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 恰同学少年(1/2)
作者:勇之心
    归来吧,回来呦,浪迹天涯的游子。

    陈逸凡这个在外面漂泊了十多年的游子回家了,他这次回来,就不打算再出去了。

    陈逸凡这次回来,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弟弟的病需要钱,家里的老房子漏风漏雨,需要重新翻盖需要钱,没有钱,什么事情都办不成,现在陈逸凡最缺的就是钱!

    他身上的这张身份证早已过期了,现在不出去打工了,得尽快的补办一张身份证。

    家里一贫如洗,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唯一值钱的就是那辆破旧的弯梁钱江90摩托车,由于常年在家搁着没人骑,摩托车外壳的油漆都已经脱落,好多地方都生了铁锈。

    母亲说,这辆破摩托车在家里放着也是闲着,还不让人卖给收破烂的,也好换点钱花。

    陈逸凡坚决不同意,说这辆破摩托车卖了怪可惜的,也换不了几个钱,这辆弯梁钱江90摩托车,虽然说是破旧了点,可车是原厂装,发动机没毛病,修一修就能骑了,反正家里也没啥交通工具,就当头驴吧!

    陈逸凡把摩托车推出院子,端了盆水,擦洗了上面的灰尘和铁锈,换了个火花塞,往紧调了调刹车,又往链条上抹了黄油,不多时候,一辆破旧不堪的摩托车,经他手里拾掇捣腾,焕然一新!

    陈逸凡一踩油门,摩托车“突!突!突!”的发动着了,陈逸凡骑着摩托车就要走。

    母亲问:“逸凡,这是要去哪里?”

    陈逸凡说:“妈,我身份证过期了,去乡派出所补办个。”

    说罢,陈逸凡就骑着摩托车一溜烟,来到了红河乡派出所。

    派出所是个仿古式建筑,金灿灿的琉璃瓦上,装着红蓝相间的灯光,门口挂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红河乡派出所,大铁门里面,停着两辆没有牌子的面包车和一辆警车。

    陈逸凡把摩托车停在门口,下车走了进去,派出所门口竟然没有人,走进办公楼一看,走廊里空荡荡的,除了厕所门是开着的,其他的屋门都是紧闭着。

    “有人吗?里面有人吗?”陈逸凡喊了两声,没人答应。

    正说着呢,忽然所长室的门开了,派出所所长马长福走了出来,手里端着茶杯,一脸醉醺醺的样子说:“干什么的!”

    陈逸凡打量了一下马长福,披着衣服,红着眼睛,晕晕乎乎,走路都站不稳,哪里像个所长的样子?一身的酒气味,分明就是一个酒鬼。

    马长福一脸的震怒,瞪着陈逸凡,怒气冲冲!很不耐烦!

    陈逸凡也上上下下瞅了他几眼,问道:“你就是所长?”

    马所长摸不清陈逸凡是什么底子,再加上陈逸凡是本地的口音,便收敛怒气答道:“我姓马,是红河乡派出所的所长,你是谁?有什么事?”

    陈逸凡掏出一包红旗渠,却根本不给所长上烟,自己叼在嘴上点着,抽了一口说:“哦,我是来补办身份证的!”

    马长福见陈逸凡这么无礼与傲慢的样子,心里就想赶快的打发他走,不耐烦的说:“今天没时间,你明天再过来吧!”

    陈逸凡不为所动,冷笑道:“马所长,公安五条禁令你知道么?工作时间饮酒,还是穿着制服,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就让你脱衣服?”
一二 恰同学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