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九九八十一(1/2)
作者:亲亲君君
    “他所中之毒,乃是由七七四十九种毒物炼制而成的去魂散,说它是毒药,也不确切,另一方面,它也是一味补药。四十九种毒物,以毒攻毒,在人体内互相作用,反倒可以提高人的内力。听我师傅说,不少练武之人常以此来提高功力。”郭景看出叶璇儿的着急,他也有些担心。自和师傅学医以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一直是自己的原则和责任,眼前这人,如果再不救治,恐怕会来不及。可是,他听出叶璇儿口里的不快,只得慢慢解释这毒的厉害,好让叶璇儿有所了解,答应让他救治这人。“可是,此药之根本还是一味毒药。单服用本药,不会有生命危险,可是,在服用此药期间,只要再服下一粒普通的逍遥丸,那么,便会毒发。我师傅说过,如果救治不及时,一个时辰内,此人会化为一摊血水。”

    说完,抬头期待的看着叶璇儿。

    “你还没有说,解毒,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叶璇儿虽心里有些吃惊,语气却还是平静的。

    “要,”郭景避开叶璇儿的目光,看向地上那人,用低低的声音说道,“九九八十一天。”

    “此药是江湖上最为厉害的毒药之一,没想到,竟然让我碰上。”看叶璇儿面色有愠,他又接着说道,“这种毒,放眼天下,能解它的人,不超过五人。除了我和师傅,世间也就只有三人能解这毒了。姐姐,如果我不救他,恐怕,他就会……”

    “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去救人!”叶璇儿瞪他一眼,又看向之语,“你们先把人抬到客房去,总不能让他躺在地上吧!”

    看他二人把人抬赚叶璇儿轻叹一口气,心道,难道上天注定不让我过平静的日子么?先不说这人身处江湖,必定有许多的恩恩怨怨,否则也不会被人下毒,单看他的长相气质,便知他不简单。救了他,恐怕会有一大堆麻烦吧!

    不止如此,自己躲到这里来,最重要的还是担心海傲天会找到自己。虽说以他的性子不会来找自己,可是,自己怀孕这事,自然是越少人知道越好。江湖上的人,更是能避就避。就算有千万分之一的机会被海傲天知道自己有了他的孩子,那自己还不是悔死了?所以,绝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人,却还是要救的。

    没有办法,如果不救他,他会死的。

    先不去管他是好人坏人,总归,是一条人命。

    只是,九九八十一天,太离谱了吧?

    等他醒来以后,还是让郭景把解药给他,让他离开吧!

    却不想,叶璇儿打得这如意算盘终究是落空了。

    “景儿,等他醒来以后,能不能把解药给他,然后让他离开?”叶璇儿问道,“总不会他要八十一天之后才能醒吧?”

    “当然不会,”郭景不敢看叶璇儿的眼睛,“服下解药一炷香的时间他就会醒了。”

    “那就好。”听他这样说,叶璇儿松了一口气,却又疑惑道,“那你怎么说解毒要九九八十一天?莫非,你这解药要吃近三个月吗?”

    郭景点头。

    “原来真是如此,”叶璇儿恍然道,“那就把解药给他吧,告诉他怎么吃就好了。总之,他醒来就让他赶紧离开,知道吗?”

    说完这话,叶璇儿抬脚欲走。

    “姐姐。”郭景怯怯的开口。

    “还有事吗?”叶璇儿止住脚步。

    “他怕是,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了。”郭景的头低的更低,眼睛紧紧盯着地面。

    “这话,怎么讲?”叶璇儿皱眉道。

    “服下解药后,他虽然能苏醒,却……”

    说到这里,郭景突然住口,抬起头看着叶璇儿道,“姐姐,或许,我错了。”

    他一直都知道,叶璇儿的身份并没有她讲的那么简单。她的随意,她的不凡,她的言行举止都说明了她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他再笨,他也知道,她不喜欢与外人打交道。只有面对他和之语的时候,她才会露出真性情。在外人面前,她永远是一副漠然的模样。恐怕,当初留下自己,也是迫不得已的吧。而这中毒之人,也许,会是一个麻烦。

    “景儿,记住,救人,是没有错的。”叶璇儿看出他的心思,对他微微一笑,“姐姐不怪你。”

    “真的?姐姐真的不怪我?”郭景闻之笑道。

007 九九八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