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南朝(1/2)
作者:撒撒beer
    唉,没办法,谁让自己喜欢上的女人是出生在玄女那样一个女尊男卑的国家呢。

    玄易虽说人没去但心却一直揪着,突然听到耳边的声音才回过神来

    “是小天啊,金师父交给你们的功课都做完了吗?”

    “玄师父,金师傅教我们的功课我们早就做完了玄师父,厉害没说呢,小颖哥哥好久没来看我们了,是不是不记得我们了啊?”

    小天可怜兮兮的拉着玄易的衣袖,眼中满是害怕被抛弃的恐惧

    每次看到这些与自己命运差不多的孩子时,玄易的内心总是很,这些孩子和自己一样都是从小便流落街头无父无母的孤儿,别人眼中鄙夷的野孩子,虽然外表看上去对这世间的人情显得都很淡薄,可内心却比任何人都希望也都珍惜能对自己好的人

    玄易放下鱼竿,转身慈爱的摸摸这个做什么都异常认真刻苦才七岁却异常懂事的小男孩的头笑道

    “怎么会呢,小颖哥哥天天都在惦记着你们呢,这是他这几天比较忙所以没时间来看你们,昨天小颖哥哥不是还叫人给你们送好吃的了吗?你们都这么乖,小颖哥哥怎么舍得不要你们呢?”

    玄易语气异常的柔和,可是小天仍旧撇撇嘴,难得露出孩子气的小任性道

    “我们才不要那些好吃的,我们只想小颖哥哥能来看我们,能给我们讲好听的故事,玄师父,你要是见到小颖哥哥能不能让他来看我们啊?”

    小天拉着玄易的手,满脸期待的抬起小脸看着玄易

    “哎呦,我们小天这是在偷懒么?不在看书,也不在好好的练功夫,反而在这缠着你玄师父偷懒是吗?”

    突如其来的一声让原本可怜兮兮缠着玄易的小天立刻笑容满面,眼神一亮,放开玄易的手转身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人,不假思索便大步跑了过去一把抱住来人

    “小颖哥哥,你终于来看我们了,小天还以为小颖哥哥不要我们了呢,”

    说着还在思颖的怀里蹭了蹭

    思颖双手抱着怀里的小天,轻轻拍着他的背,与看向自己的玄易相视一笑,面对玄易眼中的担忧,思颖微点点头,给他个安心的眼神,玄易知道,那件事已经办成了,看来离他们离开南朝的时间也不远了

    可是孩子们呢?孩子们这么依赖小颖与自己,若他们两个都走了,孩子们肯定会很伤心的

    玄易的目光落在了思颖怀中的小天身上,眼中流露出不舍

    思颖没有注意玄易此刻眼中的神色她蹲下身,与小天一般脯理了理小天蹭的有些乱的头发笑道

    “傻小天,哥哥怎么会不要你们了呢,哥哥喜欢你们还来不及呢,你看哥哥知道你们肯定想哥哥了,这不赶紧就过来了吗,还给你们带了好多好吃的呢,都让金师父送到学堂去了,小天要是再不去的话就要被别的小朋友都吃完了哦。”

    “可是,我想小颖哥哥陪我玩,给我讲故事。”

    小天拉着思颖的手,向着思颖说的那些好吃的,小脸整个都纠结在了一起,心里想去吃好吃的,可是又怕思颖这时候走了自己又要好久都看不见他,不能让他陪自己玩了。

    思颖当然看得出他的小心思,捏捏他的脸,笑道

    “小天快去吧,小颖哥哥现在是不会走的,小天先去找金师父拿好吃的,小颖哥哥想和玄师父说几句话,待会就去学堂跟你们玩好不好?”

    小天闻言顿时两眼一亮

    “真的吗?小颖哥哥你可要说话算话啊,等跟玄师父说完话一定要来学堂陪我们玩哦,我这就去和他们讲。”

    “好好好,小颖哥哥说话算话,来我们击掌为证。”

    “啪,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玄师父,小颖哥哥,那小天就先离开了。”

    击完掌小天才安心,露出满足的笑挥着手有礼貌的向思颖和玄易施礼离开了。

    思颖和玄易的视线一直看着小天的身影消失不见才转回来

    “看来那件事已经解决了,恭喜你了小颖,总算是解决了一个心头大患。”

    思颖想到郑荣那张想一刀劈了自己却又极力忍着的神情心情就莫名大好,嘴角也弯起愉快的弧度,可是看看面前站着的这个男人不知怎地心里突然堵了起来

    “小易,你真的舍得吗?我们这一走或许很久都不会再回来的。你……”

    突然觉得自己让小易和自己一起离开这片生他养他的地方似乎是自己太过自私了

    “小颖,我早就说过,在南朝我只是一个无父无母从小便流落街头的孤儿,根本没有什么还牵挂的,所以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可是现在我心里有了牵挂的人,只想着能和她在一起,所以有她在的地方才是我应该存在的地方

    玄易深情的看着思颖,眼中的坚定不容质疑

    玄易严重的情意让思颖的脸不由一热,心跳暮然加快,思颖忙转开目光,干咳两声,看向水面,突然

    “有鱼上钩了,快收鱼竿。“

    思颖指指不断被往下扯的鱼竿大叫道

    玄易知道她这是不好意思了,故意在掩饰尴尬,不多言只会心一笑也看向鱼竿动作利落的收起鱼竿,果敢一跳大鱼正在鱼钩上活蹦乱跳

    “哈哈哈,这么大一条鱼,加上小易你之前钓到的,今晚孩子们又有鱼吃了。“

    “这么几条幕啦些小馋猫吃的,来小颖,这里还有根鱼竿,你与我一同钓吧,为了孩子们的晚饭,我们两可是任务艰巨呢。“

    玄易递给思颖一根鱼竿笑着打趣道

    “好啊,咱们比赛,还谁钓的多,输的罚今晚刷碗,怎么样?“

    “好。“

离开南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