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心走,只留人又有何欢?(1/2)
作者:素色雨
    苏乔走到今日上映影片的告示牌那儿,一部一部地开始选片,一边选一边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片子?”

    霍燕庭仰头,看向半弧形的影院门口上方,古体字铸出的久镇电影院三个字,神色凝重。

    良久,他沉眉冷目地开口:“想看电影,下次回莞城我再带你去。”

    “哪里不都一样?”苏乔笑,“况且,这个电影院的寓意很好啊。”

    他转身,抬步就走:“不想看!撄”

    苏乔秀眉就皱了:“不是约会吗?电影都不一起看算什么约会?”

    “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约会。偿”

    苏乔追上去:“这儿为什么不行?”

    “不吉利!”

    苏乔一愣。

    他站住,等她追上来了,强行将她的手挽起他强健的臂弯。

    藏蓝色呢绒的西装面料厚实暖和,她伸出玉竹般的长指,小心翼翼地扣在他臂上,心里顿时像升起一颗小小的太阳,一直有暖流涌过。

    在莞城,这种亲热的动作,是怎么也不敢在人前做的。

    她不敢,他亦不可能。

    仰起下巴,仰头望向挽着的高大男人,她得意地笑:“原来,你把我讲的故事都听进去了?难怪说电影院不吉利,不过,后面的故事我还没讲完呢,后来,袁珍花消失后,范家要阻止电影院的修建,范九公子急得竟一病不起,他父母无奈,只得继续花巨资,终于将那电影院还是那成了。”

    霍燕庭静静地听着,手臂收得很紧很牢。

    “建成后,范九公子身体不仅没有康复,反而病得更重,没过几年,因为战争,范家也落败了,范九公子也从久镇消失,有人说他因为相思过度死了。又过了多年,日本人入侵来到这里,却没人敢进那座完好如新的电影院,你知道为什么吗?”苏乔卖关子,两步越到他前面,笑盈盈地望着他。

    风起,吹过她的及腰长发,小脸清丽美好,裙角飞扬。

    他看着她,竟是眉眼生波,如绕镇而过的古老长河,碧绿深然。

    抬手,他宠溺地将被风吹到她眼前来的一绺长发,温柔地撩到她耳后,磁哑地问:“你讲便是。”

    苏乔重新偎着他走在他身边,娓娓道来:“日本人来之前,一天夜里,镇里有一个人亲眼看见范九公子牵着袁珍花进了那座电影院,第二天,他讲给别人听,都不信,于是一起进去电影院,结果翻了个底朝天,却没有看见半个人影,这一天晚上,久镇暴雨,第二天,那个散布范九公子和袁珍花进去电影院的人,暴亡。”

    霍燕庭剑眉一锁:“无稽之谈!装神弄鬼!”

    “你若不信,只当故事来听就是了,何必说人家亵渎鬼神?”苏乔嘟唇。

    他便笑了,俯身在她嘟起的唇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好,我不说。”

    “日本人来后,有一个年轻人不信邪,非闯出去破坏了一番,你猜怎么着,他才一出来,居然就被一只狗给撞死了。”

    霍燕庭不屑:“狗能撞死人?”

    “所以说,确实很邪吧?”

    霍燕庭就笑弯了眉眼:“乔儿,你不会真把这个故事当真了吧?”

    苏乔回头,再次看向那座电影院,认真地说:“不管真不真,我宁可相信,范九公子后来真的和袁珍花一直幸福地守在这座影院里,再也不会分离。”

    他说:“傻子一个!”

    “哪里傻了,虽然后来,袁珍花可能真的没和他在一起,至少,心却一直是在一起的。”

    霍燕庭沉吟几秒,看着她的眼神变得意味深长,缓缓说:“心在,人不在又有何用?心走,留下人又有何欢?终究都是不好。”

    苏乔眼神清澈,为难:“这世上,许多事本就难两全。”

    “你呢?”他突然问,俊脸上的笑容完全隐了,看着她的眼神变得复杂、纠缠难解。

    “我怎么?”

    “你人在我这里,心呢?”

    苏乔望着他沉静的脸,心头一震。

    来时,她问他:歌词是什么意思?

    他回答:不过是觉得好上口而已,能有什么意思?

    轻轻别过脸,她也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

    霍燕庭也没强求,只是脸色明显阴沉了些许。

    小镇溜达了一圈,霍燕庭也没决定个具体的去处。

    像他这种平时除了公事,就是在空中飞来飞去的商人,怎么可能对这种节奏缓慢的悠闲小镇感兴趣?

第105:心走,只留人又有何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