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捉襟见肘(1/2)
作者:亲亲君君
    “这包药是内服的,用红绳包的这包是外敷的,可记清楚了?”郭景细细叮嘱道。

    “记住了,记住了!”一个上了年岁的老妇人连声答应着。

    看着她慢慢走远,郭景脸上露出一丝满足的笑。

    “景儿。”门帘被掀开,从内院走出一位淡妆素裙风姿卓越的女子,容貌秀美,既清爽怡人,又不失妩媚,身材略了一些,却更显得她有一种独特的母性柔美的气质。

    “姐姐,凡儿呢?”见是她,郭景脸上的笑容更深了,眼光绕到她身后,去寻找那个小不点。

    正说着,门帘一动,随即一个长相俊美的孩童出现在他们面前,脚下蹒跚前行,嘴里一边叫着,“妈妈妈妈……”

    “凡儿!”郭景一把抱起他,高高举起,“凡儿,叫景爹爹!”

    那小人却只是嬉笑着去抓他的发,并不开口。

    “他还不会叫呢!”叶璇儿笑着说,目光看向刚才离去的那老妇人,嘴里问道,“景儿,刚才那药,卖了多少钱?”

    一听这话,郭景脸上的笑随即消失不见。把叶之凡搂在怀里,嗫嗫开口,“姐姐,我……”

    “又忘记收钱了,是不是?”叶璇儿佯装生气道。

    郭景点点头。见叶璇儿面色不喜,不敢再看她的脸,转而逗弄起怀里的宝贝来。

    “景儿,我知道你的心思。”叶璇儿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可是,再怎么说,也要收回成本啊。那药,可都是我们花钱买的。如果再这样下去,恐怕这济仁堂迟早要关门。”

    当初,一来是为了实现他治病救人的心愿,二来也想赚点银子来补贴家用,叶璇儿这才买下了这套临街的住房,开了这间济仁堂。谁料,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生意是越做越好,银子却越来越少。

    早就知道他不是做生意的材料,可是,万万没有想到他竟会如此。十人来看病拿药,几乎有多半他都不会收钱。照他的话说,年老弱小者免费医治,穷困潦倒者不收分文。不光如此,有时见来人衣衫褴褛,面黄肌瘦,他还会随手拿出几十文钱,赠予人家。

    一年的时间,钱是没有赚到,倒是让郭景有了“菩萨神医”的荣誉称号。这名号越传越远,甚至不是这清水城的人都来这里求医。

    如此恶性循环,若不是有一些大户人家来看病而赚来的银子撑着,这济仁堂怕是早就被他折腾完了。

    “是,景儿记住了。”叶璇儿的话刚说完,他就认真的点头。

    叶璇儿再叹一口气。这样的话,她说了没有一百遍,也有九十九遍了。而他,每次都是这个模样。可是,只要一看到病人,叶璇儿的话他便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姐姐并非不让你行善,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这个条件……”叶璇儿接过之凡,一边还絮絮对郭景说着。

    “姐姐。”郭景忽然正色道,“其实姐姐心里也明白,不是吗?看到那些穷困之人被疾病折磨,姐姐心里也很不忍,对不对?所以,我所做之事,你心里也是赞同的。不然,这一年多的时间,你有很多办法来阻止我,但是,你却没有这样做。”

    叶璇儿听他这话,一愣,再看向郭景,见他平日憨厚正直的眼神里闪着不一样的神采,心道,原来,他也不是那么木纳之人。

    嘴上却并不回答他,只是笑道,“该吃饭了,他们都在等着呢!”

    “好。”郭景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走到门外把一块写有“休息时间,有事请”的牌子挂在门上,然后关门随着叶璇儿进了后院。

    “凡儿!”刚走到后院,叶璇儿手里的孩子就被一绝美男子抱过去,一边捏着他粉嘟嘟胖乎乎的小脸蛋,一边笑道,“什么时候才能听你叫一声古爹爹啊!”

    “古大哥,又刚练完功吧,瞧,你一身一头的汗!”郭景上前把之凡抢过来,又冲着古乐谦道,“先去洗一洗,回来再抱吧!”
001 捉襟见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