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现实生活里的美人鱼是不会消失的,她会生活得很幸福(1/2)
作者:素色雨
    九九继续盯着前方池里蔚蓝的海水,点头:“喜欢呀,霍叔叔没有小孩,他很喜欢我,而且他家里好多好玩的,还有好吃的。”

    “那就好,以后九九要跟这位霍叔叔好好相处,知道吗?他很喜欢九九,所以九九也要很喜欢他,知不知道?撄”

    九九点头:“知道了爹地,那是真的美人鱼吗?”

    龙亦飞顺着他小手所指的方向看去,一个穿着美人鱼服装的金发女人像大鱼一样跃进池子,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九九握住他的t恤下摆,小脸紧张。

    龙亦飞心疼地出声:“怎么了?这个节目不可怕呀。”

    九九小小声:“老师说美人鱼最后会化成泡泡,就像我们吹的那种,太阳一照就会消失了。爹地,她跳完舞也会消失吗?”

    那条美人鱼,正在池子里时而起,时而落。

    龙亦飞搂紧小家伙的小肩膀,道:“你所说的是童话故事里的美人鱼,现实生活里的美人鱼是不会消失的,她会生活得很幸福,和她的孩子,丈夫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九九这才笑了,抬头看他:“就像我们三个人一样吗?爹地,妈妈还有我这样,对吗?偿”

    看着小家伙认真可爱的笑脸,龙亦飞心里狠狠一阵抽疼,泪水差点夺眶而出。

    他把他抱紧在自己宽阔的胸膛,不让九九察觉他的异样,重重点头:“对,就像我们三个一样。”

    九九呵他的痒,大笑大叫:“爹地,你抱这么紧我都看不到美人鱼啦!”

    龙亦飞不管不顾,抱了好一会儿才放开,九九说:“这里一点也不厉害,没有海盗船也没有过山车,早知道就叫妈妈一起来了,她肯定不会害怕。”

    “下次,下次再一起来。”

    “好吧。”九九拿一块最大的薯片,递到他嘴前,龙亦飞一愣,张嘴接了,又顺势狠狠亲了他的小手一口。

    九九笑,也在他颊上叭了一口,自然而然地说:“爹地,iloveyou!”

    “宝贝,iloveyoutoo!”

    ******

    唯安特殊医院。

    “上次被霍先生接出去后,情绪又有了起伏,不过第二天又平静下来了,这种病,切忌刺激过度,急不来的,你们多来看看她,多和她聊聊日常,都能起到恢复作用。”

    霍燕庭所请的是来自德国专门研究心理的专家。

    在翻译的解释下,苏乔和他进行了简单的交谈。

    还是原来的房间,现在铺上了纯竹制的凉席和凉枕。

    室里温度适宜,比上次来,房间里又多了许多绿色小盆栽。

    护士告诉苏乔,这是苏素自己养的。

    苏乔笑着走过去:“真是她自己养的?”

    “对,有些还是从小苗开始的呢。”护士也跟过来,拿起一盆桅子花,递过来。

    苏乔接了,看到上面一根纤细的枝上,已经开出一朵白色的花骨朵。

    还未及开放,已经香味扑鼻了。

    她更加高兴:“看样子真的好很多了。

    “是啊,医生说,再观察一个月,如果没什么大的异常,应该可以一周回家跟你们团聚一次了。”

    苏乔欣慰地对她诚挚笑道:“谢谢!真的谢谢你们!”

    这时,外面走廊响起说话声。

    护士道:“苏女士从医生那儿回来了!”

    苏乔忙跑出去。

    “今天的南瓜粥味道不错,不是很甜,糯糯的,很好吃。”

    “您喜欢呀?那我去跟食堂大叔说一声,以后每天都准备一些。”

    一名女护士搀着苏素,从走廊散步闲聊而来。

    离上次苏乔过来看也没过几天,苏素的气色明显又好了许多。

    苏乔走过去,唤了一声:“妈!”

    苏素抬头,看了她一会儿,笑了笑,依然没有应声。

    苏乔走过去,接过女护士那边,自己搀起苏素。

    苏素微笑着,没有拒绝。

    两名护士给她们母女俩留下空间,双双离去。

    苏乔和苏素一起进来。

    苏素还返过身去,自然地把门合上。

    苏乔默默看着,心如潮涌。

    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好了。

    “喝茶吧,这是我泡的绿茶,有些凉了,味道还不错。”苏素用一次性杯子,倒了一次淡绿色的绿茶,递给在床前椅子上落坐的苏乔。
第231:现实生活里的美人鱼是不会消失的,她会生活得很幸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