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 猛龙过江(1/1)
作者:勇之心
    狱警一走,本来在水泥铺上装睡觉的犯人们全都跳了起来,像看活宝一样看着陈逸凡,一个个大眼瞪小眼,绝非善类!这些犯人大都是吸那玩意进来的,也就是顶多强制戒毒十来天,又放出去了。

    靠门位置的一个粗壮的汉子,叫三狗。这个三狗是个惯犯,吃喝嫖赌抽,一应俱全!也是这个号子里的常客。慢慢的时间长了,这三狗便成了这号子里的老大,稳稳的坐上了头把交椅。

    三狗见又新来了个犯人,眼睛一亮!慢慢腾腾的坐了起来,号子里空间不大,三狗一个人至少占了三个人的位置,看来这老大的位置,头把交椅,非他莫属了。

    “新来的,叫什么名字?哪里混事的?犯了什么事进来的?”三狗开口问道。

    其余的犯人也七嘴八舌的问起来:

    “新来的,报上名来!”

    “新来的,身上有烟没?”

    “有钱没?”

    “新来的,说你呢?怎么还傻不拉几的站着,操!新来的懂规矩么,蹲下!”

    监狱里一向欺生,新来的犯人进去,首先要孝敬号子里的老大,和老大处好关系了,以后就好混了!要不每天都会受到欺负,挨揍那是家常便饭。陈逸凡装做一副很害怕的样子蹲了下去,可怜巴巴的问道:“我叫陈逸凡,和别人打架进来的,大哥,我睡哪里?”

    三狗冲着陈逸凡破口大骂:“马勒戈壁!第一次进来吧,说话前先喊报告。”

    然后扭头对其他的犯人笑道:“这货是个雏儿,一点规矩不懂,兄弟们随便玩。”

    说时迟那时快,三狗话没说完,就被陈逸凡一把掐住脖子从铺上拽了下来,照屁股上就是一脚,直接踹出去老远,像炮弹一样,飞到号子最深处的粪坑里去了。

    见老大被打,所有的犯人们看的是目瞪口呆!这新来的就是牛X!连老大都敢揍!

    三狗从粪坑里爬起来,满脸沾满了屎尿,用手一抹脸上臭烘烘的巴巴,瞪着眼睛看着新来的陈逸凡,恶狠狠地喊道:“弟兄们,别怕他,上头发话了,给我打这个新来的,打死了就说他畏罪自杀!”

    三狗是这个牢房的牢头,别的犯人对他言听计从,别看这个新来的看起来挺猛,但是这号人牢里并不少见,光凭着两膀子蛮力和整个牢房叫板的人,往往下场极其凄惨!

    况且上头亲自发话了,让三狗“照顾”新来的,大家都是亲耳听到的,所以动起手来根本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看守所里打死个把人不算啥大事,到时候上头自然有办法摆平。

    如果这个新来的不是在本地混的,而是外地的过江龙,和本地黑道没有关系,打死了也没人给他出头伸冤!换句话说,在号子里死了个人,死了也白死!跟死了只猫,死了只狗差不多!

    也就是有过类似的事情,犯人们决定大开杀戒,纷纷将铺下墙洞里暗藏的利器拿了出来,磨尖的牙刷柄,筷子,铁片等私藏的武器掂在手上,杀气腾腾的向陈逸凡逼近。

    陈逸凡微微一笑,刚才不明不白的挨了三个狱警的一顿胖揍,心里正有火发不出去呢?这帮不知天高地厚的犯人们,今天非把他们打的满地找牙,打出屎尿来不可!

    陈逸凡早就想发泄一下心中的怒火了!正好拿这伙犯人们出出气!想当初长坂坡对付五六十个狗腿子都不在话下,现在对付六七个犯人,那还不是绰绰有余,小菜一碟!陈逸凡三下五除二,噼里啪啦的一顿猛揍,打的这帮犯人们鬼哭狼嚎!哭爹喊娘的一个劲的哀叫!

    这些犯人被陈逸凡揍惨了!成了陈逸凡的出气筒,一个个被揍的鼻青脸肿,一个个被打的战战兢兢的浑身打冷颤!那个三狗,更是被揍成了熊猫脸,红一片,青一片的,样子甭提有多滑稽了!

    陈逸凡如猛龙过江,痛揍这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犯人们······

    看守所今夜注定不平静,今夜无人入眠······

    打斗的声音穿透过好几层围墙,传到狱警的耳朵里,三个狱警闲着没事,正在打牌,听到打斗的声音,连眼皮都不眨一下,继续玩牌。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强者为王!看守所里,犯人们之间为了争王,为了争夺这头把交椅,相互之间的打架斗殴,那是常有的事,狱警们有时候是睁只眼闭只眼,懒得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号子里打架的事情,司空见惯了!所以狱警们懒得管了,继续打着牌。

    打斗的声音越来越大!有个狱警坐不住了,扔下手里的牌,终于忍不住了说:“老大,他们这样打下去,不会出人命吧?”

    “没事!出了事,有上头顶着呢?”

    “来,来,咱们继续打牌······”

    陈逸凡在号子里暴揍了牢头老大三狗,猛龙过江的征服了那帮犯人们,如今,他取而代之,稳稳的坐上了这号子里的头一把交椅。成了号子里的老大!

    吃饭时候,陈逸凡一个人正在狼吞虎咽,十几个饭盆放在他面前,随便他吃,犯人们战战兢兢,全部蹲在墙角,吞着口水看新牢头用膳。

    吃饱喝足了,才有两个犯人凑上来,帮陈逸凡点烟,递上漱口水,给他推拿敲背,伺候的舒服了,老大可能开恩赏他们一口饭吃,要是一个不满意,全体犯人都要挨揍!吃不了兜着走。

    不过这两天陈逸凡的情绪已经好多了,不像刚进来第二天的时候,像是吃了火药一样,见谁揍谁,全号子的人都被他打遍了,就连三狗,也是对陈逸凡点头哈腰,唯命是从!

    陈逸凡用拳头,在号子里面打出了一片天空!

    这时的陈逸凡抽的最低档次的也是芙蓉王,吃的是烧鸡、烤鸭,这些烟和好吃的都是犯人们孝敬的,吃饭他先吃,睡觉他先睡,洗脚不用自己动手,有人打洗脚水。除了不能出去,号子里的生活比外面还要舒坦!陈逸凡在号子里过得是神仙般的日子,过得是风生水起,有滋有味!就连神仙也比不上他。

    陈逸凡在号子里面过得舒坦,可外面已经闹翻天了,就因为陈逸凡被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