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找上门(2/2)
作者:撒撒beer
    一道人影匆忙往后院跑来,不等他跑近思颖已经上前问道

    “玄公子还没有回来?”

    那人顾不上喘气,连连点头

    “那个花花也还没卓”

    “花花也还没赚可她坐了半天就只点了壶茶,别的什么都没要,管事的问她是不是在等玄公子,她也只说是来坐坐,不是在等玄公子老板你看这……。”

    “我去见见她,玄公子要是回来了让他过来便是。”

    “小的知道了。”

    “吩咐厨房做些好菜,坐了这半天,她也该饿了,帐给我记好了,可别给她花花省钱。”

    “好叻,老板放心,一分也少不了,那我这就去吩咐厨房了。”

    “嗯,去吧”

    思颖理理身上的衣衫提脚往前院二楼走去

    花花悠然的躺在软榻之上手中依然拿着本书,不时的翻动一页,听到廊上的脚步声起身放下书走到桌前坐下倒了两杯茶。脸上的笑意让人捉摸不透

    “花花,可否方便,在下左颖得知大驾光临,许久未见,特前来想与一叙。”

    “左老板请进。”

    “吱呀”一声,思颖推门而入,手中拿着本账簿,笑容满面的向着花花作揖

    “花花好久不见。”

    “左老板也好久不见啊,看来左老板的生意愈发的红火了,真失喜左老板了。”

    “花花客气了,这还多得托你的福啊,若不是的鼎力相助在下这楼怕是都不能开业,又何谈赚钱,既然今天来了,这里有本账簿,还请过目,若有什么疑问尽可问在下”

    说着将手里的账簿放在了花花手爆走到对面坐下,看着桌上刚到的两杯茶,思颖明白,她今天来楼里就是为了见自己,只是不知她为何不明说,而是耗了这半天的时间等自己主动来找她。

    就算是为了玄易,她也可以明白对自己讲,不知她葫芦里买的什么药,这个女人城府太深,自已一定大意不得

    花花拿过手边的账本,认真的翻看起来,她看的很仔细,思颖也不催她,不时的还给她讲讲现在每月的大概收入,已经应该分给她的红利,思颖说花花也不时点头,有些疑问的地方她也会提出来,让思颖觉得她今天是不是就是为了这账目而来,却又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询问自己,所以就这般等自己主动来找她?

    可若自己今天不带账簿来,那她岂不是白白浪费了半天时光?花花刚看完合上账本,酒菜也都好了,思颖看着满桌的酒菜不得不暗赞刚刚那个伙计,真是做生意的好料子啊,看看这满桌的酒菜,都是挑的楼里最贵的菜和酒,而且这满满的一桌,思颖看了看,没个几十上百两银子是不行的

    那个伙计得给他升职加薪,这样的人才必须得好好留下

    花花也注意到那一桌的酒菜,对着思颖笑道

    “左老板太客气了,这么一打桌好酒好菜实属太浪费了。我并不是很饿。”

    “花花哪里话,都快过了晚饭的时间了,怎么会不饿,再说我应该说是花花客气了,这一大桌子我们两个的确是吃不完,花花又何必如此破费,不过既然酒菜都上来了也不好浪费,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说着思颖便走过去坐下大快朵颐起来

    花花没想到天底下真有这般厚脸皮的人,看看这一桌,自己的银子就这么被他坑了,真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左老板可真会做生意啊。”

    花花戏笑道

    “花花哪里话。坐下一块吃。”

    思颖指指对面

    “呵……”

    花花无语的看着眼前的,吃,自己肯定得吃,自己花了这么多银子不吃怎么对得起自己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花花将账簿交回思颖的手中笑道

    “我刚刚仔细的看过这本账簿了,按照账上的数目,左老板分给我的这笔数目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啊,行商的都是利字当先,左老板当着舍得将这么多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白白送人?”

    “花花哪里话,行商之人虽是利字当先,但也最注重信誉,既然当初我承认给你的,现在我便会一文不少的给你,若像今日这般,多来楼里走动走动,我还将另外再给多加钱,当然还是那句话,我挣得多来,分给的自然就多了,这点花花大可放心。”

    “很好,左老板是豪爽之人,我喜欢痛快人,其实原本左老板是可以省下来这些钱的,只是……”

    “不知此话怎讲?“

    思颖虽听着却没能理解话里的意思

    “其实只要左老板答应帮我办件事,这些分成我便一分不要,而且日后我可保左老板在青羽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再开你的第二家,第三家逍遥阁。“

    “这么说,我倒是不敢接的话了,给我如此大的好处,想必让我去做的事也绝非常事,不过在下倒是有兴趣听听看到底是什么事能让花花开出如此高的价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