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作对(1/2)
作者:亲亲君君
    “。”刚来到那片被围起来的场地,便看到林之语欢快的跑过来,小脸因为兴奋和跑动而变得红扑扑的。

    “之语,怎么样?”叶璇儿见她走近,脸上不由得绽放一个轻松的笑。

    看呆了林之语,也看呆了一旁的林之言。

    “我们,”林之语有些兴奋,伸出十个手指比划着,“我们捉住了二十多只野兔,十几只野鸡。”

    叶璇儿点头,“不错。辛苦你们了。”

    “,我没有想到,原来女子也可以捕猎的。”林之语的一上一下的起伏着,昭示着她内心的喜悦。

    “之语,”叶璇儿把双手放在她肩上,对着她的眼睛很认真的说,“你要记住,在这个世上,只要男子能做到的事情,女子一样可以做到。甚至,有可能会比男子做得更好,明白了吗?”

    林之语若有所思的点头。只是,她觉得,世间那样的女子,也只有吧!能做到男人能做的事,甚至,比男人做得更好!

    在林之语的身后,是一群同样有些兴奋的妇女和孩子。他们的身下,是几十只被绳子捆住腿脚的野兔和野鸡。

    “辛苦大家了。”叶璇儿笑盈盈的冲着他们喊,“今天晚上,会给大家奖励!现在,大家可以先回去休息。等用过晚饭,在昨天的老地方集合。”

    “,这是……”林之言见他们走远,有些疑惑的指着地上的野兔野鸡。

    “之言,你知不知道,野兔的繁殖能力很强?”叶璇儿蹲下身子,仔细观察着这些小动物,忽然又抬头对林之言说,“村里有没有渔网之类的东西?”

    “有,”林之言微微皱眉,“只是,,您想做什么?”

    “我想,把它们放到这里面来养,”叶璇儿站起身来,再次打量这个被木桩围起来的场地。

    这是一块靠着山坡的闲置草地,周围用木桩围起来以后,就形成了一个条件优越的放养区域。以前,曾经有人想找叶璇儿投资养殖场,所以,对这方面的知识,叶璇儿略知一二。

    “可是,”林之言抓抓头发,似乎对这样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议,“养它们做什么?”

    叶璇儿有些吃惊,难道,他们从来没有养过动物吗?可是,看林之言兄妹俩的表情,叶璇儿便知道,他们真的没有做过养殖。

    接下来的时间,叶璇儿给他们上了一堂简单明了的养殖课。而林之言兄妹也终于明白叶璇儿的良苦用心,原来,大野兔可以生小野兔,小野兔可以再生小小野兔,而野鸡,不只可以孵小野鸡,还可以下蛋。这样一直繁衍下来,他们就不必每日辛苦的跑去捕猎。而且,当野兔越来越多的时候,还可以拿去贩卖。当然,这并不是叶璇儿的原话,而是这两兄妹的理解。虽然,理解的有些幼稚,但意思却也领会到了。

    在天黑之前,叶璇儿指挥众人把那块场地一分为二。然后,在其中一个场地的上方用渔网遮起来,再把野鸡放进去。野鸡不同于家鸡,它们可以飞得很脯所以,要用网遮住。而另外一个场地,则用来放养野兔。

    等到一切都忙完,叶璇儿才想起她的朋友。

    “来,喝点水。”叶璇儿把手伸进去,看到它的眼睛里依然是骄傲的神色,不禁莞尔,“你知道吗?我就喜欢你这个性格!我们做朋友,好吗?只是,我现在还不能把你放出来,不过你放心,总有一天,我会让你自由的选择。你可以选择回到,也可以选择,留在我身边。”

    她拿起草药,细细的涂在它身上,眼里是一抹疼惜,“我知道,我这样做很自私,可是,我也担心,如果我把你放回去,你会不会遇到危险?我好想,你能留下来陪我,可以吗?”

    “我知道,你有你的骄傲,你是山林之王。可是,没有人规定,你不可以交朋友啊。我希望,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好不好?”

    她从身后拿出一块带着些许血迹的野猪肉,轻轻放到它嘴爆“好几天没有吃东西了,饿了吧?来,如果你同意和我做朋友,就把它吃了,好吗?”

    那老虎看见野猪肉,头微微抬起望着叶璇儿,继而又低下头,看着那块肉。

    叶璇儿心想,或许,它心里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到底是要生存,还是要它那羁傲的自尊?

    终于,它把头探过来,伸出舌头了一下野猪肉,这一下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叶璇儿还没有看到是怎么回事,一大块野猪肉便不见了踪影。

    “呵呵,你这吃饭的速度也太快了些吧?”叶璇儿笑着回头,又拿出一块野猪肉,放到它面前,温柔的说,“来,吃吧!”

    它又抬头看一眼叶璇儿,喉咙中低吼几声,不知道算不算是对叶璇儿的感谢,很快便又低头对付眼前的肉块。

    叶璇儿背靠着笼子坐下来,心里想着,不知道明天李贵会如何来对付自己,而自己,又该如何应付这一切?

    “唉。”她轻轻叹一口气。一天的忙碌已经让她有些劳累,闭上眼睛,她开始思索明日该如何应对李贵。

    “,你说今日让我去的。”林大海沧桑的脸上有着一丝委屈,看上去,让人有些忍俊不禁。

    “林叔,今日那李贵可能会来闹事,所以……”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担心林大海会做出什么让自己想不到的事情。

010 作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