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放松(1/2)
作者:亲亲君君
    却说这郭景,一直到傍晚时分才回来。叶璇儿问他,才知他去了帝月城。一些药材比较昂贵稀有,只有大城才有的卖。

    “累了一天了,快去休息一下吧。”看他满脸疲惫之色,叶璇儿关心道。

    “那人,怎么样了?吃饭了吗?”郭景一口气喝下一杯水,开口问道。

    “还担心姐姐饿着他吗?”叶璇儿笑道。

    “不是,”郭景也笑了,“我是担心他不吃饭。”

    “吃过了,你不用担心了。”之语在一旁开口,“你看你累的,快点去休息一会吧。洗脸水我已经帮你打好了。”

    “好。”郭景答应着,长腿一迈,却向厢房走去,“我先去看看他。”

    叶璇儿和之语对视一眼,无奈的笑了。

    吃过晚饭,璇儿之语二人在院子里坐着,有一句没一句的话着家常。

    郭景却是一如既往的呆在厢房里,一来是为陪着古乐谦,二来,则是在那里配置解药以及为叶璇儿调配补药。

    “姐姐,前几日大雨,小溪里面忽然多了好多鱼虾。昨个王叔还捉了几条大鱼,问我要不要呢。”之语手肘放在膝盖上,以一手托腮,歪着脑袋对叶璇儿道。

    “是吗?”叶璇儿转头看着她,“那明日托他捉两条来,这鱼,我倒是会做。”

    “太好了,明天有鱼吃啦。”之语做欢呼状。

    “之语,快去把那个躺椅拿出来。”

    二人正笑着,忽听到身后响起郭景的声音,回头一看,见郭景竟把那人背了出来。

    “这是做什么?”叶璇儿不解的问。

    之语早已拿来躺椅,郭景小心的把古乐谦放在上面,舒了一口气道,“老在屋子里也不行,出来透透气。”

    叶璇儿看着郭景,半晌没有说话,最后挫败的叹气,就要起身回房。

    却不想郭景开口,“姐姐,他很无聊的,你陪他聊聊天嘛。我的解药还没有配完,还要去忙的。”

    “景儿……”叶璇儿叫他,却见他头也不回的进了厢房。

    “姐姐,我去帮他。”之语忙不迭的告辞。

    柔柔的月光下,只剩这二人。

    “我有那么可怕吗?”看之语离去,古乐谦缓缓开口。

    叶璇儿看他一眼,却并不回答他的话,只是说道,“你也看到了,我的家人,都是什么样的人。”

    “你应该知道,善良过头了,就是愚蠢。”那人轻蔑道。

    “所以,我会保护他们。”叶璇儿语气坚决。

    “你以为,我会害他们?”他反问。

    “未来的事,谁也不知道会如何。”叶璇儿重新坐下,抬头望天,不再说话。

    “古乐谦,我的名字。”半晌,他开口,“他日,或许你们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因为,我不愿欠人。”

    “没有他日。”叶璇儿摇,“我说过了,你忘记这一切,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看她的反应,古乐谦确信她不是江湖中人。自己的名字说出来,她竟然一点反应没有。看来,的确是自己多心了。或许,她真的只是一个平凡的百姓。

    这样想着,他的心似乎放松了下来。十多年打打杀杀的日子,让他的心里无时不刻绷着一根弦。因为,稍不留意,你就有可能被对手杀死。一瞬的放松,付出的可能就是生命的代价。

010 放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