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番001:靠着大树好乘凉,靠着又红又富二代好敲诈(1/2)
作者:素色雨
    连城,红枫绕城,秋色正浓。

    南茶湾背水而立,三百里长河堤边,一幢幢独立的白色小楼,规整有致地错落在宽阔平坦的道路两旁,洁净而干练,低调又不失雅致。

    这是全连城戒备最为森严、掌管着这座城市各个命脉首要人员所住的所谓机关大院。

    江家居于小区55号楼。

    二层四室的格局,坐北朝南,采光极为讲究,前后都带有单独的小院,院里秋花正茂撄。

    一楼西厅的茶室里,江歌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正在跟同区80号楼柯家的儿子柯润亲切会面。

    说好听说,是年轻人有共同话题,可以单独聊聊,发展发展偿。

    通俗的讲,就是相亲。

    先是两家父母热情会唔,然后介绍两家子女。

    江歌与柯润互相对视,都是五官周正的年轻人,同样的出身,一样严谨保守、严于律己的板正家风里长大,第一面自是谈不上嫌弃厌恶之类。

    江歌好奇的是,她是从小在这一片儿摸爬滚打着扑腾大的,隔壁叔叔伯伯家同年的基本上都被她欺负得已经完全没朋友了。

    爹妈究竟是怎么神通广大地从隔了25个门牌号外的柯家,找来这么一所谓年龄相当的柯润的?

    难道,他是柯父在外的私生子?

    这么一想,江歌打量柯父以及这柯润的目光就有些微妙了。

    这种目光,一直保持到两家父母都带着会意的表情离开西偏厅。

    柯润是国内一类大学连城大学最为年轻的化学教授,在来之前,已经知道江歌是名漫画作家。

    漫画他完全不懂,可后面的作家二字,他略有研究,舞文弄字,他还是能略知一二。

    清清嗓子,化学系教授抒情低吟:“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西蜀柳如烟,岭南杏花红,牡丹亭畔遇平生,沉醉春九重,月下痴情冢,锦匣小丹青,梅花帐里长供奉,风摇长命灯,啊——牡丹亭,啊——牡丹亭……”

    江歌听到他这一声一声的啊,尿都被催得急了,实在兜不住起身,歉意笑道:“呃,那个,我去下洗手间!”

    “江歌你先去,我们待会儿再聊。”

    江歌嗖地飙奔进洗手间,把门锁上,第一时间拨打元芳的电话。

    元芳原名元芳华,托一部电视剧火遍大江南北的福,她本来挺诗情画意的名儿华丽丽地凭白牺牲掉了一个尾字。

    元芳和江歌既是从小磕到大的死党,又是工作拍档,江歌画图,元芳负责配文,两个相辅相成,在漫画小说界已经初具大神风范。

    这级别,可是经过了网站终级boss的鉴定和认可的,月订阅收入至少在六位数以上的,统称为大神。

    否则,即为:不!要!脸!

    元芳和江歌自认都是要脸一族,所以在离那个收入塔尖还有着巨大距离的前提下,她们只能自愧地表示,只是初具大神风范。

    初具而已!

    中华上下五千年流传下来的文字文化,实在是博大精深,微妙至极。

    让人有够空子可钻~~~

    电话嘟了半天,一道懒洋洋的嗓音接了:“元芳已死,有事烧纸。小事招魂,大事挖坟。如遇接线,纯属尸变!”

    “我是你黑山姥姥!”

    “我是元芳,不是小倩。”不愧是写书的,一提黑山,经典电影的经典主角名信口拈来。

    江歌冷哼:“算你识相!赶紧的,三分钟后给我打电话,江湖救急!”

    江歌最近已经由最先的拖延症发展到了懒癌晚期,画稿越交越晚,元芳死催活催的好不容易在昨儿拿到了一部分,马上熬夜把文字故事配上去发给漫网编辑,熬了一夜,正在补眠。

    她眼睛都睁不开,闭着眼打哈欠:“真回家去相了呢?”

    “别废话,三分钟啊,三分钟!”

    江歌是被骗回来的,现在人还在等着继续啊啊啊呢,她也不敢私自开溜。

    要是在这事上让老爹老妈在机关大院里失了面子,那她江歌至少得被剥掉几层皮。

    脱皮估计都是轻的,最严重的,下半辈子的经济来源都给断了!

303.番001:靠着大树好乘凉,靠着又红又富二代好敲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