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四 狗眼看人低(1/2)
作者:勇之心
    “老板,来包烟。”村里小卖铺里,陈逸凡在买烟。

    “要点啥烟呢?”老板娘迎着笑脸问道。做买卖的,都是笑脸迎客。

    村里的小卖铺老板娘是个寡妇,姓申,四十来岁,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一个半老徐娘。

    “老牌子,来包红旗渠!”陈逸凡平时最爱抽的就是红旗渠了,这烟又便宜,又不呛口,适合大众口味。

    “五块钱!”申寡妇啃着瓜子,漫不经心的拿出了一盒红旗渠烟,扔到柜台上。

    陈逸凡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口袋里就剩下了一块钱,那还是买菜的时候,卖菜的老大娘找给他的一块钱。

    钱不够怎么办?这下糗大了!陈逸凡身上区区五块钱都没有,真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陈逸凡有些不好意思,气氛显得很尴尬!

    “大婶,能不能先赊我一包烟,我身上的钱不够!”陈逸凡身上确实是没钱,出于礼貌,管申寡妇叫大婶。

    申寡妇啃着瓜子,斜着眼,蔑视的上下打量了陈逸凡一番,心里暗暗的鄙视,一个大男人身上连几块钱都没有,瞧他一副穷酸相,没钱买什么东西呀?你以为老娘是开瞎马店的?

    “不好意思,小本买卖,概不赊账!”

    老板娘申寡妇摆着冷脸,分明是给陈逸凡看的,这是下了逐客令!要赶陈逸凡走。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陈逸凡见申寡妇摆着脸,也不好意思多说什么,总不能去明抢吧!陈逸凡一声没吭,什么也没说,转身就往外面走。

    陈逸凡刚迈出门槛,跟村主任薛书庆撞到了一起,这薛主任是来小卖铺找申寡妇的。

    “逸凡,来买东西呀?”薛主任笑嘻嘻的,满面春风。

    “哦!”陈逸凡应诺了一声。

    “咋没买东西就往外走呀?”

    陈逸凡没有搭理薛主任,昂首挺胸,大步的往外走。

    见薛主任来,申寡妇立马换了一副笑脸,迎上来热情的接待,笑呵呵的满面春风的说:

    “薛主任,你不忙了?”

    “哦,今天有空!”

    “想要点啥呀?”

    “给我拿两瓶杏花村,一条云烟。”

    “好了,总共是一百三十五元。”

    申寡妇用塑料袋把烟酒打包好,毕恭毕敬的热情的亲手交到薛主任的手里。

    “给我记在账上!”薛主任经常在申寡妇哪里赊账。

    “嗯,好的!”

    “刚才那小子,怎么没买东西就走了?”薛书庆有点明知故问。

    “你刚才没看他那穷酸相?兜里连五块钱都没有!”申寡妇啃着瓜子,漫不经心的说道。

    村小卖铺里,薛主任和申寡妇打情骂俏的说笑着......
一四 狗眼看人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