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章 远处的身影(1/1)
作者:豆腐嘴刀子心
    那天喝了几瓶啤酒后,我看天色已晚,就让他们各自回家了,转天我的病已经好了,就上学去了,顺便还写了份“悔过书”。

    交到了政教处纪主任手里,他居然没训斥我,只是随手就放到了办公桌的抽屉里,就让我走了。我很奇怪,可没挨训总是好的,回到教室,依然无心学习,我开始迷恋上了小说,每天上课就是看小说,从校外租书的店里租了好几本书,而王凯,李二麻子等人,我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法,只要他不招惹我,我也不想再多招是非。

    其他人注意到我的异常,虽有心开导我,可没有什么实际有效的办法,总不能跟黄明静说:“嘿,我哥们大勇因为你快要完了,你快去看看他吧!”

    每天上学前,我都会去她们母女俩人的馄饨摊子前看一眼,就那样在远处注视一会,再也没有去过那个馄饨摊,不是我不想去,我去了只能是更加的尴尬,还不如就这样看着她,自己寻些烦恼要好的多。

    时间过的很快,初三跟初二在我看来没什么不同,都是混日子,等毕了业我该回家种地就回家种地,该去打工就去打工,现在只是玩完我剩余不多的学校生活罢了,至少我是这么想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我也没找过李二麻子,他倒是时不时的来挑衅我,我不想跟他再纠缠,他来了几次看我不理他,也感觉很无趣,讽刺了我多次后他也不再来找我的麻烦了,也许他真的以为我成了一个好学生。

    而我们八血狼的关系却一直很稳固,尽管已经不打架闹事了,可还是挺团结的,一直都没人敢找我们的麻烦,说起来,这麻烦不都是自己找的嘛。

    天气变凉,眼看就要要下雪了,我们学校没暖气,取暖是生那种烧炭的炉子,前排空间小,没地方放,就放在了后排中间的位置,而我在最后排,于是我也就成了一名烧煤工,班主任给了我个任务,早上到校后生炉子。

    生炉子烧的都是学生们从家里带来的玉米剥完后剩下那根棒子,我没反对,不就是生炉子吗,我靠着炉子近取暖方便,这也是应该的。

    自从和黄明静一个教室以后,她没和我说过一句话,完全不像她平时乐于助人的风格,像我这种后进的学生她应该早就和我谈谈学习的重要性了,可她没有,也许她也不知道该以什么态度对我吧,而我也不想她来找我,我感觉自己完全无法面对她。

    而冯三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失踪,终于在不久前露面了,那天他在校外等着我,把我们一起叫到了一个小饭馆,我首先注意的就是他的右手,当时那砍掉的两根手指是不是已经接好了?

    冯三见我注意他的手,呵呵的笑着,把手伸到我面前,我看到右手上的小拇指带了个指套,黑色的,心想着看来他的小指已经没了。

    他把手伸到我面前说:“想不想看看?”

    我没做声,他嘿的一下就把右手上的黑色指套摘了下来,我原以为会看到一根断掉的小指,可他的小拇指完好无损,不过一条明显的疤痕围了小指一圈,看上去也不像以前那样灵活了。

    他哈哈大笑着说:“看,我就知道能骗到你,怎么样,没想到我这小指也接活了吧,哈哈!”

    他的手指接活了,可还要经过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那种灵活自如,他跟我聊了很久,也没说什么重要的事,就只是吹牛,打屁。

    最后才公布了一个消息,他的网吧要开业了,原来他消失了这么长时间就是在张罗网吧的事情。

    我现在唯一感兴趣的恐怕就只有游戏了,冯三的网吧开业,我们以后肯定得去他那里玩的,他网吧开的位置离其他两个网吧较远,是在黄明静妈妈的馄饨摊子附近,三层楼,空间比上次那家开业的网吧要大的多,从电脑到设施都比他们两家要好的多,还可以办VIP卡,多充多送。

    具体的我们不了解,等星期天的时候我们打算一起去看看,冯三没有提出让我们帮忙照看网吧,只是说等你们毕了业,就来帮我吧。我们自然不会拒绝,当初拿了冯三那许多好处,就算他不说我们也应该帮他做点什么。

    匆匆吃了饭,我们就各自回家,就等着星期的时候去见识一下冯三的店到底是什么样子。

    上学对真正的好学生来说是多么高兴的一件事,可像我们这种就不一样了,老师在上面说的什么我们完全听不懂,这知识不是一天两天耽误下的,从初中开始时就没有学点东西,哪里会知道老师在说些什么,有时偶尔会被老师提问,我也只是说:“不会!”

    结果要么是罚站,要么是老师无奈的摇摇头,让我坐下,在他们眼里我已经彻底没救了,永远也学不会他们所讲的知识了,像我这样的学生好多好多,谁让我们都是些农场土娃子呢,从开始就没有在心中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

    我记得当时有个化学老师姓赵,叫赵学斌,我们一直叫他“化学斌”,他一嘴的娘娘腔,他是什么地方的人我不知道,反正他一开口说的就是走板的普通话,再加上是一副娘娘腔,我们没少笑他。

    那天因为讲到一种化学元素,说这种元素具有刺激性气味,然后课堂下就有个声音学他说:“有刺激性气味~”学的那是一个“娘炮”啊,他怒了,找到那个同学,用教课时拿的一跟木棍打了他,那个学生认为被一个娘炮打,很丢面子,就跟他打了起来,后来把化学斌的眼镜给打碎了,化学斌没有其他老师的“功夫”气的找了政教处,然后那个学生惨了,一个月没来上课,听说是被姓纪的当成沙袋练了一个小时,我真替他感到悲哀。

    学生不学好,老师很暴力,这就是我的校园,最近听说我以前的学校拆迁了,已经盖起来四层教学楼,我没有去看过,只是听说,自从搬进了新学校已经有三个学生跳楼了,还有一个投井自杀,打死老师一名,女同学被强奸的有好几个,好像还有个女老师。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那时没这么大的想法,杀人强奸这事都敢做了,我只能说,现在的少年真的是惹不起,都是老大,不过这样真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