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万事俱备(1/2)
作者:亲亲君君
    “姐姐,这些瓶子好漂亮啊!”第二天一大早,瓷器店的人还有那老人都把东西送到了济仁堂。之语拿起一个瓷瓶,仔细端详,爱不释手。

    “景儿,把你配制好的那些药物都拿过来,分开类别,粉剂的装在小一些的瓶子里,丸剂的装在大点的瓶子里。可不要弄混了,一定要记得什么瓶子装的什么药物。要把那些药物都装完,可是要费些时间的。”叶璇儿说完这些又看向之语道,“之语,等把这些药物收拾完毕,你喜欢哪个便拿哪个就是了。”

    “呵呵,好。”之语一边答着,一边已经忙了起来。

    古乐谦在一旁抱着之凡,一直没有说话。

    三人整整忙了一个上午,才把这几百个瓷瓶都装满药物,又把装着药物的瓷瓶放进那些精致的盒子里。

    “姐姐就是要卖这个吗?”之语拿起一个心形盒子,开口问道,“如果是我,我就会买这个,这个好漂亮。”

    “如果是你心爱之人送的,你会如何?”叶璇儿笑问。

    之语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瞟了一眼郭景,开口道,“如果是那样,自然是更加完美了。”

    “姐姐这办法果然妙极!”郭景按类别把药物分好,对叶璇儿竖起大拇指,“这样一装扮,这药物的身价何止提高一倍?”

    “我们要的,自然是药效第一,可是,美观亦不能少。”叶璇儿解释道,“这样,无论是买者自己服用,抑或是送人,都是极有面子的。这个,就叫做包装。”

    “包装?就是把药包起来,然后装进盒子里的意思吧?”之语把那盒子放下,笑道。

    “呵呵,这样解释倒也说的过去。”叶璇儿听完笑了起来。

    古乐谦在一旁看着她的笑颜,心忽然一扯一扯的疼起来。

    昨天听她讲完救下老人的那件事,他的心就没有再平静下来。一直以来,他以为自己对她的感觉是一种错觉,他不认为自己会喜欢上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带着孩子的寡妇。但是,昨晚的失态让他明白,原来,自己的心,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栓在了这个女人身上。

    可是,此时的她,笑颜却不是为自己而绽放。

    “今日之事,我当做没有发生过。”

    傻子都能听出那里面的拒绝之意。或许是自己太鲁莽了,又或许她真的对自己没有丝毫的情意。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决定从今天起,会一直守护着她,不会让她受一丁点伤害。

    至于那份爱,既然她不喜欢,那就埋在自己心底吧!

    虽是这样说,但他眸子里的爱恋却是无论如何也遮不去的。叶璇儿虽然一直是忙忙碌碌,却也能感受到他深情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自己。她不去看他,只是默默做着手里的活。

    “好了终于做完了!”叶璇儿站起身,拍拍手,对之语郭景道,“今日我们都辛苦了,为了犒劳大家,咱们出去吃,怎么样?”

    “哦,太好了!”之语拍手道,“我好饿!”

    “可是姐姐,我们不是已经很穷了吗?”郭景却皱眉问道,“为什么还要出去吃浪费钱呢?”

    “景儿,捉襟见肘之说,你还记得啊?呵呵,我们还不至于如此呢!”叶璇儿笑道,“而且,今日大家都累了,怎么做饭啊!”

    “我听说有一家会宾楼的饭菜很好吃,不如,我们就去那里吃吧!”叶璇儿从古乐谦手里接过之凡,避过他的目光,回头对之语说,“走吧!”

    之语虽说活泼机灵,毕竟年幼,又没有谈情说爱的经验,是以没有看出叶古二人之间的不对劲。再说涅景本就是木纳之人,就更不会发现了。

    “我来抱吧,姐姐。”郭景接过之凡,大步走到前面,之语也连忙跟了上去。

    只余他们二人走在后面。

    “不必如此。”古乐谦开口,“我已明白你的意思,从此,我不会再那样了。”

    “好。”叶璇儿愣了一下,但随即点头,转脸朝他一笑,“希望你能遵守承诺。”

    “我会的。”看到她的笑,他有一瞬的失神,却不得已点头回答。一年的时间,足以让他了解她,他知道,她说一不二的。

    “对了,你这样抛头露面,没事吧!”叶璇儿想起昨天带他上街之事,回来便有些后悔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她几乎忘记了他曾经是一个江湖人。

    他心里一暖,她还守心自己的。“没事。”

004 万事俱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