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7:手心里只有空气(1/1)
作者:素色雨
    蓝天设计室在莞城虽名气不大,办公室所处的位置却是黄金地段,于华英路后面的附街——华文路。

    年过半百的杨晓既是这儿的老板,又是这儿的首席设计师。

    苏乔将带来的三维效果图、平面图一一打开,摊在他的办公桌上。

    杨晓扶着眼镜,围桌足足默看近半个小时。

    苏乔坐在办公室里右侧的沙发上,等待沽价。

    往常一来,都会有助手送饮料茶之类的上来。

    今儿坐了许久,仍无人答理,杨晓似乎也忘了这么回事。

    苏乔倒不是计较一杯茶或是一杯饮料,可常礼不再,心里自然是会有所察觉的。

    果真,看了许久的杨晓终叹了口气,开口:“好创意好匠心啊!上乘之作却要就此被掩埋,真是可惜,可惜了。”

    他一连说了两句可惜。

    苏乔心里基本就有数了,她站起身,面色沉静地问:“您这话是什么意思?不能收吗?”

    杨晓开始卷图,动作小心翼翼,很是惋惜的说:“对不住了苏乔,我这儿现在不缺设计稿。”

    苏乔直直看向他,认真地问:“我第一次找过来的时候,您说的也是不缺图纸,那时您是不信任我这个后辈,后来您看过图,还是收下了。杨总,这次不收,能给我一个理由吗?”

    杨晓将图纸双手奉还给她,苏乔去接,他似万分不舍,握着图的手好几次加重力道,如此反复几次后,才终于舍手放弃。

    “我杨晓半辈子在这行摸爬滚打,那次破例以个人名义和你做买卖,也确实是看中你。这幅《复》,也的确是顶乘好作品,以我的眼光,如果弄成实例,说不定会令业内许多精英都大开眼界,可我真不能收,不仅不能也不敢。”

    言毕,杨晓背过身去,不再看她,一幅逐客之势。

    握着画纸的纤指情不禁一点一点收紧力道,她缓缓地开口:“是叶氏的叶蔚吗?”

    杨晓似乎一愣,随即转过身,皱着眉头:“你还是赶紧走吧。”

    苏乔低了头,几秒,又恢复了清冷,到桌旁将画纸细心地装进卷轴,背上,说:“不会难为杨总。”

    临出门之际,杨晓些许不忍,冲她说出不收的真相:“叶氏的叶总监是一方面,另外还有一方面的压力,你说你挺老实一丫头,也不知到底做了什么,得罪的竟是些惹不起的!”

    苏乔顿了步,回头,回他一抹笑:“我心里有数,谢谢您了!”

    这笑,却让人瞧着心酸。

    何世轩刚要出电梯,眼角不经意就扫到那一抹熟悉的白。

    他迅速按了个楼层的数字键,正好赶在她看过来之际,电梯门徐徐合拢。

    再回到这层,她已不见踪影。

    他瞬间有一种伸出手,想握住什么,最终手心里却只有空气的失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