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0:此番突然袭击,其实,是来查岗的……(1/2)
作者:素色雨
    “怕你忙得找不到回家的路,特地过来给你指指。”霍燕庭叹气。

    他打死不会说出,自己此番突然袭击,其实,是来查岗的……

    “无聊!”苏乔笑,又冷又忙的日子里看到他像从天而降,她心里自是无比欢喜。

    霍燕庭撇唇:“你敢说看到我不高兴?不喜欢?”

    “当然……呃,喜欢。”这样直言说喜欢,苏乔有点不好意思。

    “这还差不多,在外面随便你怎么做个正经人,可在老公面前,高兴就是高兴,不高兴就是不高兴,你都要跟我讲清楚!偿”

    搂紧她,他拉开副架座的门,送她进车里。

    自己绕过车头进驾座,脱了风衣,他只穿着白衬衣启动车子。

    “开车过来还没吃饭吧?”

    “午餐吃得晚,还好。”霍燕庭笑,握着方向盘的大手修长漂亮,“要不,我们去以前那户老人家里吃?”

    “这都多少年了,还记着呢?”苏乔笑,“老人家前几年已经享清福去了,我再带你去一个地儿。”

    “享清福?到她儿女身边去了?”霍燕庭好奇。

    “……死了。”

    “哦,这样啊。”霍燕庭清咳了咳,“人到了年纪,也是正常。你给我指路,我们去你喜欢的那家。”

    “好。”苏乔说到这家吃的,重新提起兴致,“前面路口右拐,开五分钟的样子在巷口停。”

    霍燕庭娴熟地打着方向盘,很快到达她所指明的吃饭地儿。

    不像上次那样是人家家里,这次是正正经经的一家餐饮。

    不大,但布置得温馨雅致,大堂里统共加起来不过七、八张桌子,最多的一张也就四人位,另外是二人位。

    “老板,来两份鸳鸯面!”苏乔一看就是常客,在窗边捡了两人位的桌子坐了,抬高声音对里面喊了一嗓子。

    “没有服务员?”霍燕庭左顾右看了一番。

    “老板是两夫妻,面条都是丈夫亲手擀的,妻子负责煮面。”苏乔笑吟吟地解释。

    “不错,而且名字动听,很有寓意,像是我们俩对不对?”霍燕庭看她兴致很高,也跟着期待,“色香味俱全对吧?”

    苏乔故弄神秘:“待会来上来你就知道了。”

    霍燕庭期待的心思又加了几分。

    苏乔暗里好笑,干咳几声忍住才没有笑出来。

    半个小时左右,两海碗面被老板娘端了上来。

    “姑娘你来我们这儿吃这么多次,今儿还是第一次带男朋友来吧?”老板娘四十开外的年纪,一笑眼睛便成了一条缝,“本来我还以为这世上你是最好看的了,没想到你男朋友还更好看呢。”

    苏乔掩着唇笑,瞟向霍燕庭。

    那人倒是丝毫不谦虚,对老板娘温和微笑:“可不是都好看,我和我妻子天生一对呢,要不怎么说天生有缘才能相聚呢。”

    “对对对,有缘才相聚,你们吃好,不够再叫我们,免费续面!”

    “够够够,我妻子胃口小,跟燕子似的,她的估计还要我帮着吃。”

    “姑娘你有福呢,找了这么帅气又体贴的老公。”

    “谢谢,老板娘你快去忙吧。”苏乔倒是脸红了,若是比脸皮,这世上怕是再无人能跟他霍燕庭比!

    不过,关于胃口,霍燕庭说得倒是挺准,苏乔在这里吃了好几天的面,就没一次吃完过。

    每次都叮嘱老板老板娘他们少弄点,结果两人都是实心的生意人,每次答应完做面时不把海碗填满又觉得对不住客人。

    苏乔过意不去,便每次把剩下半碗又打包拎回去,晚上饿了又起来加热一下再吃。

    这家面条最大的好处就是筋道,放再久都不会成团,依然根是根,条是条。

    待真正看着面前的面条,霍燕庭瞅向苏乔:“你该不会就因为名字好听才会喜欢上这家吧?”

    苏乔笑:“你先吃吃再发表意见。”

    不过,这面确实没什么看相,满满一碗,葱花香菜也都埋在里面。

    说是鸳鸯面,也不过是粗的细的面条混在一起。

    白花花的,确实也没什么看相。

    拿了筷子,拆了包装,递给他,苏乔自己开吃。

    霍燕庭半信半疑地挑起少许几根,送入嘴。
第290:此番突然袭击,其实,是来查岗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