家长又忙给纪主任赔礼道歉,好话说尽,姓纪的才松了口,说:“那暂时留校观察吧,不过这检查是必须要写的,这次的事影响太坏了,特别是当着新生们做的这么离谱,明天写好检查交给我,要深刻!”

    我们给按了个“留校观察”的头衔,算是免了被开除的结果,暗呼真悬啊!我看妈妈忙着赔不是,心里自然好受不到哪里去,可这次的账,我全都给记到了李二麻子身上,我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他的!

    我们被赶出了教导处,而家长们留在那里不知道又商量了些什么,回到张杰告诉我的班里,正在上课的是上一级教我们几何的老师,他也跟着我们教起了初三,是个老头,快60岁退休了,他没脾气,是出了名的好老师,见我打了报告,停了一下,眼神异样的看着我,可没说什么,就让我进了教室。

    我进去就朝后排走去,前面的位置都已经安排好同学了,只能到后排空着的课桌那里了,一边走一边在心想着,回家肯定还得好好收拾我,这次我侥幸不被开除,多亏了妈妈来求情,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儿子在学校会打架,还打的这么凶!

    坐到一个课桌后,我低头只顾想心事,课堂上的老师正在讲课,一个名字把我从沉思中拽了回来:“黄明静同学,你来回答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