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青羽国(1/1)
作者:撒撒beer
    一番天高海阔的畅谈之后,原本还很陌生的两人很快的便兄弟相称,一见如故,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玄易看着聊得正欢的两个人不得不佩服思颖这鬼扯胡脂自来熟的本事,一看都知道这姚沁并不是头脑简单的女子,却还是相信小颖的这些有的没的鬼话。唉,这个女人啊……

    玄易还在心里感慨这,那边聊得投机的二人已经熟到就要摆上香烛贡品拜把子的地步了。只能说,女人也真是奇怪的生物,特别是两个都是同样精明的女人。

    船在海上又行了五日,到傍晚时分漂泊了整整十日的人们才算有站在了实实在在的土地上

    船一靠岸思颖第一个便奔了下来,滴一件事就是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活动活动筋骨,别说,这鬼地方交通还真的是要人命,若是在自己的时代,就这点路程最多也就四五个小时的飞机也就到了,好嘛,在这居然整整花掉看自己十天的时间

    不过也没有办法,谁让自己现在是在这个时代呢,不过总算到了。

    玄易和姚沁主仆也都下了船,看着在做着奇怪动作的思颖都了然的笑了,这么多天的水路可算是把她憋坏了,中途只要是船靠岸的,哪怕是一小会他都会第一个上岸,然后就是做他那套奇怪的动作了,三人已经习惯了。

    “少爷,我们现在是去城东的铺子,还是住客栈里面呢?”

    阿静收回目光看向身边的姚沁。

    “去城东的铺子看看吧,我们在青羽停留的时间也不会太久,若是这边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明后天我们就启程回玄女。阿静,你先将行礼送过去,我等会就过去。”

    “嗯,好的少爷。你自己小心。”

    姚沁点点头让她放心,阿静又瞟了眼还在那扭胳膊晃腿完全没有注意他们的思颖一眼,像玄易微施一礼才带着行礼离开了。

    思颖听到了他们的谈话,只是装作没听见,这个叫阿静的小丫头,年纪不大,但戒心却比她家的还重,相处了这几日,自己和她家是一见如故,称兄道弟的,姚沁对自己也是没有防备的,虽然有些事她们没有挑明了讲,可大家心中都是很清楚的就像她们都知道对方是女扮男装一样。

    阿静对自己就不是这样了,看的出他对小易还是很和善的,可对自己却总是疏离的很,甚至每当姚沁和自己在一起时她总是有意无意的站在姚沁身边。而且很是喜欢和自己对着干,思颖知道他是忠心护主,怕她家上当受骗,心里也没当回事。

    “啊呀,脚踏实地的感觉真是舒服啊。”

    思颖夸张的伸个懒腰,深吸口气由衷的道

    “呵呵,是啊,在海上漂泊了这么些日子的确是让人憋屈的很。”

    姚沁慢步走到思颖身边笑道,脸上也有些倦意

    “是啊是啊,说着话肚子就饿了,赚小沁我们去大吃一顿,听说青羽的菜色也是很有名气的,今天我请客,我们好好的去饱餐一顿,来慰劳慰劳自己。”

    “小颖这么一说还真的饿了,我倒是知道城中一家很有名的酒楼,我们便去哪里吧。”

    “哦?这倒是省事了,那小沁你就带路吧,我们赶紧去,肚子都已经饿扁了。”

    思颖拉着她的胳膊催促着姚乾在船上这么多天她还真的没能好好的吃上一顿饭,这会子还真的是饿的很。

    “好好好,这就赚知道你饿了,待会你多吃一点,可是也要问问玄公子吧。”

    “哎呀,小易肯定不会反对的,他这个人很好说话的,是吧小易?”

    思颖扭头看站在后面的玄易

    “既然你们两个都饿了那咱们就先去填肚子吧,劳烦姚公子带路了。”

    “走吧走吧,饿死了。”

    思颖不再拖拉,率先就往前走去,玄易也跟了上去

    看着两人的背影,姚沁很是无奈的摇,心中有感慨,也有些心酸,思颖和玄易的这种简单随性的相处方式她很羡慕,虽然思颖大大咧咧总是会忽略身边那个一直沉默寡言的男人,而玄公子看思颖的眼神无论何时都是宠溺温柔的,但他们都是很在乎对方的。她羡慕思颖身边能有这么位优秀的男子在默默的疼爱着她,而自己,除了只能默默的看着表哥,偷偷的制造能与他不期而遇的机会之外,她其实知道,表哥只是当自己是妹妹,并无半点男女之情。

    但感情若是都能如思颖和玄易这般两情相悦的话,那该多好,那么现在自己也就不会做出这些傻事了,即使知道表哥不喜欢自己,甚至是有意在避开自己,可还是会不自觉的想他,喜欢他。

    “小颖,你可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