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 请君入瓮(2/2)
作者:勇之心

    “老实点!坐下,谁让你乱动了?”民警又是威严的呵斥。但是,手铐确实铐的陈逸凡太紧了!一个民警走到陈逸凡的椅子旁边,给他轻轻的送了送手铐。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陈逸凡只得又坐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息着心头怒火,这里到底是乡派出所,为了家里的亲人,为了洗脱自己的罪责,为了证明自己是清白的,是绝对不能乱来的,不然刚才他就发飙,教训教训眼前这两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小的民警了。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陈逸凡当然清楚,这帮民警们请自己来的目的,决不仅仅是喝茶那么简单。

    少说为妙,陈逸凡尽量保持沉默,少说话,说多了反而对自己不利!

    这里是审讯室,又不是刑狱,再怎么着,也不能对陈逸凡严刑拷打,逼供吧!对付这样一个硬汉子,民警只能耐心说服,不能严刑逼供。

    民警见问陈逸凡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就开门见山的直截了当的问:“你今天为什么在地里打人?”

    “因为他们强占俺家的地,还动手打了俺父亲,我这样做是正当防卫!”陈逸凡答道。

    “他们为什么占你家的地?动手打你父亲?”

    “俺家不愿意在征地合同书上签字。”

    “不签字,他们就打人?”

    “是的,有好多的村民可以做证!”

    民警一边做着笔录,一边接着问道:

    “还有一件事情,我们怀疑你和上次的绑架案有关!”

    陈逸凡一愣!绑架熊娅琳的案子怎么和自己扯上关系?这不是胡闹吗?陈逸凡冷静的说:

    “你们凭什么怀疑我?”

    “案发的时候,你是不是在现场?”

    “是!”

    “绑匪是不是你故意放走的?”

    “警察大哥,有没有搞错,我是在救人!”

    “救人?哼!要不是和绑匪是一伙的,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仓库现场?”

    “那你们抓到绑匪了没有?”

    “没有,不过在没有抓到绑匪之前,我们怀疑你和绑匪是一伙的。你是最大的嫌疑犯!”

    强词夺理!简直是胡搅蛮缠!陈逸凡无奈的苦笑了笑,说道:

    “警察大哥,你们抓错人了,我可是遵纪守法的良民。你们总不能不分青红皂白,就强行抓人吧!”

    “一派胡言!不管你怎样狡辩,你在犯罪现场的事实是抹灭不了的!这个案子在没水落石出之前,你就是最大的嫌疑犯!”负责记录的民警,重重的将钢笔拍在桌子上。

    不知什么时候,那手铐悄然的从陈逸凡的手腕脱落了下来。哗啦一声,陈逸凡将手铐扔到了桌子上,活动着手腕站了起来,走到审讯桌子前,深深地抽了一口烟,将烟雾喷到两个警察脸上,“没什么事了吧,我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