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1:再完美如神,终究不是神(1/2)
作者:素色雨
    前前后后不过几排黑旧的老房子。

    砖瓦砌成,经年历久,已经看不出其原本的颜色。

    在南方依然如夏的灿烂阳光里,显得格外安静如斯。

    偶有几位老人走过,步伐蹒跚。

    两人进入村里,迎面就碰到一个欢蹦乱跳的小孩跑过偿。

    估摸着十来岁的样子,脸上汗水淋漓。

    魏芸菁马上叫住他:“小孩,认识一个叫廖儒国的人吗?撄”

    小孩对着两人笑,叽哩咕噜回了一串话。

    魏芸菁一愣,看向苏乔。

    苏乔当然也不可能听得懂。

    小孩说完,一溜烟地就跑了。

    苏乔沉吟一番,提议:“这样不行,你我都不懂这里的语言,这样吧,我知道一个人听得懂,我叫他来帮你找找?”

    在莞城此刻也是凉风习习,可在这南方的香江,夏天的热浪仍然未减,炎炎的照得人脸发烫,背上冒汗。

    魏芸菁这些年,不管冷热都是在空调开着、气温适宜的地方待,许久都不曾再受过这么久的烈日。

    她一手撑着伞,一手拿着一块方巾扇风,点头:“看样子只能这样了,你说的那人是谁呀?多久能赶过来?”

    “龙亦飞龙先生。”苏乔亲耳听过他那一口地道的香港话。

    何况,这儿原本就是他长大的故乡。

    有他来,也省了两人无头苍蝇地在烈日下暴晒。

    魏芸菁正在扇着风的手忽地停住,脸色忽儿一变,瞪向苏乔,脱口而出:“龙少?怎么能让他帮忙,要是他帮着找到,我不白忙活了,到时候功劳全是他一个人的!”

    苏乔一愣:“什么功劳?”

    魏芸菁惊觉自己说错话,神色一顿,尴尬又勉强地笑:“我的意思是,龙少是大忙人,我们怎么能为这么点小事还麻烦他,算了算了,还是我们自己去找吧。”

    苏乔已经听出她话里的意思,清冷地问:“你从莞城特地跑来香港,就是为了帮他找这个人吗?”

    魏芸菁掩饰:“你在瞎说什么?真是怪里怪气,我说怎么第一次看见你就不喜欢,敢情就是因为你太奇怪!”

    苏乔不理会她的讥讽,凝着她的双眼,缓了声,问:“你就这么喜欢他?”

    “我们的事轮得着你问?”魏芸菁给她一记白眼,“别罗里罗嗦了,赶紧找人去,行吧?”

    苏乔却不动,继续说,语气控制不住的怅然:“即使除了你,他还有很多其他的女人,也许,他对那些女人和对你都是一样的对待,这样,你还喜欢他?”

    “称你一声白莲花,你还真给我装起单纯来了!你以为像他们那种位于金字塔尖的男人,会和世间百分之九十多的庸碌男人一样,一辈子就只有一个女人围着打转?”魏芸菁冷笑出声,化着清淡妆容的明亮双眼里,闪过郁色。

    “即使他们不想,依然会有无数的女人卯足了劲往他们身上爬,他们不可能一辈子都保持头脑清醒,总会有别的女人在他意识放松的时候得逞。”

    魏芸菁的眸子里有着难得的清明,对着苏乔再次冷笑:“姐姐今儿开恩,跟你讲这些,也好给你这装模作样的伪白莲提个醒,要想攀上他们,至少得识时务。”

    “识时务……”苏乔将这个词放在唇间重复,在这火烈的南方烈日下,心却一点一点地泛起寒凉。

    “如果我说,我爱霍燕庭,爱惨了他,你信吗?”魏芸菁突然正了颜色,紧紧盯着苏乔。

    苏乔被她紧迫的眼神盯得一时怔住。

    良久,她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魏芸菁笑了:“可是,他却不会相信,他这一辈子都不会相信女人,因为,他得到的太容易了,永远都不会懂得珍惜,人嘛,都是这样,再完美如神,终究还是人,而不是神,对于人心,永远也只有猜的份,却没有看得透的一天。”

    苏乔怔怔,看着她仿佛阅尽过千帆的双眸,低声喃喃:“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还选择爱上他这样的男人?”

    魏芸菁不说话了。

    手中的紫色遮阳伞微松,她有些惨然地笑:“也对哦,我怎么就选择爱上了他呢?”

    良久,她又瞪了苏乔一眼,冷冷地说:“你真的是个太奇怪的人!行了行了,赶紧找人去,再耽误下去,就被人捷足先登了!”

    不愧是知名演员,这一笑一冷的,变幻太快,令人目不暇接。

    苏乔心思漠漠。

    两人继续往村子深处走去。

    把村子从头到尾都走了一圈。

第091:再完美如神,终究不是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