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喜欢的姑娘(1/2)
作者:撒撒beer
    掌柜的笑看看二人,看向玄易的目光中不由的多了丝算计

    思颖故意不去理会他看玄易时那别样的目光,开口问一直在东张西望对他们的谈话没有半点兴趣的玄易

    “玄兄,你觉得呢,一千两咱们接手这里。“

    玄易闻言看向思颖,只见她眼神闪了闪,立刻领会她的意思

    转头看向那掌柜的,微微一笑

    “一千两,这个价格倒也不脯只是我原本打算的价格也就只在三四百两之间,掌柜的给的这个价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哎,晚辈冒昧打扰了,我再去别处看看吧。“

    说着站起身,向那掌柜的拱手施礼,对思颖道

    “左兄弟,咱们还是去别处再问问吧,若实在不行那咱也就只有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再谋出路了。“

    “好吧,看来也只有如此了,打扰了掌柜的,我们先告辞了。“

    思颖站起身,与玄易一道往外走去,两人的步伐不是很快却很坚定

    那掌柜的见他两说走就赚到时有些急了,他故意出这么高的价,原本就是想以此来卖个人情的,其实他是想能不能撮合这个小伙子与自己的那个难缠的女儿的一桩美事,至于这楼到底能卖多少钱他真的不在意,他是看中这个小伙子,而且他肯定自己的那个眼高过顶的女儿也是肯定会看上的,若是他与自己的女儿能结成良缘那就是作为陪嫁将这座楼给他也是没事的啊

    可若是现在人就这么走了那他可去哪再找他们

    “等等,两位留步。“

    思颖和玄易同时站住脚步,对视一眼笑意在两人的眼角闪过

    “掌柜的还有何事?“

    思颖故意不解的问道

    “两位何必走的这般急,一千两只是我给的价格,可也不是没的商量的,来来来,我们坐下再好好谈谈也是可以的,若能谈到你我双方都满意的结果那不是皆大欢喜么?“

    思颖询问的目光看看一旁的玄易,似在征求他的意见

    玄易沉思片刻,点点头

    “好,那咱们再谈谈。“

    “欸,这就对了嘛,凡事好商量,年轻人要沉得住气,不要如此浮躁。“

    看到玄易答应,那掌柜的笑着上前再次将二人请进屋内,赞赏的看看二人

    玄易听到他的话心里都笑抽了

    老,在那丫头面前倚老卖老,怕是你被这丫头买了你都不知道呢

    “是的,前辈教训的是,是我二人太过浮躁了,不过就像刚刚我这朋友说的,我们原本的估算也就只在三四百两之间,可是这比起前辈你说的一千两也相差太过悬殊了,我们只是觉得,万万不能让前辈为难了去,也不能让前辈亏了去,所以才不想与前辈你讨价还价的。“

    思颖说的很是诚恳,却也带着淡淡的惋惜和无奈

    “哎,其实不瞒前辈,我兄弟二人真的很中意这间楼的,可惜,唉……“

    思颖摇,脸上满是苦笑,而玄易则将脸完全背过那掌柜的,他怕自己会忍不住笑出来

    可看在那掌柜的眼里却是这两个年轻人有些不好意思面对自己

    这倒是让他不由的想到了自己当年白手起家时的艰难,也动了些恻隐之心,何况他心里还有着别的打算

    眼神转到扭头背对自己的玄易,在想想家中那以年过双十年华仍待字闺中的女儿,心里已经有了决定

    呵呵一笑

    “唉,罢了,罢了,看着你们现在的样子,倒是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我,也同你们一样四处辗转想谋条生路,我也能体会你们现在的难处,这样吧,三百五十两银子,这座楼我卖给你们,还有五十两银子你们留着其他的用处吧。”

    听他此言思颖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她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很是精明的男人居然是这般的性情中人,自己却这样的算计人家是不是不太厚道

    不过想归想,思颖可不会傻到自己再给他加价,不过这个人她倒是考虑是不是可以请他留下来,毕竟以后自己不可能亲自来管理这里,而且玄易向来也是懒散自在惯了,他更不可能来管理这里的了

    何况,若是他同意,思颖觉得她还是愿意请玄易与她一同前去青羽的,两个人在一起总是有个照应的,只是不知道玄易会不会舍得离开这生生养他的地方,和自己去别的陌生的国家

    思颖心里没有底,也一直没有和玄易提起过这个想法

    唉,到时再说吧

    “三百五十两?前辈,你可想清楚了,虽然晚辈很高兴以这样的价格就能接手这座楼,可是前辈怕是亏了吧,晚辈心里很不是滋味呢。”

    思颖倒是看着那掌柜的为难了起来,一副真的很不忍心的感觉,让一旁原本就想笑的玄易忍得越发的辛苦

    “难得你这样的年轻人还能有这样的心思,罢了,这座楼开在这一年也赚不上什么,只是若关了那也怪可惜的,何况还有几个伙计和大厨呢,他们都指着这点薪水养家,我也不好遣了他们回去,本也是亏本的买卖,这样转给你我也轻松些,不过我有个小要求还希望你们二位能答应我。”

    “什么,您说,我们一定尽力做到。”

    思颖倒是真的开始佩服这个男人了

    “我拿了这些银子算是可以安心的养老了,可是我这里的伙计却还指着这活计养家,能不能你们在接手后也不要退了他们能让他们继续有个活干,他们都是跟着我的老伙计,做事勤快麻利,人也都忠实,只是跟着我倒是没能挣着什么钱。他们却从未想过弃我而去,另谋高就。”

    那掌柜的对此很是自责却也很是欣慰

    “好,我答应你,他们一个都不会被辞退,而且我们会给他们更为丰厚的工钱。”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这样我也就安心了。”

    掌柜的笑笑冲思颖点点头

    “前辈,晚辈还有个不情之请,还望前辈能答应晚辈。”

    思颖突然站起身恭敬的向着那掌柜的一施礼郑重的开口

我有喜欢的姑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