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 欺人太甚(1/1)
作者:勇之心
    陈逸凡为了修盖房子的事情,筹钱,买材料,在外面东奔西跑的忙碌着......

    这天,和往常一样,陈逸凡的老爸扛着撅头,去田里守地,微风轻轻的吹拂着,树上的早莺叽叽喳喳欢快的叫着,田间地头,滚滚的绿油油的麦浪,一望不到边。处处洋溢着一片喜气洋洋,丰收的景象!

    这么喜气的麦子,老百姓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庄稼,眼看就要丰收在望了!可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这块地要被征用了,地里种的庄稼都要被铲除!民以食为天,眼瞅着这么好的麦子,就要被糟蹋了!老百姓怎么能够不心痛呢?

    陈逸凡的老爸扛着撅头,刚走到自家地里,老远的看见自家麦田里,有两个黑黑的鬼鬼祟祟的身影,在猫着腰干着活。地头停着一辆上着外地牌照黑色的帕萨特。

    光天化日之下,这两个鬼鬼祟祟的家伙在干什么?在自家地里捣什么鬼?

    “住手!”陈逸凡的父亲把撅头一扔,跑了过去,到了地里面,他傻眼了!原来这两个家伙正拿着铁锹、洋镐,猫着腰在自家的麦田里刨坑,在这两个家伙的周围,麦田里已经刨出了两三个一米见深的大坑,大坑的旁边是新翻出来的红土,还有被铲倒的麦子。

    陈逸凡的老爸摸着被铲倒的麦子,被糟蹋的不成样子,很是心痛!冲着这两个家伙就喊:“住手!块住手!谁让你们干了?”

    在陈逸凡家麦地里面,鬼鬼祟祟的刨坑的两个人,一个中年人,一个年轻人,只见这个年轻人的头发染成时髦的黄毛,下巴留着一簇小胡须。这个人就是狗蛋,那个中年人,正是他的表哥王谷兵。

    这两个家伙,刚刨完人家的坟墓,现在又去刨人家的麦地。真是狗改不了吃屎!

    只见狗蛋,轻蔑的瞧了瞧陈逸凡的老爸,怂了怂肩膀,横着骂道:“你他妈的谁呀?敢管老子的闲事情?”

    陈逸凡的老爸看着狗蛋,蛮横无理的样子,也来劲了!

    “这是俺家的地,你们凭什么在俺家的地里刨坑?”

    “你家的地?谁说的?有地契吗?你不知道这块地已经被规划了,政府征用了?”狗蛋的同伙,王谷兵振振有词的说。

    “反正俺又没在合同书上签字,这块地就是俺的!再说了,你们凭什么在俺的地里刨坑?谁给你们的权力刨别人的地?你们知道在干什么吗?你们是在违法!有我在,你们谁也别想动!”陈逸凡的父亲据理力争!

    “违法?可笑!少拿法律来吓唬老子,老子可不是吓大的!这块地老子今天就刨定了!看你这个老东西能咋的?”狗蛋很牛X的样子,根本不把陈逸凡的老爸放在眼里,张口就骂。

    “你敢!?”陈逸凡的老爸也着急了!

    “刨了,你能咋地?”狗蛋蛮横的抡起洋镐,就要去刨陈逸凡家的麦地。

    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而陈逸凡老爸今天遇到的不是兵,而是混混、无赖!

    跟无赖讲道理,那不是对牛弹琴吗?陈逸凡的老爸那能让狗蛋蛮横无理?上去就要去夺狗蛋手里的洋镐。

    那个狗蛋见陈逸凡的老爸上来夺他手里的洋镐,也急了!瞪着眼睛死死的盯着陈逸凡的老爸,怒火中烧······

    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恶斗,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所难免······

    面对着这个蛮横无理的狗蛋,陈逸凡老爸的鼻子都气歪了!

    狗蛋抡起洋镐,就去刨陈逸凡家的麦地,陈逸凡的父亲就上去争夺狗蛋手里的洋镐。

    那狗蛋见陈逸凡的老爸抢夺自己手里的家伙,狗蛋的牛脾气也上来了,上去和陈逸凡的老爸扭打在一起。

    陈逸凡的老爸毕竟上了年纪,他哪里能够打的过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只见那个狗蛋上去一把封住陈逸凡老爸的领口,用力推搡了陈逸凡的老爸一把,然后又一拳打在了陈逸凡老爸的胸口上,用力过猛!

    被挨了重重的一拳,陈逸凡的老爸踉踉跄跄的后退了几步,一下子栽倒在地里,仰面朝天。

    陈逸凡的老爸仰面朝天倒在地里,起不来。双手捂着胸口,还隐隐的作痛!那狗蛋刚才的那一拳,实在是下手太重了!

    朗朗乾坤,大白天的公然在自家地里刨坑,还动手打人?这天理何在?国法何在?有没有枉法?还讲不讲理了?

    这真是欺人太甚!

    “小兔崽子,还动手打人?朗朗乾坤,还有没有天理?还有没有枉法了?”陈逸凡的老爸捂着胸口说道。

    “枉法?老子就是枉法?打的就是你这个老不死的东西!你能咋的?”那个狗蛋打了人,一点也没有愧疚,反而很高傲,蛮横无理的样子。

    “这可是俺家的地,你们不能在俺家的地里胡来!”陈逸凡的老爸气的脸色发青,结结巴巴的说。

    “你家的地?谁说的?有凭证吗?现在这块地不是你的了,是国家的!老子想怎么着就怎么着,你管不着!”

    “你——你——”陈逸凡的老爸气的上气不接下气,种了一辈子的地,还从来没有受到如此的欺负!现在却被眼前这个狗蛋欺负的不行!心里的那个窝火,那个怨气呀,就甭提了!

    “老不死的东西,有种你就去告我呀!叫派出所的人来抓我呀!”那个年轻的狗蛋,得寸进尺,气焰更加的嚣张,得势不饶人,嚣张的不得了!

    剑拔弩张,陈逸凡的老爸和那个狗蛋,两个人纠缠不清,再这样争执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王谷兵见场面难以收拾,化干戈为玉帛,主动的掏出一支烟,走到陈逸凡老爸跟前,扭回头朝黄毛使了个眼色,叫他少说话。然后,王谷兵嬉皮笑脸的对陈逸凡的老爸说:“来,老哥,别跟他一般见势!抽支烟,消消气!”

    陈逸凡的老爸被那个狗蛋气的不行,只顾生气了,那赶得上吸烟?并没有搭理王谷兵。

    那个狗蛋见同伴王谷兵给陈逸凡的父亲递烟,嘴上还想争辩些什么,却被王谷兵叫住了。

    “狗蛋,你就不能少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