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番051:我不会像你这样随遇而安(1/2)
作者:素色雨
    “其实,你真可以去找苏乔玩玩,她最近怀孕了,lucien?什么都不让她做,她最近的时间倒是多得很。”肖君莲独自喃喃,又笑,“我现在也什么都不会让你做的,所以你时间也挺多的,对不对?不只是现在,这一辈子,我都不会让你累到一丝半点,我会一直宠着你,你尽管放心。”

    夏清陌假装发出轻微的鼾声。

    果真,肖君莲听了一阵,笑说:“又睡着了,好吧,睡着。”

    他以手撑起身子,过来在她侧脸上温温柔柔地吻了一下,低声:“晚安,我的清清。”

    他拿过柜上的遥控,把室里唯一的壁灯也关了撄。

    夏清陌不喜光,一点光都会让她梦境连连,只有关了灯,才睡得安稳。

    黑暗里,她缓缓睁开双眸偿。

    对面的墙壁上黑黝黝的,一如她现在的处境,一片漆黑,没有出口。

    她连一丝动弹都不能有,一有他马上又会出新的法子来断了她的念头。

    她知道他为什么跟她说苏乔来过的事,她想让她真正地妥协。

    如果她一直不妥协,他是不是还打算这样把她关上一辈子?

    *****

    三月刚过,肖君莲马上搬了花园刚刚盛开的迎春花到卧室的阳台上。

    隔着封闭的玻璃窗,粉色花儿嵌在薄薄水晶里的工艺品。

    阳台右侧出去是一个人工的泳池,以前,主卧没有封闭起来的时候,阳台的窗子除了夜晚,其他时间都是开着的,外面有流水,有各式绿叶盆栽,是个很好的休憩场所。

    坐在阳台的摇椅上,能看到远处的公路绿树,景致很是悠远安好。

    苏乔终于得到肖君莲特许,进入已经被关了近一个月的别墅卧室。

    夏清陌头发又长了些,坐在阳台斜对着的右侧窗边,那漆黑的头发就从凳子上一直泄了下去,像一条流畅的瀑布。

    原是极美的,只是这头发里的一张脸,却是憔悴得太无颜色,让这画都失了灵动。

    苏乔看着,一时竟不知帮着肖君莲把她留下来,这步棋究竟是对是错。

    “清陌。”苏乔站在柔软的地毯上,轻轻出声。

    这整个主卧的墙面、玻璃面都做了特殊处理,软得出奇,地上的地毯也是一样,人踩上去,简直像踩在了云端上,似要整个人都被陷了进去。

    怕是把一个毫无自理能力的小童独自扔在这里,随便怎么折腾,小家伙都绝对不会受到一点伤害。

    苏乔一面替夏清陌纠结,一面又不得不为肖君莲这次的如斯用心而打动。

    怕是以往他任何一个女人,都不曾想过,这个男人,居然还会有如此情深专注的一面。

    外面窗子上也摆了花盆,盆里开着白玉兰。

    花瓣洁白似雪,晶莹如玉,简单而又纯粹。

    “你怪我没出手帮你吗?”苏乔款步过去,在她面前站了。

    夏清陌眸光未动,淡淡出声:“你也没错,可能你自己是如此,便认为天下人都如此。”

    苏乔微窘。

    夏清陌转头,看向她:“乔乔,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现在这样,其实到哪里都一样,总不是还有一口气,就得继续活下去,他们都走了,我得把他们缺失的人生都连本带利地活下去不是。”

    苏乔微微笑:“你能这样想就行了,时间久了,再深的伤口也会结痂。”她顺着夏清陌的目光看向那株白玉兰,“花开一季,人活一世,清陌,试着慢慢放掉过去,珍惜眼前。”

    夏清陌轻笑了一声:“乔乔,这世上没有开得一模一样的花朵,同样也没有一样的人,我不会像你这样随遇而安,我不接受的人,便是这一辈子都绝不可能会接受。”

    *******

    客厅里,肖君莲坐在沙发那里抽烟,四面窗子大开,阳光大片大片地透进来。

    苏乔走过去,他将手中的烟迅速掐灭在茶几的烟灰缸里。

    苏乔是有孕之身,不能闻烟味。

    她在他对面的单人沙发坐下:“你还准备把她关到什么时候?”
353.番051:我不会像你这样随遇而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