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094:对不起,我会用我余生来补偿(1/2)
作者:素色雨
    车子一直驶进一片豪华小区。

    从镂空的围墙里,能看到小区里的花园,亭台楼阁,修建得如诗如画。

    哈市虽是二线城市,房价并不比一线城市便宜,这样漂亮的小区价格自是不扉。

    夏清陌原以为肖君莲带她来这儿,又是因为在这里有房子。

    直到他将车子开在门口停下,又把车窗摇下,点了支烟偿。

    抽到一半,小花大门口走出来一对老人。

    两位老人中间牵着一个小孩,穿着桔色的套装,看起来特别可爱乖巧撄。

    三个人有说有笑,爱意融融。

    夏清陌倏地推门下车,朝着那三个人的方向疾步追去。

    肖君莲手中烟都不及扔掉。

    等他回过神来,夏清陌已经喘着气站在那两位老人及那个小男孩面前。

    肖君莲迈出车门的长腿又收了回来。

    “叔叔,阿姨……”

    夏清陌看着两人,喊过后,喉咙里一阵酸涩,后面的话就全卡住。

    陈联父母看清来人,也双双愣住。

    愣了好一会儿后,两个人的表情都变得极不自然。

    夏清陌这才知道,为什么在久镇寻了那么久,都没有找到两位老人的踪迹。

    她一直以为,两位老人可能也因为伤心过度,到哪里去找儿子去了。

    不曾想,他们一家人都在哈市幸幸福福地活着。

    虽然看到如此的结果,她觉得特别欣慰,也为他们感到高兴。

    她想到自己在乌扎兰屯一直寻找的漫长时间,还有那场差点夺去她生命的大灾难。

    心口便像被人无形之中塞了一大团棉花,难受得连呼吸都哽咽。

    “爷爷奶姐姐,这个姐姐是谁啊?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小孩子黑亮的眼睛看着夏清陌,疑惑不解又好奇的样子。

    陈联父母恍过神来,陈父率先对夏清陌扯开笑脸:“那个,小陌啊,你最近好得好吗?”

    陈母也往夏清陌跟前走近两步,虽然依然尴尬但已经恢复了以前在久镇时的亲热:“小陌啊,你也来哈市了?我们都不知道,要是一早知道肯定会去看你,你现在也住在哈市还是来这出差?”

    夏清陌眼眶一片通红,她努力控制住泪水,想笑的却怎么也笑不出来,神色冷淡下来:“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很好。”

    她转而看向那个发问的小男孩,扯了扯嘴角,语气干涩:“小朋友长得真漂亮,声音也好听,这是……阿联的儿子吧?”

    心里有种似瓦碎的破裂痛,只有她自己清楚。

    她是怎样在忍着这种疼痛在假装不在意。

    陈父陈母互相有些难堪地对视一眼,陈母面色有些泛红,回答得语有难色:“是他的,小陌啊,你呢?该结婚了吧?”

    这话里的意思,夏清陌明白。

    他们是想减轻自己心里的愧疚吗?

    夏清陌心里和脑海里所想的回答都是:没有,我没有结婚,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再结婚了,陈联背叛了对她的誓言,可是她却放不开,她根本放不下她能怎么办?

    可是,出口的话却是:“我知道,你们不用担心。”

    老人点头,陈母欣慰地说:“那就好,那就好,世事弄人,谁能想,会走到今天,陈联他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们相信你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婚姻,我和你叔叔都清楚你是个善良的好孩子,是我儿子没有这个福气。”

    夏清陌低下头,鼻间已经有了控制不住的浓浓酸意。

    善良的好孩子,每个人都这样夸她,可是他们不知道,她此刻有多不想听到这句称赞,她有多想直接冲到陈联面前,把曾经的所有都告诉他,把自己这些年为他所受的苦都告诉他。

    她相信,只要她说,她的阿联即使失去了记忆,他也会因她而想起来以往,并会疼惜她入骨,他会抱住她,亲口对她说一句:小陌,对不起,我会用我余生来补偿。

    陈父教孩子道:“这是你夏阿姨,快叫阿姨好。”

    小孩是个乖巧的孩子,听言马上对夏清陌礼貌地颌首:“阿姨好!”

    夏清陌忙也对他点头,想笑,这笑却是比黄连还苦:“你好,你好!”

    她没法再看着这个孩子待下去了,连忙道:“你们要出去是吧?我有空再来看你们,再见!”

    陈父点头,正准备说欢迎她来家之类的话。

    陈母悄悄拉他的衣袖。

    虽然动作很小,夏清陌还是看到了,嗓音里透着哑哑的疼意笑:“其实可能也没什么空,我现在工作挺忙。”

    “那这样啊,小陌啊,有机会再见吧。”

番094:对不起,我会用我余生来补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