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四 新官上任三把火(1/1)
作者:勇之心
    吴昊虽然上任不长,但对乡里的一些情况,还是有所了解的。他知道今天的这场纠纷,肯定是为了征地的事情产生的。对乡里派出所所长的这个小舅子,也有所耳闻,知道他是个好惹是生非的小混混,今天的事情,十有八九就是这个狗蛋惹的事。

    新官上任三把火,吴昊这头一把火就烧在了这调解民事纠纷上。

    吴昊是何等聪明的人!不要多问,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他心里已经猜个八九不离十。他知道再这样问下去,也问不出个什么名堂来,于是,干脆转移话题,把话题转移到了一旁的薛主任身上。

    “薛主任,你们村里征地的工作,进展的咋样?”吴副乡长和气的问道。

    “不怎么样,大多数的村民都还没有在合同书上签字。”

    “为什么不签字?是工作做的不到位吗?”

    “不是的,是村民们嫌弃征地赔偿款发放的太少!”薛书庆说出了大实话。

    “这就不对了,这可是你的村主任的责任!身为父母官,要多向老百姓沟通,这个征地赔偿款,还可以协调嘛!关键是把农户的思想工作做到位!”吴副乡长一本正经的说。

    “是!吴乡长说的是。”薛书庆点头哈腰。

    狗蛋本来是指望着吴副乡长到来,是给自己撑腰壮胆的!那想到吴副乡长居然和薛主任聊了起来,把自己凉到了一边,那狗蛋的心里面,拔凉拔凉的!

    “吴乡长,您看我的事情?”狗蛋捂着脸,眼巴巴的瞧着吴昊。

    “没看到我在和薛主任正聊着公事吗?你的事回去再说。”吴昊大事的呵斥着,看着狗蛋一副死皮不要脸的样子,就心生厌恶!

    狗蛋吃了个闭门羹!见吴副乡长发火了,捂着脸,本来就拔凉的心,更加的拔凉了!

    吴副乡长的这棵大树,是指望不上了,狗蛋像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辙了!

    那咋办?难道自己挨的几个耳光,就白挨了不成?不行,这口恶气非得要出出不可!狗蛋的心里琢磨着,都过了好久了,姐夫怎么还没来?等姐夫的人来了。带上手铐,把这帮刁民全给抓了,看他们还嚣张到几时?

    狗蛋是左等右等,等了好长时间,等的花儿已谢了!乡派出所的警车还没到来。

    狗蛋是盼星星,盼月亮,也没有把姐夫盼来。正当他绝望无痕的时候,远处,浩浩荡荡的开来一队人马,开头的是一辆黑色的路虎,后面跟着的是一辆黑色的东风日产,紧后面又跟着一辆黑色的皮卡车。

    这三辆车停在了路边地头,从车上下来十几个年轻力壮的年轻人。这些人都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纷纷的跳上皮卡车,一个个都操起了家伙。这些年轻力壮的人,手里面都拿着木棍、铁棒,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气势汹汹的样子。

    这些人手里拿着家伙,气势汹汹的阵势,兴师动众!个个凶神恶煞!分明是摆出一副打架斗殴的样子。

    这些人,都是昌泰集团花钱请来的雇佣兵。

    这伙来势汹汹的黑衣人中间,为首的是一个虎背熊腰的彪形大汉。那大汉一米七八的个子,长得五大三粗,虎背熊腰,满脸堆着横肉,脸上留有刀疤,最明显的特征是,那个锃亮发光的秃顶光头。那光溜溜的脑瓜,照的锃光发亮,晚上出门,走在路上,那就是个移动电灯泡。

    这个满脸横肉的秃子,两个胳膊上都纹着一只黑鹰。这秃子就是当地黑社会最大的混混,叫赵德龙。因为他在家里排行老二,大家都管他叫老二。

    老二这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善茬!

    老二这个人在当地的黑社会里,可谓是呼风唤雨,心狠手辣!什么缺德事情都干的出来的大混混。狗蛋在他的面前,那只不过是孙子辈的,跟老二比起来,那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狐狸见老虎,小妖精见了大大王,不值一提,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

    这个秃头老二,那才是真正的黑社会老大,那狗蛋在他面前,还得管他叫爷爷呢?

    其实,这个老二也不是真正的头儿,真正的幕后黑手,是坐在黑色的东风日产车里的那个人。

    坐在东风日产车里的那个人叫戴望曜,这个戴望曜可来头不小,他是昌泰集团这次开发项目的总负责人,项目部经理。

    戴望曜是复旦大学毕业,去的美国深造,在著名的哈弗大学里读的博士学位。戴望曜年轻有为,是昌泰集团老总廖昌隆重点栽培的对象!年纪轻轻的就做上了公司中高层的领导,可谓廖总对他是多么的器重!

    戴望曜坐在车里,并没有出头露面,他戴着一副太阳镜,翘着二郎腿,抽着烟,摇下车窗,仔细的静静的观察着外面的动静。那老二带的那一伙人,就是他花钱请来的雇佣兵。

    车里,戴望曜抽着烟,心里默默的念叨着,穷山恶水出刁民!这帮刁民,不给点颜色看看,就不知道天高地厚!软的不行,就来硬的!这块地皮,迟早是我们昌泰集团的囊中之物!

    看来,对付这帮刁民,不来点狠的是不行,一个恶毒的念头,在戴望曜的心里悠然而生······

    戴望曜穿着一身名牌服装,戴着名表,一身的洋里洋气,静静的坐在车里,翘着二郎腿,抽着烟,遥控指挥着外面的一举一动。

    光头老二带着一群小年轻人,气势汹汹的来到地里,那阵势分明是想打架闹事。

    狗蛋一看自己人来了,贼眼一亮!他认识这个光头老二,都在江湖上混事的,老二叱咤风云的名声,赫赫有名!老二在江湖上混的时候,狗蛋还没断奶呢?对于这个德高望重的前辈,老二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来,大哥,抽支烟。”狗蛋一看自己的偶像来了,赶忙像哈巴狗一样,哈着腰上去递过一支芙蓉王香烟。

    老二接过狗蛋递过来的烟,狗蛋毕恭毕敬的赶忙点上,狗蛋伺候老二的样子,比伺候他亲爹亲多了!

    老二并不认得这个小弟,瞅了瞅狗蛋鼻青脸肿,熊猫眼的样子,觉得好笑,禁不住冷冷的半开玩笑的说道:“哥们,咋了?让人给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