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2)
作者:陌白花落
    世界是无限的。

    以中原起点,向着西方无限延伸过去,那里存在一座极为高耸的山峰,其耸入云端的部分因为海拔的高度,终年覆盖着积雪。

    这便是世界的标尺——天雪峰。

    天雪峰的高度不可估计,即便达到云端的尽头,依旧看不到山顶。

    传说中,只有世界中的仙人才能走到天雪峰的山顶,俯瞰这无尽世界。但对普通人来说,这只不过是无数故事中的传说,他们耗尽一生也无法找到这座山,自然也不可能登上天雪峰,更加不可能知道天雪峰之上居住的那传说中的种族——谋。

    谋也可以算是人类,只不过他们生活在天雪峰上,便被称作谋。但谋与人类不同之处在于其寿命是——无限的。

    从世界的伊始到现在谋的数量一直维持在十二位,不管是世界的变迁,还是文明的毁灭,未曾改变过。

    谋生来便是知晓一切,他们自然对这世界没有一丝的兴趣。所以每一位谋都会选择沉睡度过一段很是漫长的时间,待人类的世界发生改变之后,才会醒来走入凡间来体验他们所不知的事物。

    不过这一天,十二位谋同时醒了过来,不由的向着上空望去。

    云端之上是无尽的黑色深渊,里面拥有着无数的星辰,这便是传说中的星辰之海。

    强劲的罡风刮过,将这星辰之海卷的天翻地覆,星辰纷纷的向两侧靠拢过去,中间呈现出一段无光的漆黑地带。

    忽然在那漆黑之中,冒出了两颗星星,向着天雪峰飞速靠近过来,越来越明亮。在那两颗星星来到天雪峰前,才能发现,那是一双极为明亮的眼眸。

    罡风吹到峰上的积雪,但没有掀起丝毫涟漪。可峰下的云雾却不断的翻滚,好似永远不会停止一般。

    十二位谋走出来,跪拜在这巨大的存在身前,表情极为神圣。

    这是一只黑色巨鸟,从无尽的星辰之海中降临于此。

    远方的红日在它的身后已被完全遮住,透不过丝毫的光亮。云层之上的星辰之海也失却了往日的美丽,变成了一片黑暗,被巨鸟的身躯完全遮挡住了。

    遮天蔽日,这便是世界守护者拥有的威严。

    巨鸟低下头,喙置于雪峰之上,一个裹在襁褓之中的婴儿被叼在那里。

    巨鸟的到来只有一个象征,那便是新谋的诞生。

    众谋不过为何在并没有谋下山的情况下,还会有新谋的诞生...........

    雪地之上一位老谋站了起来,走到鸟喙之前,伸出战战巍巍的双手接过婴儿。

    那婴儿原本被冻得铁青的脸色,在老人接过之后瞬间恢复了红晕,脸颊鼓起,露出了笑容。

    骤然之间,从世界的尽头传进来一道洪亮的钟声,韵味深长,古意昂然。

    翻滚的云雾平息了下来,被扰乱的星辰之海恢复原状。但在这之后,一切开始慢慢褪去了颜色,变的极淡,好似要消失了一般。

    黑色巨鸟长鸣一声,将钟声覆盖下去,周围的一切才稳固下来,恢复了其原本的颜色。但那巨鸟的身影却开始变淡,最终无声无息消失在这片空间之中。

    老谋抱着婴儿,右手指尖发出淡黄色的光芒。

    五斤五两!

    婴儿算不上沉重,也十分健康,但这婴儿的双腿.......

    老谋张了张嘴,抱着婴儿迈开脚步走去,而这方向明显是向着山下!

    十一位谋震惊的看着,想要说什么却说不出来。

    老谋自世界伊始便一直存在于此,而今他却要下山了!

    那婴儿也并非是谋,而是人类。

    只有人类才会引发那‘天古钟声’!

    积雪之上列着一排整齐的脚印,顺着山顶向下延伸过去。

    即便是行走,老谋也一丝不苟,不会打乱期间的秩序。

    只有神仙才能到达天雪峰的山顶,自然也只有神仙才能走下这座山峰。但这对于谋却不适用,因为谋自身便是路,便是道。

    老谋抱着婴儿走出了云雾,消失在十一位谋的眼中,天雪峰上才传出一股极度苍老的声音。

    “飞空而来,已是无道可走,借道而行,谋乱苍生.......”

    ...............

    ...............

    世界的东方,有个叫龙溪的小镇。小镇外有一条细长的小溪,全长百万公里,流经西北,贯穿中原,俯瞰犹如一条长龙,这便是小镇名字的由来。

    龙溪镇虽远离中原,但它还是在晋国的领地里面。

    自五百年前晋国平定了中原之后,太祖立道教为国教,道士辅佐朝纲,希望凭借道教悠长之气护国万年不衰。

    直至今日,万教合一,道教一统,道风昂然,这样的大势之下晋国每个道观香火都应该极旺的,但龙溪镇上的道观却无人问津。

    这并不是道观偏地域僻造成的,而是在这道观里有着一对奇怪的师徒。

    师父身为道士,却不法做法,不讲道。徒弟双脚无法行走,每天坐在轮椅之上只知写字,两耳不闻窗外事。

    师父不知姓名为何,徒弟名字听起来更是对道教的亵渎,名为吴有道。

    某一天,吴有道看着桌前准备临摹的字帖,眼中透漏着迷茫,不知如何下笔。

    他离开了桌前,去找师父询问。

    师父笑道:“你已入道。”

    吴有道疑惑的看着手中的字帖,上面一片空白,自然不知道如何去书写。

    这样的自己就入道了?

    吴有道问道:“那我可以出观了?”

    他自幼无法行走,但却对这大千世界无限向往。一直在桌前写字,只不过是为了完成师父给予他的任务。

    既然现在已经入道,那么任务便......完成了?

    师父摇头道:“不可。”
序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