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雨夜来客(1/2)
作者:亲亲君君
    匆匆和叶璇儿林之语告别后,约好三日之内回来,郭景便踏上了归家的路程。

    他走后没多久,天阴的更沉了。大片大片的乌云压下来,让人沉闷的喘不过气来。

    之语刚收拾好东西,只听“卡嚓”一声巨响,伴随着这声雷声,大雨倾盆而下。

    “这个呆子,怎么会这么犟?”之语急得直跺脚,“明明告诉他会下雨,他还是急着要走。这下好了,非淋个湿透不可!”

    “有避雨的地方,他自然会避一避。何况,到了镇上,他会租马车的。”叶璇儿好整以暇的看着她,“怎么,人家在的时候,和人家吵得不可开交,等人家走了,又关心起他来了吗?”

    之语红了脸,跺脚道,“我哪有!”

    叶璇儿也不再去逗她,扭头去看那大雨。一个时辰,两个时辰,直至天色渐黑,大雨还是没有要停歇的意思,瀑布般的从天空倾泻而下。

    村民或许早有前车之鉴,住房都盖在了地势比较高的地方,雨水落下来,随之都流向了那条小溪。

    最初叶璇儿还兴致勃勃的赏雨,可见这雨愈下愈大,渐渐没了兴致,见天色已晚,随便和之语吃了点东西,便躺到了,和之语闲聊起来。

    临睡前,听到雨势小了一些。叶璇儿也累了,听着窗外哗哗的雨声,渐渐入了梦乡。

    不料第二天一早醒来,这雨竟然还在下。叶璇儿无奈的摇,心道,景儿一定在冒雨赶路,但愿他一切都好,快些见到他的师傅。否则,三日之期一到,即便他没有见到师傅,以他的性子,恐怕也会折返回来。早知如此,便多给他几天假了。

    轻叹一口气,也不再去想这事。只盼这雨早点停下来。和之语简单的吃了早饭,两人无事可做,之语突然想到要给未出生的宝宝做些小衣服。叶璇儿一听也来了兴致,正好家里有布料棉絮,二人便商量着做起了针线活。

    叶璇儿自然是不会做的。之语虽说平时也会缝缝补补,但这孩子用的东西,虽以前见过村里的妇人做过,自己却是不会做的。

    叶璇儿已经算过了,孩子的预产期是在农历三月底,四月初的样子,那时候的天气应该不会太冷吧,棉衣棉被不必太厚。之语却说不可以,她说,听村里老人们说,孩子没有六月天。意思是说,即使是在暑天,只要阴天下雨,气温稍微下降一些,孩子就要穿棉衣了。

    叶璇儿笑笑。这些,她都不懂,只得依着之语的意思去做。只是,她会时不时的提出一些建议,之语也会左思右量,看看是否采纳。

    这雨虽说越下越小,却一直没有停歇。二人一边商量,一边忙乎,时间倒过得也快。

    一直到了第三天傍晚,小雨依然是淅淅沥沥的在下,之语却是摸索着已经做完了两套小棉衣,两人喜滋滋的看来看去,毕竟是自己的劳动成果,虽不是特别漂亮,在她们眼里,已然是成功的作品了。

    看看天色已晚,之语把东西都收拾起来,准备做晚饭。走进厨房,才发现一点菜也没有了。

    想起隔壁张婶家种了些青菜,再看雨势已经不大,便和叶璇儿打了声招呼,去了邻家。

    摘得一些青菜回来,又简单的烧了一个汤,二人将就着吃了起来。

    之语道,“姐姐,这几日下雨,没有办法去买东西,净让你吃青菜了。等雨停了,我让他们多买一些肉回来,好好给你补一补。”

    “没什么,青菜也很有营养啊。”璇儿笑道,“再说,我也不怎么喜欢吃肉。”

    “不喜欢也要吃啊,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呢。”见叶璇儿只笑不答,她又说道,“这雨下的,真是讨人厌。我刚才出去,村里一个人也没有。那小溪的水都涨了好高了,雨要是再下,不会把村子淹了吧?”

    “不会的。”叶璇儿被她逗笑了,“你看,这雨不是快停了吗?”

    “今日已经第三天了,他还没有回来。唉,也不知道那傻小子现在哪里了。”之语突然提起了郭景,语气里透着关切。

    “这种天气,肯定会耽误行程的。”叶璇儿安慰她道,“不要担心了,说不定明日他就回来了呢。”

    这样安慰她,其实叶璇儿心里也是不放心的。只是,担心能有什么用呢?

    之语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之前欢快的气氛却已被淡淡的担忧所代替。

    吃过饭推开门,才惊觉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几颗几日不见的星幸在天爆发出微弱的光芒,昭示着它们的存在。

    叶璇儿不由得喜上眉梢。总算雨过天晴了,这样看来,郭景也快回来了吧!

    二人都没有睡意,索性坐在门口看起了星星。又过了一阵,头顶上的云彩慢慢的飘赚竟露出了一弯新月。

    星星的光亮更加的微弱,二人又齐齐看向那月亮。叶璇儿来了兴致,竟给之语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

    “咚咚!”

    故事没有讲完,几声急促的声将二人吓了一跳。

    “之语,快开门!”

    接着,郭景粗重的声音传来。

006 雨夜来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