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虎毒还不食子,更何况——(1/2)
作者:素色雨
    苏乔冷静地驳道:“怎么不能正常的交谈?刚才我帮她拿掉头上的树叶,她还对我道谢,你说的这些情况不是不能避免,我会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即使我没时间,也会请靠得住的人来一天二十四小时守护,我妈看起来确实有些不正常,可越是这样,不是更该亲人加倍的呵护才能更快地唤醒她的意识吗?把她孤单地关在你们这里,她就能恢复了?如果这样,为什么到你们这两年了,她还是这样?”

    “听护士说苏小姐是与母亲走散,今日才找到,我理解你的感受,可是,并不是冲动就能解决问题。”董医师缓了缓冷漠的态度,“其实,令母到这儿来两年,情况已经比当初大有好转,也许你还不知道,两年前她刚来这里,一个月内以各种方式自杀过三次。”

    苏乔求道:“您先让我带回家试试,如果发生类似的情况,我会马上把她再送回来治疗,我们五年没见了,我想把她接回家去。”

    “确实不行!不是我们不近人情,你有没有想过,你把这样未痊愈的母亲接回家,有可能会伤害到别的亲人,比如你家里有孩子、其他老人,这些防御能力松卸的人群?”

    苏乔想到九九,不禁默了。

    从医师办公室出来,苏乔又到苏素身边坐了许久偿。

    久到何姨打来电话,说九九在找她,这才起身。

    这漫长的时间里,苏素再没有和她说过一句话。

    苏乔只得暂时接受董医师的提议,让她继续在这里接受治疗,并叮嘱护士务必小心照顾。

    临走,苏乔在导诊台留下了一张二十万的现金支票。

    虽然她知道,霍燕楠从没有违背过承诺,从找到苏素那天起,一直在支付医治苏素的费用。

    不过,现在终于得知了苏素所在之处,即使有约在先,她也不会再接受霍燕楠的任何帮助。

    更何况,自己早已拥有能完好照顾身边亲人的能力!

    ******

    苏乔回到金海湾豪庭,天已大黑,今天坐了八个小时的飞机,一到莞城又赶到唯安医院,人已有些疲倦。

    回到位于这处昂贵楼盘顶层的家,程莱和何姨正双双从九九的儿童房里出来()。

    程莱看到她,问道:“刚刚睡着,医院那怎么样?什么时候能把阿姨接回来?”

    苏乔推开九九的门,小家伙在床上拱了一下,床单就滚开了一大块。

    她进去,又轻轻给他盖好,轻手轻脚出来,将门虚掩,留了一条缝。

    “何姨你先去睡吧。”苏乔对何姨道。

    “好,程小姐今天也在这里住吧?那你们也早些休息。”何姨应声,回自己的保姆房去了。

    “嗯。”

    苏乔拉着程莱,一起进去在儿童房旁边的主卧。

    两人席地在床前厚软的羊毛地毯上坐了,何姨临睡前又送了两杯温牛奶进来。

    “医院那边不肯放人,说是我妈妈情绪不是很稳定,得继续治疗,要接人也得等她能适应外面的社会再说。我坐在她旁边,她也根本不认识我。”苏乔想到医院见到苏素的那一幕,心酸依然。

    “这种病,急不来的。”程莱皱了眉头,安抚,“总算现在人找到了,你又已经回到莞城,不放心的话天天去看望也方便,九九的幼儿园我已经安排好,我们明天带他过去就可以直接插班。”

    “这就好,九九从上飞机一直念叨着亦飞,还得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程莱看她:“你说你这又是何苦,龙大哥对九九这么好,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非要将他们俩分开。”

    苏乔面有微怔,随即笑道:“是我不好,不说其他,至少他得找一个冰清玉洁的,不该是我这样一个离过婚还带着孩子的。”

    “照你这么说,如果没有九九的话,你才会——”

    程莱的嘴被苏乔迅速捂住,紧张地看了眼敞着的门口:“莱莱,再别说这样的话,四岁的孩子已经能听懂意思了。”

    程莱揭开她的手笑出声:“瞧你紧张的这样,我又不是嫌弃九九的意思,九九这么可爱谁会不喜欢?”

    苏乔叹声:“说真的,我该感谢温言,若不是她对他隐瞒,我是否能拥有九九还不一定,如果没有九九,那样的日子,我撑不撑得下来又不一定。”

    她至死都记得,温言那天认认真真地按住她的双肩,一字一句地说:“如果真是他害你的孩子,我会告诉他,两个都死了,我只问一句,这孩子,你是愿意留下还是不留?”

第179:虎毒还不食子,更何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