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买菜(1/2)
作者:勇之心
    买完了肉,陈逸凡随便又去菜市场买点豆腐。

    菜市场里有一排全是卖豆腐的摊点,陈逸凡挨个摊点路过都没买,他走到最里面的一个卖豆腐的,问:

    “豆腐多少钱一斤?”

    “二元一斤,你要多少?”

    这个卖豆腐的叫王大春,赵家川人,是王自军的亲哥哥。个子不高,一米五左右,跟王自军一样,憨厚老实,是个老实本分的生意人。

    王大春见陈逸凡来买他豆腐,迎着笑脸,笑呵呵的问道。

    “给我来上二斤!”陈逸凡说。

    “好来!”

    这做豆腐的,很有讲究,别人做的豆腐是机器做的,用石膏点的,做出来的豆腐,又硬,又难吃!而王大春做的豆腐,是纯手工做的,用卤水点的,做出来的豆腐又松软,又好吃!

    而且王大春这个人跟他弟弟一样老实,做生意买卖公平,从不缺斤少两,一来二去就有了些名气!由于他个子不高,人又老实,长得又像《水浒传》里面的武大郎,好多的人都是冲着他的做生意的公道,慕名而来的,有的专门坐车去买他的豆腐。

    由于王大春买卖做的好,价格公道,所以他的豆腐就比别人卖的快,卖的好!

    陈逸凡每次买豆腐的时候,宁愿多走几步路,也要买王大春的豆腐,买着放心,吃着舒心!而并不是因为王自军哥哥的关系。

    王大春割了一刀,用秤称量了一下,说:“二斤六两,多了六两,你看这样行吗?不行的话,我再给你除掉些吧!不信,你看看秤。”

    陈逸凡根本不用看秤,他信得过王大春不会坑人,二斤六两,总共是五元两角,陈逸凡给了他六元钱。

    王大春掏出口袋里的一把零钱,想要找给陈逸凡八角,陈逸凡看着王大春老实巴交憨态可掬的样子,笑了笑说:“不用找了,你再给我多割八角钱的豆腐,不就行了?”

    王大春憨厚的笑了笑,也是!又多给陈逸凡割了八角钱的豆腐。

    “你拿好,下次再来呀!”

    “好的!”

    陈逸凡买完了豆腐,又去买菜了。

    同行是冤家,其他摊点卖豆腐的,看到陈逸凡绕过他们的摊点的豆腐不买,专门去买王大春的豆腐,都有些不解,一个个瞪着眼睛,唏嘘着,这什么人呀!怪怪的!

    和气生财,做买卖的不能偷奸耍滑!这老实巴交的卖豆腐的王大春,可比刚才偷奸耍滑卖肉的那个田乐强多了!

    陈逸凡买菜,不去超市菜铺买,愿意买路边老大爷、老太太摆摊卖的菜,都是农村菜地里自己种的新鲜,不喷农药,不打激素,无公害,吃着放心。

    陈逸凡走到一个老太太的摊位上,问:

    “大妈,豆角多钱一斤?”

    “一块二。”老太太说。

    “西红柿呢?”

    “一块五”

    “黄瓜呢?”

    “一块”

    “小葱呢?”

    “八角”
十七 买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