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之凡降生(1/2)
作者:亲亲君君
    四个月后。

    “夫人,这会先不要用力,疼也要忍着,不然把力气用完了,待会可就不好生了。”产婆一边麻利的把小褥子铺好,一边嘱咐着叶璇儿。

    强忍着一阵一阵的疼痛,叶璇儿点点头。这疼,她还能忍住。

    慢慢的,疼痛越来越强烈,间隔的时间也越来越短,叶璇儿狠狠咬着下唇,只感觉从小腹传来一阵强烈的下坠感,接着,疼痛已经超出忍受的范围,她不由得叫出声。

    “快了,快了!”产婆扶着叶璇儿的双腿不让她乱动,“夫人,你可以用力了,来,深吸一口气,尽量往下用力。对,对,就是这样,来,再来!”

    “好痛!”叶璇儿大叫一声,随之用出全身的力气。接着感觉一阵从流出来,疼痛随之消失,伴随而来的是一阵阵的轻松感。

    叶璇儿泪流满面。她知道,是宝宝出来了。

    但,此时,她第一个想到的,不是那刚出生的宝贝,而是,同样受过这样的痛苦把她生出来的妈妈。

    原来,生育是这样一个艰难而痛苦的过程。

    她的泪流得更加肆意。虽说以前她对妈妈已经很孝顺了,可是,直到这一刻,她才知道,她对妈妈所做的一切,还远远不够,不够。

    只是,为什么直到这时才会想明白这些?难道当真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妈妈……

    叶璇儿的思绪正飘忽着,突然被一阵响亮的哭声惊醒。

    伴随着“哇哇”的哭声,之语惊喜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恭喜姐姐,是个小少爷!”

    睁开眼睛,便看见产婆两手托着一个手舞足蹈哇哇大哭的婴儿站在床前。

    “谢谢!”叶璇儿虚弱的笑。

    “之语,之语,怎么样了?姐姐没事吧?”门外传来一个焦急的男人的声音。

    “景哥哥,已经生了,母子平安,是个少爷。”之语冲着门外喊到。

    “太好了!”郭景大喜道。

    交代完注意事项,领了赏银,产婆喜滋滋的离去了。

    “他好小哦!”趴在床爆郭景小声道。

    “古大哥,你看你看,他要睁眼了!”郭景说着拉了身后那人让他来看。

    一张俊美无比的脸凑过来,俨然逝乐谦!

    他为何也在这里?

    郭景出现在这里不足为奇,可是,为什么古乐谦八十一天之没有离开?

    原来,涅景离开之后不到半月,便又回来桃源村。一来,他放心不下这姐妹二人;二来正巧,师傅有故人来访。所以,他索性和师傅打了声招呼,便又来到叶璇儿身边。

    却说呐乐谦毒解之后,早已无心江湖恩怨,也厌烦了打打杀杀,看透了人心险恶,更不愿再踏足江湖。重要的是,这里的安定平和莫名的打动了他。思量再三,他决定留下。

    叶璇儿却执意不肯。

    “你为什么要留下呢?我们非亲肥,你这样一个大男人和我们住在一起,未免有些说不清道不明。你不知道一句话吗?寡妇门前是非多。”

    这是叶璇儿的理由。

    “是吗?”古乐谦笑了,绝世的容颜让人移不开视犀“你什么时候开始在意别人的想法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可是你说的。而且,我身体很好,留在这里,可以帮你们做一些粗活重活。最重要的,你不希望别人知道你在这里,那么,我留在你身爆你就不用担心我会把这里的事说出去了。要知道,我在江湖还是有些威名的,我说的话,想要天下皆知并非难事。”

    “这算威胁吗?”叶璇儿半眯起眼看着他,“天下之大,你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何必在我这里屈就?”

    “我只是,想静一静。”古乐谦的神色突然黯然,“除了这里,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可去。”

    叶璇儿眉头微皱,看样子,他是想退出江湖了。片刻,她点头,“好。不过,你既然要在这里做粗活重活,那么,我是要付你工钱的。”

    古乐谦一愣,随即苦笑道,“不必了,只要有吃有住就可以了。”

    本来,她是打算在临产前一个月的时候离开桃源村的,当然,这样做自然有她的目的。到时,身边的确需要一个男劳力来做一些工作,本来是准备去雇一个家丁的。而且,她生下孩子以后,家里的事会更多,只靠之语一个人恐怕不能做完。至于郭景,叶璇儿则打算稳定下来以后让他开一个医馆,专职救人。

    而古乐谦应该身怀武功,干活自然是不在话下,说不定,到时还能做护院。
016 之凡降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