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初次争锋(2/2)
作者:亲亲君君
    虽然知道自己并没有罪,可是可笑的是,在这个朝代,任何一个女子如果想要丈夫独宠自己,那都是不对的,因为,这个男人,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而是他所有的妻妾的。

    她不赶他赚他自然是乐意的。只是,大多数时间他只能牵牵她的小手,趁她不注意偷香一个,睡觉的时候拥她入怀。即便这样,每每见到她,他还是笑得好不正经,是那种随意的,没有修饰的笑。而且,看得出来,即使叶璇儿不怎么给他好脸色,他在这里依然过得很开心。

    男人,还不都是一个德性?

    你对他爱搭不理,他对你趋之若鹜;你对他掏心掏肺,他对你视若不见。

    而且,哪一个不是喜新厌旧?

    眼前的这一群女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不是自己有原则,恐怕也只能被他遗忘。自古可都是只闻新人笑,谁理旧人哭啊!

    “玉儿姐姐,你看看她这个样子!”李如云轻轻揽住赵玉儿的胳膊,撒娇似的晃着。言下之意说,这等没有礼数的女子,怎可配做王爷的正妃?

    看叶璇儿这样,赵玉儿反倒暗暗松了一口气。这样的人,即便过了王爷这一关,也入不了皇上的眼,绝对当不了一品夫人,于是轻笑道,“云妹妹,璇儿妹妹恐是刚来到府中,众多礼数还未曾学会,你就不要在意了。”

    听得这如主子一般的话语,叶璇儿才睁开双眼,便看到一个珠光宝气的女子。虽说也风姿卓越,只是,恐怕年龄比自己还要大,脸上的粉扑的太多了,白得让人不舒服,那双看似温柔的双眼竟透出些许的算计。恐怕也是一个表里不一的深闺怨妇吧!

    叶璇儿慢慢起身,展开一个连海傲天都很少见到的灿烂的笑颜,朗声道,“恐怕要让你们失望了,你们所谓的礼数,我是不屑去学的。你们一个个倒都是知书达理,贤良淑德之辈,如今,却是为何到这里来?”

    众人一听她这话,似是知道她们为何而来似的。只是,看她的样子,绝对不好惹。这不,话里有话,一来就给了众位妃子一个下马威。

    “璇儿妹妹千万别误会,”赵玉儿上前欲去拉叶璇儿的手,讪笑道,“我们大家只不过是来瞧瞧你罢了。听府里人说,王爷经常夸妹妹与众不同,今日一见,果然是不一样的玉人,难怪王爷如此欢喜!”

    叶璇儿躲过她的手,俏脸转到一侧,躲过她身上传来的浓浓的胭脂水粉味道,再次开口声音里已然多了些威严在里面,“看也看过了,如果没事,就请离开吧!和我这般不懂礼数的粗人在一起,恐跌了众位的身份。”

    众位美女听完她的话,个个气得俏脸通红。再不济,她们好歹也是王爷的妃子,还没有一个人敢这样当面给她们难堪。如今,她们是来找她麻烦的,却不想,竟被她的气势给镇住。这要是传出去,她们以后怎么在奴才面前做人啊?

    “叶璇儿,你看清楚了,我们可是王爷的妃子,和你的身份是一样的,更何况我们比你先进府,你说话可要考虑考虑!真以为王爷宠你几天你就成了精了?王爷宠我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

    “我看她啊,就是个精!看她那媚样,可不就是十足的狐狸精么?”

    “王爷怎么会看上这样一个女子?既不温柔,也不懂事!真不知道是怎么迷惑王爷的!”

    听着她们你一言,我一语,叶璇儿心中一阵苦涩。不是为自己,而是为她们。

    只因为海傲天一个人,她们的一辈子就这样完了。其中,大多数都是未满二十岁的女子。在自己那个时代,这个年龄,青春才刚刚开始。可是在这里,却已经结束了。没有爱情,没有友情,还有什么青春?

    想到这里,心里忽然升起一股对海傲天的怨气,于是,不再理会身后众人的嘲讽,大踏步的朝房间走去。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去拦住她,之前想好的说辞还没有说出口,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她离去了。

    “也罢,既然今天这事办不成,咱们明天再想法子。”赵玉儿叹了一口气,“大家先散了吧!”

    众人纷纷朝着叶璇儿的房间扔了几个白眼,才不甘心的散去,只剩走在最后的赵玉儿和李如云二人悄悄在说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