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3:从现在开始,我已经在想你了(1/2)
作者:素色雨
    倏然一把推开卧室的门,他快速找到自己的私人手机。

    滑开屏幕,没有电话,只有一条微信。

    他连忙打开,只简单几个字:燕庭,我去久镇待一段时间,等把电影院的项目落实得差不多,我就回来。

    他一手叉腰,拨通她的号码。

    还好,对方很快接了。

    他这才大松了一口气偿。

    “起床啦?”苏乔一如平常的嗓音,听不出什么异常,“不是要办婚礼吗?我想还是快点去一趟久镇,把项目办妥了马上赶回来举行婚礼。”

    “为什么现在才说?”霍燕庭嗓音郁郁。

    苏乔笑:“没想那么多,对不起了老公。”

    这声老公,让他联想到昨儿晚上她肆意的温柔,再生气也软成了流水,他叹了一声道:“真希望把你拴在身边,哪儿都不让去。”

    苏乔咯咯笑:“我又不是白菜。”

    他语气幽怨:“现在我倒希望你是白菜,免得一大早起来受这么大的惊吓。”

    苏乔顿了顿,说:“对不起。”

    “好吧,也怨不了你,现在你在我这地位高着呢,稍不小心就把你惹生气了,我余下的日子还要不要过了。”

    “知道就好。”苏乔依然在笑,“对了,别老是打电话了,为了能快点回来,我会很忙的,有可能电话都没时间接。”

    霍燕庭见过她在工地上工作时的样子,虽然不情愿还是只能说好:“一定早点回来!”

    “嗯。”苏乔答,“挂了?”

    “挂吧。”霍燕庭不舍,“乔儿,我会很想你,不对,从现在开始,我已经在想你了。”

    “……我也是。”

    通话挂断,霍燕庭沉冷了俊颜。

    长指玩弄着手中的手机,表情阴翳。

    他给黎越打了个电话,很快黎越回复过来。

    夫人的确去了久镇,不过,在中途转了道,去了邻市的机场……

    ******

    冰州,是国内离莞城最偏远的地方。

    风景奇好,可因为那里离内地遥远,局势复杂,所以即使作为地球上最漂亮的州市,并没有多少人去那里旅游。

    苏乔从机场出来,又转火车,再转大巴,一路辗转才到达这个各方面都闭塞的偏远城市。

    说是城市,不过是几条街相连。

    从这几条街一直往后看,会看到耸天入云的高山。

    那些山群间云雾缭绕,跟眼前小城上的参差不齐,凌乱不堪比起来,会让人觉得,那些山里面肯定是仙境。

    苏乔刚步入冰州,简易行李箱就被人抢了。

    语言不通,她去报警,连警察都只说本地方言,他们像是连普通话都听不懂。

    在破陋的警察局里,苏乔直讲得口干舌燥,人压根不理不睬,反正也听不懂,就任她一个人在那里说。

    苏乔感觉自己来这里一趟,虽然空手而出,也不是没有收获的。

    至少满腹的气愤找个垃圾桶去倾诉了个干净!

    从警局出来,苏乔抬头望天。

    这里似乎比莞城要热,莞城现在已经入秋,天气不再炎热,可这里,现在阳光炙烈。

    虽然箱子被抢,幸好她一直背在胸前的双肩背包还在,重要的钱卡手机证件都在。

    找了一间旅馆,这里没有像样的酒店宾馆,最好的住宿地儿就是旅馆。

    里面的店主是个中年妇女,苏乔刚道了声你好,她马上热情地问:“姑娘你要住宿吗?”

    说的纯正的普通话。

    苏乔顿时像遇到亲人一样,眼泪都差点掉下来,总算找到一个能沟通的人。

    她赶紧拉着老板娘把自己来冰州的遭遇说了一通,老板娘最后摇摇头:“别找了,他们不会管的。”

    苏乔吃惊:“为什么?”

    “没达到一定数额的案子他们不会出警。”

    “那要达到多少?”

    老板娘想了想:“上次有个来旅游的小伙子,丢了一台相机,说是百来万呢,报了警也没见他们来查过。”

    苏乔哑口。

    她箱子里不过是些简单的随行衣物,怎么可能达到上百万?

    掏钱开了个间房,苏乔并没有住进去。
第273:从现在开始,我已经在想你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