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1:到底不是敢招摇的关系(1/2)
作者:素色雨
    将桌上碗筷收尽,苏乔回房。

    心里烦闷,索性将窗子的玻璃全拉开。

    一股寒意袭来,她不禁打了个冷颤,头脑却清明许多。

    楼下花坛里那棵大梧桐,繁叶落尽的树枝上只剩着几片棕色的残叶,透过窗户一边的玻璃看去,星星点点的,就像小时候玩的万花筒。

    年关已近,大开的窗子边能清晰听到大街上传来的贺年歌曲欢快的曲调。

    在苏乔眼里,春节与平时也并无多大区别偿。

    苏素从来都是个冷淡的性子,仿佛人世间所有的浪漫和喜庆都与她无缘。

    偶尔,过年那天她会多做一些好菜,但那也只是偶尔。

    一般两母女过得也就和平时的日子一样,因着从小到大都如此,苏乔也习惯了淡然处之。

    程莱打电话过来。

    “你要跟龙亚飞去香港?”苏乔大吃一惊。

    程莱在那头有些扭捏:“不好意思啊乔乔,有件事我一直没好意思跟你开口……”

    “什么事?”

    “我和龙亚飞先后又见过几次,那天他公司年终舞会邀我去,都喝了点酒,舞会未完他就把我拉进了安全通道,他一吻我我就迷失了,然后,他就把我破了……”

    程莱了解,不管什么事,到了苏乔这儿就相当于锁进了保险库,一辈子都不可能透露出去。

    于是,但凡有点心事,她第一个要告诉的就是苏乔。

    一是想问些意见,二是倾诉倾诉。

    苏乔捂唇:“在楼道?”

    程莱在那头想是脸已经红透了,轻轻嗯了一声:“这次去香港,他想带我去见他爷爷,是他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一位最慈爱的老人家。”

    “会不会太快了?”

    “他还嫌慢了呢,说不喜欢去酒店开房的感觉,要真真实实地住在一起,那样做起来也安心……”面红耳赤地说完,程莱在那头吃吃地笑。

    苏乔忍不住想起那天初次见龙亚飞,一幅文雅禁欲的样子,想不到……

    “你明天有没有时间,陪我去买些东西,要去香港过年,我想多准备些衣服首饰,还要给他亲戚买些礼物,带些莞城特产。”

    苏乔问:“你们这么快你爸妈没意见吧?”

    “我爸妈求之不得,还说肯定是他们上辈子积了不少福,才会遇上他这个万中挑一的好男人!”

    终是门当户对没烦恼。

    苏乔真心替她感到高兴,程莱在感情上确实是个幸运的人,虽然以前明恋暗恋地喜欢过无数个帅哥,可还从未真正谈过恋爱,别说和男人上-床,她就像是一张白纸,干净而纯粹()。

    “你的事我当然有空了。”苏乔爽快应约,又真诚地说:“祝福你莱莱,祝你幸福!”

    程莱在那头笑:“谢谢!我最最亲爱的朋友,你也一定会幸福的!”

    好朋友短短时间就解决了终身大事,苏乔从心底高兴,刚才的抑郁也一扫而空,她拿了睡衣,去洗澡,准备早早睡觉,明天去陪程莱那个购物狂大压马路。

    临睡前,特意给霍燕庭发了条微信。

    苏乔原来不知道,霍燕庭是从来不用微信的,那次把她手机拿去存铃声,看了她里面的功能。

    第二天上班,交给黎越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他的私人手机里下载了微信,并与她互扫为好友。

    这事,还是他后来告诉她的。

    虽然那时他在她面前还是极其严肃冷酷的形象,可苏乔还是差点当场笑出声来。

    这年头,还有人不用微信的吗?

    还真是个老古板,不过她可从来没敢说出这样的话,以免惹着他那只老虎加恶狼的综合体,后果可惨,他一向有的是法子惩她。

    凌晨三点,睡意深沉的苏乔被枕头的数波不停歇的振动振醒。

    好不容易勉强掀开眼皮,她看到手机屏幕上显示是三点十二分,熟悉的号码还在上面跳跃。

    她将手机贴至耳边,沙哑而绵糯的嗓音:“喂……”

    霍燕庭听着她这样的嗓音,喉间不禁滑动了一下,沉声道:“你们明天去哪里逛?什么时间回来?”

    苏乔好不容易将意识从沉睡中揪了点回来,蒙蒙地答:“就在莞城啊,要一天吧。”

    “明天不来锦园?”

第151:到底不是敢招摇的关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