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2:没一点让人省心的地方,还死活要调走(1/2)
作者:素色雨
    他凝着她淡漠的一张小脸,漫不经心地问:“换部片子?”

    苏乔像没听见一样,眼睛落在幕布上,却又像分明没有看进去。

    他也不急不躁,尤自从她怀里捧着爆米花筒里捻了几颗,扔到空中,仰头张嘴接了,细细咀嚼。

    他不喜,对着旁边的垃圾桶吐了,尤觉得嘴里的香浓味儿太过。

    电影里,男主角正对女主的新男友说:“第一不要叫她温柔。第二不要让她喝三杯以上,否则她见人就打。一定要喝咖啡。如果她打你,一定要装得很疼;如果真的很疼,那要装得没事。你们认识的第100天,一定要去她班上送一支玫瑰,她会很喜欢。你一定要会击剑、打壁球。另外,还要随时有蹲监狱的准备。如果她说她会杀了你,那么不要当真,这样你还能好受些。如果她的鞋穿着不舒服,要和她换。最后,她喜欢写东西,要好好鼓励她……”

    霍燕庭道:“这样的女人容易孤独终老,太凶!偿”

    苏乔继续看电影,呆呆地说:“将来我也要按这样的要求,找个像男主角一样的老公。”

    “你敢!”他怒目而向。

    一只大手大肆揽过她,牢牢压住她右边的肩膀。

    苏乔吃痛地忍不住呻吟出声。

    绑带才拆没几天,伤口并不是完全愈合,哪经得起像是练过的他这样重重一按?

    “怎么了?”他凑过头来。

    苏乔额上冷汗直冒,却依然咬紧牙头,摇头:“你别管,我没事。”

    看着她这幅样子,他更来气,手上故意又加重力道,阴冷地喝问:“还是不关我的事?”

    苏乔只觉得刚刚长合的骨头又被他生生扯裂,疼得小脸都变了形,哑声软道:“我右手臂有伤……”

    话音未落,她人已经晕向他的怀里。

    ******

    温言仔细检查了一番,眉头拧得紧紧的。

    在客厅,她问:“她怎么受的这伤?”

    窗边正在抽烟的男人随便走了过来,满面焦虑之色:“伤有多重?”

    “应该有一段时间了,恢复得还不错,肩胛骨处的伤最重,缝了七针,手上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最近一段时间最好让她的右手手臂继续使用绑带支撑,不然很容易因外界不经意的碰撞擦磨令伤口愈合速度变缓,我刚给她施了急救,又喂了止痛药,等她醒来,疼痛会减轻许多。”

    霍燕庭脸色顿时沉冷如水,指间的烟被他掐断,就那么扔在一尘不染的昂贵木地板上。

    他抬头,眼神深邃:“辛苦了温医生,你回去吧。”

    温言颌首致别:“应该的,如果需要上夹板绑带,我明天可以再过来。”

    “不用,我会送她去你的医院。”

    “好的。”

    夜色并不是很深,赵均还在圣诞节气氛浓郁的大超市里购物,临时接到霍燕庭的电话。

    他说:“从明天起,你不用来了。”

    赵均一怔,几秒,嘴唇微微颤抖,却依然佯装冷静:“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霍燕庭没有回答,啪地挂断了通话。

    又继续拨打黎越的号码:“南郊的海外转运中心,你现在就去查,苏乔调去那里,从事的岗位、上级领导、人员关系,她在那儿的所有一切事无巨细全部给我汇报上来!”

    黎越有些懵:“现在?事无巨细?”

    霍燕庭已经半点耐性也无,语气平静,意思却迫人:“我让你做的事什么时候还需重复第二遍?”

    黎越听得脊背一冷,果决地应道:“您放心,我即刻着手!”

    苏乔是被隐约的男人怒声给惊醒的,房间里只开着一盏落地台灯。

    她侧身向左而躺,身上的被子颜色是熟悉的。

    正是自己家隔壁他房子里的卧室。

    眼前方,白色的棉衣以及毛衣,被剪刀生生剪成两半,破碎地耷拉在床头柜上,其中还有一只粉色保暖上衣的袖子。

    苏乔眉头一拧,就要起床,刚一动,右臂又是阵酸疼。

    没有之前在电影院的明显,但因为有了经验,她知道,现在必须又得轻拿轻放地对待这条手臂了。

    “想拿什么直接跟我说!”门口,男人森冷寒凉的嗓音。
第132:没一点让人省心的地方,还死活要调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