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工具(1/2)
作者:亲亲君君
    “,您是应该和其他的妃子多在一起聚聚,老是一个人闷在屋里,多无聊啊。”之语初听到叶璇儿让她去请云妃和玉妃,吃了一惊,不过转念一想,又笑了。“我这就去请她们。”

    看着之语有些欢快的离去,叶璇儿嘴角浮起一丝苦笑。她该怎么告诉她,她请她们来,可不是为了消磨时间,建立友谊的。

    她站起身来,看着之语出了那个圆形的拱门,便对着院里的一个小丫鬟招招手。

    那丫鬟赶紧过来行礼,却被叶璇儿一把拽到屋里,接着在她耳边密语一番。

    那丫鬟一副不解的模样,叶璇儿冲她笑笑,随手递给她一张银票,“不要问为什么,你照我说的去做就可以了。事后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要把我刚才说的话告诉别人。这一千两银票足够你生活无忧了,过几天,随便找个理由,离开这里吧!”

    丫鬟睁大眼睛望着手里的银票,只感觉一个大大的馅饼“啪”的一声砸在了自己的身上,一时不知如何思考了,只是机械的对着叶璇儿点头。

    不多久,那李如云和赵玉儿应邀而至。

    虽疑惑叶璇儿请她们来的目的,可是她们也正好有话要对她说。这不,李如云早早的便去了赵玉儿的房内,正商量着如何对付叶璇儿呢,之语便带话过去了,两人正愁没有理由来这里,听之语一说,自然是兴冲冲的来了。

    “二位请坐吧!”遣走之语,叶璇儿玉手一伸,指向旁边的侧位,自己却坐在主位没有动弹。

    那叶璇儿虽说素衣淡妆,言谈举止之间竟有一种说不出的威仪。

    李赵二人对看一眼,虽知叶璇儿不该对她们如此无礼,可是不能耽误了她们此行的目的,因小失大,只得强压下心中的怒火,依言坐下。

    “可能两位不知我为何请你谬来吧!”叶璇儿一手把玩着桌上的杯盖,双眼打量着上面的蓝色花纹,看似无心的说道。

    “确实不知,”赵玉儿开口,“不知妹妹所为何事?”

    叶璇儿笑笑,那笑里隐隐带着些许嘲讽,“王爷还没有正妃……”

    刚说出这句话,那二人脸色一变,李如云开口道,“那又怎样……”

    叶璇儿扫她一眼,眼里的威严成功的打断了她的话,又悠悠开口,“也没有子嗣。”

    “这些,我们都知道,”赵玉儿看似风清云淡的说,“妹妹到底想说什么?”

    看她们心里急切面上却装作无事一般的模样,叶璇儿再次为她们悲哀。

    初听到海傲天没有子嗣的消息,叶璇儿的确被震惊了。怎么可能?一个妃嫔如云的王爷,竟然年近三十而无所出?待听到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她才相信了这个事实。这是她万万没有想到的。之前改变形象的计划之所以夭折,也和这个消息有关。她惊讶过后,第一个念头就是,离开。

    以最快的速度离开。

    否则,一切都会来不及。

    也正因为如此,她面对海傲天的时候,心里的歉疚会更深。不止是因为他对自己有了情意,自己这样离开会让他受伤。重要的是,和自己一起走的,还有一个人。可以这么说,应该是他现在唯一的子嗣。

    还没有出生的子嗣。

    在自己的肚子里。

    她从下人的口里不难打听出这一切的原因。当今皇上的王位,可以说是海傲天拱手相让的。其中原因,不得而知。重要的是,海傲天还手握重兵。皇上倒没有说什么,反倒是当朝太后放心不下,让皇上下了一道旨。大意就是说,因为某些原因,海傲天三十岁之前不得有所出。

    听说,皇上本意并不想如此的,是海傲天为了让太后完全放心,主动请旨的。

    这不得不让叶璇儿对他刮目相看。不想做皇帝的男人,恐怕天底下也找不出几个人吧!

    这个海傲天,倒还真有些与众不同。

    不过,也和自己没有多大关系了。

    就要离开了,不是吗?

    叶璇儿轻笑着甩甩头,暗道自己怎么又想起来这些。当务之急,是要走得利索,走得让人毫无怀疑。

    “我是想告诉两位,烦两位再告诉其他的人,这主妃一位,你们就别惦记了,省得费心。”

    赵玉儿和李如云半天不见她开口,正等得着急,刚想出口询问,却见她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其中的原因,我不说你们也清楚吧!”叶璇儿嘴揭着一抹浅笑,手指轻轻滑过杯盖,“王爷的心,在我这里呢,我让他往东,他绝不往西。明白吗?”

    见二人愣在当场,她又笑了,笑得有些妖媚,“要说起来,这也怪你们自己。虽说我没有显赫的家世,可是,要说起驾驭男人,你们还差得远呢!”

    “你,你这个狐狸精!”赵玉儿终于恼羞成怒,站起来指着叶璇儿骂道。她万没有想到叶璇儿竟会如此明目张胆的说出这番话来。“你以为王爷的正妃是那么好当的吗?你这个样子,根本就不配做一品夫人!”

    “其他的,我也不想多说。”叶璇儿端起茶杯,轻抿了一口,又开口道,“有这个时间在我这里胡乱发脾气,还不如回去好好想想如何挽回王爷的心,或许,会来得及呢!”

    听着她话里明显的嘲讽,赵玉儿还想说什么,却被李如云一把拽住胳膊,在她耳边道,“姐姐,我们先回去吧!和这样的人生气不值,可别气坏了身子啊!”

    李如云说完,轻轻捏了她一下。

    赵玉儿心里明了,狠狠瞪了叶璇儿一眼,一甩袖子,拉着李如云走了。

    留下叶璇儿在那里意味深长的笑。

    “妹妹可是有什么办法?”一出听涛苑,赵玉儿赶紧开口,“这个女人好像不简单啊。她好像知道我们心里在想什么似的,一开口就断了我们的后路。”

    “她的确不简单,王爷现在又独宠她一人,所以,我们要从长计议……”李如云话未说完,就见前面低头走过来一个丫鳜弯腰向她们行礼。

    二人也不去理她,继续朝前走着,却听那丫鬟开口道,“二位王妃,奴婢这里有一个法子。”

    二人俱诧异的回头看她,却见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丫鳜却怎么会说出这样一句话来?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李如云开口。

    “奴婢也不知道,只是刚才出府去买东西,碰见一个老和尚,他告诉奴婢,让奴婢遇见二位王妃的时候这样说。”那丫鬟低头说道。
020 工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