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儿子的婚事(1/2)
作者:勇之心
    这些天来,陈逸凡的父亲每天吃过饭就扛着锄头去地里面,啥事也不干,就是蹲在地头,看守着他家的二亩三分地。

    陈逸凡的父亲蹲在地头上,地里长着绿油油的小麦,今年风调雨顺,小麦个个颗粒饱满,长势喜人!再有一个来月就要成熟了,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看着长势喜人的麦子,陈逸凡的父亲手摸着麦穗,百感交集!

    陈逸凡家的地,就紧挨在国道旁边,离县城近,地理位置好,交通便利,很多的开发商都盯上了这块风水宝地!

    现在这块地被征用了,每亩地每年补贴七百元。这二亩来地,一年也就是一千多元。

    陈逸凡他家的这块地,是块好地。这块地平整,土质好,水浇地,庄稼长的好,每年打的粮食,够他家一家四口人吃的。

    现在,这块地被征用了,不能再种了,种了一辈子地的农民,对土地的感情,心里割舍不下。

    再有一个来月,麦子就成熟了,现在要征用这块地皮,这片麦子要全部铲掉!

    这么好的麦子,就要糟蹋了!陈逸凡的父亲怎么能够不心痛呢?

    这些天来,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小车来这块地里巡查,有政府官员的奥迪A6,也有开发商的丰田、路虎。这些车辆几乎每天都要在地里巡视,这些人早已经对这块风水宝地垂涎三尺!虎视眈眈,想一口吞下去!

    陈逸凡他家四口人,就这二亩三分地,人均半亩地。这二亩三分地,就是陈逸凡家的命,一家人一年的吃的,全靠这块地养活着。

    现在这块救命地被征用了,断了活路。再说了,一亩地才七百元?土地价格飞涨,县郊区地理位置好,寸土寸金!陈逸凡家的这块地正处于国道边,交通便利!开发也好,办厂也好,是块好地!

    乡里的领导,村里的干部,都找过,也死磨硬泡的劝说过,软硬兼施,可陈逸凡的家里,说啥也不同意在征地合同书上签字。

    为了守住这二亩三分地,守住这块地,陈逸凡的父亲每天起早贪黑的守在地里。

    这地,光守,能守的住吗?

    宁静的小村庄,农家小院,一个旧窑洞里。

    陈逸凡的家里,一家人正吃着饭,老妈做的手擀面,炒的番茄炒鸡蛋菜,特别的香!特别好吃。

    父亲坐在饭桌前,皱着眉头,一声不吭,拿起筷子刚扒拉几口,又放了下来,没有一点食欲。看的出父亲心里有心事,心里不高兴!这还不是为了村里征地的事情愁的吃不下饭?

    “爸,你这是咋了?”陈逸凡问道。

    “你爸还在为征地的事情发愁的?”母亲说道。

    “征地?我咋不知道?”陈逸凡一边吃着饭,一脸的惊讶!

    “唉,这块地被规划了!”父亲唉声叹气的说。

    陈逸凡想,他家的地在国道边,又在郊区,地理位置好,被规划是迟早的事情,再说了光靠种地也不能发家致富!

    “没给补偿款吗?”陈逸凡问。

    “给了,每亩地七百元。”父亲说。

    什么?每亩地才区区七百元?也太坑人了吧!陈逸凡这几年在外打工,见到过类似这样征地的事情,像他家这样的地,补偿款远不止七百元这个数字。陈逸凡问父亲:

    “爸,你在合同书上签字了没有?”

十八 儿子的婚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