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他想见她,偏又事务缠身(1/2)
作者:素色雨
    这偷袭而来的人也是练过的,不然,凭霍燕庭老练的身手,不可能让他的刀子今日吃到血!

    “你不能死!不能死!菁菁,你一定要撑住!……”施应才不知怎么样才能让她不再流血,如山一般壮实的大男人,此刻精神错乱般地眼泪横飞,他拔出她身上近乎穿透而过的长刀,两只手不停地去睹白色衣料上的血窟窿。

    魏芸菁倒在地上,拿手去推他,无力的声音,说出的话却令人瞠目。

    “不要碰我,我有艾滋,血液会传染……撄”

    正颤抖地拿着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的苏乔手指情不禁一顿,抬眸,和霍燕庭齐齐凝向生命垂危的魏芸菁。

    施应才满手鲜血,手睹不住,他又上扑上去,用身子去睹。

    魏芸菁推他不动,无力地呢喃:“没用的……没用了……施应才,你滚……”

    她的呼吸明显越来越弱偿。

    苏乔哭出声来,继续拨打电话,却因太过的惊惶,双手怎么都滑不开手机屏幕,密码一遍一遍输错。

    魏芸菁抬起头,目光越过身前的施应才,艰难地看向杵立在蓝天下青松玉竹般的霍燕庭,苍白如纸的脸上冽开一抹笑。

    她干哑地出声:“……庭,我爱你!”

    霍燕庭像是经历过无数这种惊悚场面似的,依然冷静厉然,他没有回应她的告白,问道:“什么时候染上的?”

    施应才扭过头来,壮脸抽搐地对他大吼:“你滚!不要再问菁菁什么,她已经很累了,你们都滚!”

    魏芸菁缓缓抬手,想拉他的袖子。

    施应才感受到,忙又转过头,鲜红的手紧紧牢牢地握住她的。

    魏芸菁看着霍燕庭,眼神里是化不开的痛:“……是夏任国……在牢里……睡了一个有艾滋的男囚犯……又传染给我……那个混蛋一直都没告诉我……一个多月后我才得知,已经晚了……”

    苏乔终于打通了电话,她爬起来,跑到魏芸菁身边:“你要挺住,救护车马上就来!你一定要挺住!”

    她正欲伸手去帮施应才扶魏芸菁。

    一只大手将她揽了开去,她对上霍燕庭沉冷深邃的眼神。

    “你干什么?我们要快点送她去医院!”苏乔情绪失控,朝他大嚷。

    从小到大,她从没亲眼见人在自己面前死过。

    魏芸菁还这么年轻,苏乔无法眼睁睁看着她在自己面前痛苦地一点一点失去呼吸,失去生命。

    所有的过往,在生死面前,还有什么值得一提?

    霍燕庭不由她脱身,看着魏芸菁的脸色变得沉静,缓缓地说:“来不及了。”

    苏乔忙转头她,这时,魏芸菁突然变成苏乔第一次见她时的样子,笑容绚烂而惹眼。

    这抹笑,缓缓定格在她渐渐失去生气的脸上。

    施应才僵硬了一分钟之久,终于,他凄厉地嘶嚎出声……

    回到锦园,苏乔根本无法从那幕血腥的场景里解脱出来()。

    她双手和脸颊都冷得像冰。

    霍燕庭将她抱上床,搂紧在自己怀里,又盖上被子。

    他轻柔地出声:“都忘掉吧,于她,死亡是一种解脱。”

    苏乔从他怀里抬头,茫茫然地看着他。

    刀削斧刻的脸庞上敛去了人前的冷厉疏漠,五官英俊绝伦,唯眉间隐隐的气势,让人何时都不敢忽视。

    她突然想起那日余姗姗的话:哪怕到头来,只能与他共度一宿,我这么多的努力也值了,这是我的梦想,每个人实现梦想的过程都是痛苦和寂寞的,可梦想真正实现的那一天,却是甜蜜的……

    魏芸菁为了能在他心间挖出一块属于她的位置,机关算尽,终了连命都赔上,可是,她真的尝到过甜蜜的滋味吗?

    她忍不住瑟缩了一下。

    “乔儿不怕……”霍燕庭温柔低喃,以为她又冷,把被子掖得更牢,他温热的唇肉一直紧贴在她光洁的额上,身上熟悉的薄荷掺着淡淡香水的清冽味儿,沁人心脾。

    苏乔闭眸,一只手犹豫了许久,终于缓缓环上他精瘦的腰。

    ******

    ‘天仙子’魏芸菁因绝症去世的消息很快传遍国内每个角落。

    她生前的各种艳闻倏然被遗忘了似的,人们更多的是惋惜,正值如日中天的青春年华,却香消玉殒。

    还不到十天就要与她成婚的中何董事何仲明,据说因伤心过度,而一病不起。

    中何股份再次疯狂而跌……

    同一段时间,魏芸菁生前曾经跟随过她很长一段时间的贴身保镖施应才,跳楼自尽。

第147:他想见她,偏又事务缠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