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085:我若是现在就到了奶奶这样的年纪,该有多好(1/2)
作者:素色雨
    &/script>她奔进机场入口,从背包里拿出飞入哈市的机票。

    这是昨天已经备好。

    如果事情真如张主编所说,那么,她这一辈子,最大的恩人便是张主编。

    多么庆幸,去一趟莞城,虽然在肖君莲那里丢盔弃甲弄到狼狈至极的地步,可总算,让她遇上了张主编!

    她不知道这样破败的的自己,即使找到他,又能作什么。

    可她放不下自己的心,既然还有希望,她一定要去核实清楚偿。

    人活着,总样有些东西撑着。

    七个小时后,夏清陌抵达哈市。

    彼时,肖君莲正在莞城发了疯地找她。

    而锦市的周绍景,得知她跑了,在电话里淡淡地嗯了一声,继续和黄玉沁在锦市一家高端西餐厅里用餐。

    面色平和,心里却是波涛暗涌。

    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

    为了离开莞城能作如此计划,想是肖君莲对她逼到了极致。

    他端起透明的红杯,薄薄的唇角勾起笑。

    这游戏,愈发的好玩了。

    黄玉沁看到他居然露出笑意,心里激动,趁势提出:“绍景,明天去我家一趟吧,我爷爷说想你了。”

    周绍景顿了一秒,而后点头:“好,正好我也相信他老人家了。”

    黄玉沁不敢置信,怔忡几秒后,心花怒放。

    ********

    哈市秋天比别的城市来得要早许多。

    不过七月末,已是满城落叶飞。

    城效简陋的棚房里,夏清陌和两位老人正忙得不亦乐乎。

    “这饺子包得真是好看,小家伙们该舍不得吃了。”余奶奶端起夏清陌捏好的一盘点心,笑眯眯地道。

    夏清陌把烧开水的锅盖子揭开,笑着:“奶奶,该下锅蒸了!”

    “来啦来啦!”

    院子里,五个小孩子将满地的落叶都扫到一块儿,另外两个拿了铲子和袋子,一铲一铲装进袋子。

    偌大的院子很快被这几个小家伙收拾得落叶尽无,一片干净宽敞。

    余爷爷在院子中间摆了大桌,夏清陌把蒸好的点心,还有余爷爷奶奶他们包的饺子全部搬上来。

    摆好碗筷,大声唤道:“小志小娜带弟弟妹妹过来吃饺子啦!”

    “饺子熟了!快点,清陌姐姐说饺子熟啦!”

    几个小家伙更加加快手里的活计,把袋子放到院门外,又回来洗手。

    小的就让夏清陌帮忙把袖子挽起来,才把手伸到水龙头下。

    “水凉不凉?”夏清陌笑着,用水把最小的小圆手上问他。

    小圆仰起头笑:“不凉,一点也不凉。”

    “等姐姐下次发工资,一定给爷爷奶奶家装个最好的热水器。”

    余奶奶忙碌中听到这边的对话,笑着叨道:“你这丫头,该给自己存嫁妆钱啦,这里有你余爷爷余奶奶,哪里能一发工资就全用到这里来。”

    夏清陌牵着小圆来到桌子旁,递给他筷子,抬头看向余奶奶:“若不是爷爷奶奶,哪会有清陌的今天,我只怨自己能力不够,赚的钱太少。”

    “让你不要把那些事放在心里,你怎么还老记着了。”

    “你知道,爷爷奶奶都是世间最好的好人,我也想跟你们一样,做个好人。”

    “今天刚发工资就全部买了好吃的回来,到这儿来一个多月,我这里几个小家伙的衣服学习用品全是你买的还天天跑过来帮着白干活,你这丫头,这些还不够,还要怎么做好人?难不成还得挖心挖肺不成?”

    “奶奶,别说了,我也没地可去,钱更没地方去花。”

    “怎么没地方花,清陌呀,你现在这年纪,可以出嫁啦,到时候多的是花钱的地。”

    夏清陌拿着筷子给小家伙们夹点心的手僵了。

    几秒后勉强笑道:“奶奶,我不嫁人,有时候想想,我若是现在就到了奶奶这样的年纪,该有多好。”

    余奶奶还想说什么,余爷爷过来了,撞了下她的手,道:“吃个饭哪来这么多问题,清陌啊,别听你奶奶叨叨,赶紧趁热吃饺子。”

    “嗯,好的。”夏清陌笑,将点心夹到小圆碗里,“小圆,吹吹再吃,小心烫着。”

    小圆乖巧地笑:“谢谢姐姐!”

    夏清陌抚抚他的头,笑笑。

    吃完,夏清陌帮着余奶奶给最小的两个孩子洗完澡,回到最末尾的一间棚房。

    打开床头灯,她拿出来哈市后新买的一部简易手机,拨出一个号码:“你好,小正,纪实栏目组的陈联夫妇回哈市了吗?”
番085:我若是现在就到了奶奶这样的年纪,该有多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