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070:终究只是像,而并不是那个男人?(1/2)
作者:素色雨
    她一向也来了气:“我管他几点,这样乱丢垃圾就是不对,这样我们很辛苦的,外面垃圾桶才多远,就不能走出去扔啊?”

    抄的不知道哪个地方的方言,肖君莲是一个字都没听懂。

    环卫工人嚷完,又去扫另外一条巷道去了撄。

    肖君莲再次看向夏清陌所住的三楼的那个小小的窗口,眉头倏然锁得老紧。

    她刚刚才睡下,那样多思多虑的一个女孩儿,这样杂乱不堪吵闹不休的夜,她睡得安吗?

    ********

    同样的一弯新月下。

    周家宅子主楼二楼的房间里。

    周绍景看着邮箱里助手刚发来的一张男人相片,凝眸出神偿。

    他拨通心腹助手的号码,淡沉出声:“说说具体情况。”

    助手在那头回道:“陈联一直是我们报社社会民生版的出色记者,三年前,跟随一个考察队伍去了哈市,听说在一个地处偏僻的屯子里出的事,直到几个月前,才被得知,人早已死亡,夏清陌曾经也来我们报社任过隔,和他同一个部门,不过只上了一个星期左右,陈联失联后,她也跟着从报社离职了,据说,她去了那个屯子,直到今年年初那里发生重大泥石流,她才又回到了莞城,而后重新应聘了我们报社。”

    周绍景目光深深地落在陈联的相片上。

    这是助手按他的要求特地选的一张陈联穿着和他那天同色西装的背影。

    不得不说,真的像极了。

    他拿起一支笔,在修长的指间随意地转着。

    陈联这个人他不是不认识,只是,以前对他的长相并不怎么熟识,他以前很少来报社,都是交给几位资深的主编在负责。

    除了一些重大事情,他来莞城的次数都很少。

    这里是大伯周为天的天下,而他的主业娱乐公司主要放在比莞城经济更为发达的泉市。

    这次,在莞城留的时间,比以往都长。

    “那天的事,是我们护全不周,要不,我找理由把她开掉?”助手小心翼翼揣摩。

    “不用!”周绍景冷声,“好了,你休息吧。”

    “好的,总裁您也早点休息。”

    挂断通话,周绍景扔了笔,抬手掐住眉心,闭上眸。

    另一只不经意移向腰间。

    那样细的一双手腕,真跟个孩子一样瘦。

    后来他常常想,当时如若他再用些力,这女孩的手腕估计都能轻易地断在他手里!

    活了三十二年,头一次遇上一个女人对一个男人思念若狂。

    他不懂,那个男人究竟有什么方面,居然在死后三年,还让这个女人念念不忘、思之恍惚。

    不过一个相似的背影,居然就能让她一个女孩,不顾矜持地冲上来,一把抱住他?

    ********

    端午报社没有放假。

    假后,同事们开始轮休。

    毫无疑问,夏清陌被排到这个月未的最后一天。

    虽然很多安排她依然被同事们踩低压后,但慢慢地,因为她的沉默顺从,以及与世无争的性子,同事们已经不再刻意地针对并排挤她,日子也变得轻松很多。

    上午,夏清陌去了华清路一个年轻人新开的创意餐厅做了这一期的美食专栏,回来,开始整理拍回来的相片,并开始写稿。

    午后刚开始上班,整个办公室里都有种刚睡醒的晕沉之感,连空气都是静的。

    周绍景就是在这样一个阳光微醺的午后,意料之外地突然降临在本楼的美食休闲版的联合办公室。

    一身纯黑色的薄款西装,一百九十公分的男人身材堪比男模颀长完美,眼神深邃,面容俊沉。

    死气沉沉的办公室瞬间被打了一针强心剂。

    无形之中剧烈***动起来。

    周绍景并没待多久,对着急急迎上来的张主编和副主编以及几位组长,淡声问:“有懂俄语的记者吗?”

    张主编一愣,随即转头看向几位组长:“有吗?”

    几位组长连脑袋都是懵的,一忽儿摇头,一忽儿点头,面对总裁沉竣的目光,一个个紧张得不得了。

    周绍景面色更冷,深眸在联合办公室里环顾一圈,抬高磁醇的嗓音:“会俄语的,站起来!”

    数名女记者直在位子上死命懊恼为什么自己偏偏不懂俄语。

番070:终究只是像,而并不是那个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