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只要你公子哥儿别点太贵的就行(1/2)
作者:素色雨
    将老人重新送回公寓,两人又安抚了一番,才打道回府。

    早上办好出院手术后,龙亦飞就已经通知过苏素,这会儿两人又在新景花园待了一阵,出来时已近午后,苏素都打过一通电话催问两人的到家时间了。

    从南郊到城北,车程至多不过半个小时,途中经过一座游乐场,龙亦飞不经意看到半空中高高耸立的摩天轮,感叹:“城北变化挺大的,我出国前还只有华英街的游乐场里有摩天轮,几年没见,现在城北也有了。”

    苏乔笑道:“你都回来小半年了,今天才发现城北有了摩天轮?”

    她说着,顺着他的目光从前车窗看去撄。

    蔚蓝纯净得如宝石的半空中,除了那座停止未动的摩天轮,还有一座铁塔,塔也是新建,却是按着古塔而修筑。

    塔顶如盖,八个塔角上均吊着一个金色的小铜铃,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着灿烂的金光偿。

    “说是回来了,其实多半时间还是在外地,你也知道的。”他笑着,“何况,即使人在莞城,一个大男人去逛这些地方似乎也不太说得过去。”

    “这有什么,若是喜欢,一个人做什么都不算过。”景已随车动而落到后面去了,苏乔收回目光,轻松地说:“我就经常一个人出去逛。”

    “是吗?你一般都逛哪些地方?”他甚至扭过头看她,很好奇的样子。

    苏乔歪头想了想:“很多地方啊,比如前段时间,我就一个人又去逛过中霞路、中霞公园啊。”

    若不是在开车,龙亦飞不会舍得移开目光。

    他想,只怕是这一辈子都没有机会跟她说,真的很喜欢看着她这么歪着头的样子。

    长发柔顺地从肩后飘到她纤细的臂上,下巴轮廓漂亮而美好,眼神清澈无辜,很是秀气好看。

    不舍地将目光重新专注在前方的马路上,他不知不觉温柔了声儿:“为什么是一个人去?”

    苏乔不由想起那个邪戾难辨的深沉男人,顺势低了头,看到脚踝上依旧挂着的佛珠。

    明明心里千百遍地下着决心,要分开,要忘记,却又将他的东西一样一样保存得好好的。

    眼前,似乎还有那天他随手一扬,万千金色银杏叶片纷扬中,他酒窝深陷的样子。

    明明邪肆得很,却偏还让人觉着迷人入骨。

    苏乔努力收起心绪,笑容变得勉强,将头重新转向自己这边的窗外,淡淡地说:“我无聊时才会去。”

    龙亦飞又扭头看了她一眼,捕捉到她的微妙变化,心里就默默记下了中霞路这个地方。

    他想化开她突然之间而来的愁绪,继续问:“除了中霞路,还有哪呢?你还会去哪逛?”

    苏乔随口回答:“宗灵山、莫烟湖、绿斐山、元妃遗址公园、竹园,还有华英街、华中街那些热闹繁华的地方偶尔也去。”

    “看样子这莞城每个文化景点都有你留下的足迹啊?”

    “差不多。”

    他沉吟,喃喃重复她所说的地方:“……宗灵山、莫烟湖、绿斐山、元妃遗址公园、竹园、华英街、华中街……”

    苏乔疑惑,扭过头看他:“还用记吗?”

    “记好了下次我也去逛逛。”

    “找到女朋友了去吗?”

    “哪有什么女朋友,我一个人去。”

    苏乔笑:“你刚说过的,不习惯一个人逛。”

    “我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正好撞上也一个人在那闲逛的你,那样,我不就有伴了?”

    苏乔脱口而出:“好啊,如果撞上了,我请你吃饭!”

    “真的?”

    “当然!”苏乔点头,“只要你龙大公子别点太贵的就行!”

    “ok,一言为定,我一定不点贵的!”龙亦飞俊逸的脸庞有光芒闪烁。

    两人同时哈哈大笑。

    龙亦飞在这时问出:“圣诞节,我们一起去刚才的游乐场坐摩天轮吧?”

    话音一落,苏乔自然而欣悦的笑容就微微僵了。

    龙亦飞脸上的表情小心而又带着紧张。

    恢复静默的车里气氛变得微妙而复杂。

    车窗被咚咚咚敲响,苏乔冷不丁吓了一跳,随即恍过神来。

    这才发现,车子已经不知何时停稳在荷塘公寓楼下了。

    她抱歉地看了一眼龙亦飞,龙亦飞回她一笑,却是有些苦涩。

第127:只要你公子哥儿别点太贵的就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