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五 九品芝麻官(1/1)
作者:勇之心
    狗蛋是临时抱佛脚,有病乱投医,把老二当成了救星!苦笑着脸说:“大哥,小的让人欺负了!”

    老二看着狗蛋鼻青脸肿的熊样,心里就觉得好笑!心想,这小子就这点出息?也敢在江湖上混?冷冷的问:“是谁欺负你的?”

    狗蛋用手指了指一旁看笑话的张巧嘴,“就是她!”

    老二斜着眼睛看着张巧嘴,从上到下大量了一番,眼前的这个村妇,就是一个很朴实的村妇,没啥两样的,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看不出她有多厉害,居然就把这个狗蛋揍成个熊猫样。

    被女人欺负?真是窝囊头顶了!老二看着狗蛋这个窝囊废,烂泥巴扶不上墙,心里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老二嘴上叼着烟,大摇大摆的来到张巧嘴的跟前,问道:“我的那个哥们,是你打的?”

    “是,又咋样?”张巧嘴双手叉着腰,瞪着圆溜溜的杏眼,怒视着老二,那架势,也不甘示弱!

    老二斜着眼睛,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张巧嘴,张巧嘴瞪着眼睛,怒视着他,两个人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让谁!

    眼看又要干架,薛主任这个和事老赶忙上来劝架,说好话,赔不是!做为一村之长,做为父母官,他不想把事态闹大!他既惹不起老二和他带来的一群小年轻人,也惹不起这个刀子嘴泼辣的村妇张巧嘴。

    薛主任两边都不想得罪,他尽量在中间调和,化解矛盾,避免事态进一步激化!

    副乡长吴昊也上来调解,叫双方都冷静些,调解矛盾,化解危机,化干戈为玉帛,把危机消灭在萌芽之中······

    老二根本没把这个村官放在眼里,也没把这个吴副乡长放在眼里。再加上狗蛋在一旁给他煽风点火,添油加醋,用激将法,将老二激怒!这帮刁民,尤其是这个泼妇张巧嘴,今天不给她点颜色,不好好的教训教训不可!

    老二久经江湖,如果单挑的话,棋逢对手,愿意和真正意义上的男人单挑!而自己此刻面对的是一个女人,和女人单挑,那样即使是赢了,也太失面子了!老二宁愿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也不愿意和一个女人打斗,一个是不吉利,一个是那样有失体面!

    老二才不会傻到自己亲自动手?何况对面还是个女的?好男不跟女斗!

    事件就这样一直的僵持着,事态逐渐的升温。

    吴昊见薛主任败下阵来,就亲自上去和老二理论,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宁事息人,调解这场因征地而引起的民事纠纷。尽量不要把事态扩大,把危机消灭在萌芽之中。

    老二嘴里叼着烟,满脸横肉,斜着眼看着这个比自己小的吴副乡长,他并不认识吴昊,只是觉得眼前这个年轻人白白净净的,细皮嫩肉,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书生气质的样子,就有些瞧不起!

    “谁呀?你!”老二漫不经心的问道。

    “我是乡里的副乡长,吴昊。这次来,是专门调解民事纠纷的?”吴昊一本正经的说。

    “吴昊?我怎么没见过?”乡里的领导干部,老二基本上都认得,老二觉得眼前的这个斯斯文文的年轻人,有点不认得。

    “哦,我是新调来的副乡长。”

    原来如此!老二斜着眼睛看着吴昊,冷冷的笑了笑,“我还以为是多大的官呢?原来是个小小的乡长,还是个副职的,九品芝麻官,哈哈——”

    老二冷嘲热讽着,芝麻大的官,还想管的住我?他嫌吴昊的官太小!根本就不把眼前这个吴副乡长放在眼里。

    老二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发亮的脑门,一个更加恶毒卑鄙的念头,在他的心里悠然而生······

    吴昊知道老二带的这帮年轻人,是来捣乱的,来者不善!为首的这个秃头老二,是个在黑道上混的主,心狠手辣!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都能干的出来!做为百姓的父母官,吴昊并不在乎老二看得起还是看不起他?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做为父母官,吴昊不想把今天的事情闹大!只想宁事息人,化解矛盾,把这场因征地而引起的民事纠纷,平息下去。

    吴副乡长想宁事息人,不想把事态扩大,可在老二身边站着的狗蛋,他才不管呢?他不嫌事小,在老二的面前,装孙子。狗蛋一边巴结老二,点头哈腰的给他点烟,一边在老二的耳边煽风点火,说难听话。

    老二这个人,跟李逵一样,本来就是个凶神恶煞二百五,再加上狗蛋在一旁给他添油加醋的说着坏话,用激将法来刺激他!老二的心里本来就没火,经狗蛋的一挑拨,火气一下子就点燃了!

    老二是何等的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什么样的人没遇过?他眼里怎么能瞧得起,眼前这个白白净净,斯斯文文,戴着一副眼镜,书生意气的白面书生,九品芝麻官?区区一个副乡长,吴昊呢?

    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吴昊摊上这群不讲理的土匪,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以理服人,除了摆道理,讲利害关系外,没有更好的办法。

    吴昊知道自己的官小,虽然说的九品芝麻官,可官再小,也是老百姓的父母官。身为父母官,总得为为老百姓做点什么吧?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老百姓受到难,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而置之不理吧?

    吴昊是乡里新调来的副乡长,新官上任三把火,吴昊年轻气盛,有干劲!这不,才上任没多长时间,这头一把火,就烧在了这场因征地而引起的民事纠纷上。

    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头一把火,一定要烧好!这事关自己的前程仕途,吴昊年轻气盛,有干劲!初生牛犊不怕虎,别看他表面上是个柔弱的书生,但他的骨子里,却有股不服输的劲头!

    再难啃的骨头也要啃,眼前的这个蛮横不讲理的土匪老二,他是苦口婆心,好说歹说,讲大道理,讲利害关系,叫他息事宁人,不要把事态闹大,叫他手下的这伙人走开,不要再僵持下去了。冤家宜解不宜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双方都吃点亏,彼此之间走开就是了。

    吴副乡长这个九品芝麻官,爱民如子,身先士卒,处处为了老百姓着想,真是老百姓的好父母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