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私家医生(1/2)
作者:亲亲君君
    “既然你不让我还钱,那我无以为报……”

    听他这样说,倒是吓了叶璇儿一跳,这话,好像是英雄救美之后美人的说辞,娇滴滴的,“奴家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

    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想着这段说辞,“噗哧”笑出声来。

    那人见叶璇儿如此,皱了皱眉道,“你笑什么?我是认真的。”

    “我知道你是认真的,”叶璇儿止住笑,“好,你说吧,想干什么?”

    “我可以卖身为奴。一个月也好,两个月也罢,什么时候还清你的钱,我什么时候离开。”那人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郑重道。

    叶璇儿却被他吓了一跳。这人还真不是一般的死脑筋啊,这脑袋怎么这么不开窍呢?

    “我可没听过谁家的奴才有那么高的月俸的。”叶璇儿在王府呆过,自然知道这其中的详情。“七十两银子呢,岂是一两个月就能还清的?”

    “那,三四个月也可以,”那人脸色涨得通红,“但是,最多只能五个月。”

    叶璇儿看着他,心生奇怪。说他不是富家子弟吧,可他面容俊朗,身形健硕,气质不凡;说他是吧,可是,看他的言行举止,倒纯真的似没有见过世面一般。

    无奈,叶璇儿下了马车,和那人走到一旁,离那马车远远的,才开口道,“这位公子,我实在是有难以言说的苦衷,这钱,你就不用还了吧!”

    “这怎么行?”那人急道,“还不了这钱,我会寝食难安的。”

    看叶璇儿还想说什么,这人又忙开口道,“我已经决定了,就请公子收下我吧!除了看病,我还会做饭,洗衣,收拾杂物。总之,用了我,你绝不会后悔的。”

    叶璇儿彻底被他打败。其实,她可以快马加鞭的甩开他,也可以随便胡诌一个假名假姓骗骗他。可是,看着他这份纯真,这份有些愚笨的善良,她有些不忍。这样的男子,她倒是没有遇见过。

    假如日后他发现她骗了他,只怕会给这如水晶一般透亮的心蒙上一层灰尘。

    她伸出手,“既然你是大夫,那么,你试一下。”

    那人一愣,接着反应过来,一手在轻托住叶璇儿的手,另外一手伸出三指附在她的脉间。

    一试之下,大惊失色,连忙退后一步,睁大了眼睛上下打量她,也不说话。

    “这下你明白了吧,我是个女子,更确切的说,是一名寡妇,”叶璇儿力求表现出一点悲哀的样子,“我夫君因病去世,留下我孤儿寡母,还有一个妹子。你说,我们这个样子,怎么可能会让你留下呢?”

    那人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似乎想起刚才对叶璇儿的无礼之处,半晌才开口道,“请恕在下刚才冒昧,得罪之处,还望不要见怪。不过,既然知道你是女子,那这钱,我更要还了。否则,我会更看不起自己的。何况,你们两个女子赶路,未免太不安全,有我跟着,应该会方便一些。”

    叶璇儿心道,如果真的在一起赶路,还不知谁保护谁呢!

    见叶璇儿不说话,那人又开口道,“最重要的,你现在有孕在身,有个大夫在身爆会方便许多的。”

    闻言,叶璇儿眼睛一亮看着他。不得不承认,这个理由,很打动她。

    “我答应你留下来,不过,你的身份不是家奴,而是我的朋友,如何?”思量再三,叶璇儿说出这番话。

    “真的?”那人有些惊喜,脸上灿烂的笑容更显得他阳光俊朗。

    叶璇儿冲着马车叫道,“之语,下来一下。”

    “之语,我答应让他留下,而且,我们可能会在一起待几个月的时间,不妨,先认识一下吧!”说完叶璇儿指着不远处的草地对那人说道,“不介意的话,我们坐到那里去,互相介绍介绍。”

    三人席地而坐。叶璇儿先指着之语道,“她叫林之语,是我的好姐妹,我叫叶璇儿,因为夫君突然病故,我想离开那伤心之地,所以离开了家乡,却不知要到哪里去,然后,就遇到了你。”

    这话,是在介绍自己,也是在说给之语听,免得她说漏了嘴。

    之语听得心里一惊。这姐姐真是厉害啊,随便几句话,就把王爷给说“死”了,乖乖,不得了!

    “在下姓郭名景,师傅从小唤我景儿,两位以后也可以这样称呼我。我从小随师傅在深山学医,甚少出山。我很想出来行走江湖,看看自己的医术到底有多厉害,可是师傅不答应我。于是一个月前,我给师傅留了个字条,偷偷跑了出来。谁知道,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银子就花光了,接着,就遇到了你们。”
003 私家医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