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万事俱备(2/2)
作者:亲亲君君
    即便有什么不对劲,他也会让一切消失。

    她要开店,那就意味着从此会和更多人的有了交集。他自然要呆在她身边保护她,那么,即使有危险,他也不会畏惧的。

    已经死了一次,还怕什么?

    “你的长相,实在是太招摇了。”叶璇儿笑着,对他说话又恢复了从前的语气,“对了,回去问问景儿,不知道他会不会易容。”

    他心里又一酸。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发现自己的感情竟是这样细腻了。她的一个称呼,就足以让他的情感有了起伏。她的一声“景儿”,就让他既妒又羡。何时,她也能这样称呼自己?

    说话间,一行五人来到了这远近闻名的会宾楼,进得店去,才被告知,雅座已满,大厅也是人满为患,如果要吃饭,恐怕要等上一阵子。

    众人自然是不会等的,于是又往回走。

    之语本走在郭景身爆却突然回头来拉着叶璇儿的胳膊道,“姐姐,早知如此我们还不如开个饭馆呢,你看人家多赚钱啊!那么多人等着吃饭呢。”

    “好啊,以后有钱了,我给你开一个,如何?”叶璇儿笑着回答。

    “我哪会做生意啊!”之语面色一红。

    几人说说笑笑的,来到一家普通的小饭馆,简单的吃了一顿饭后,便回到了济仁堂。

    略微休息了一下,叶璇儿对几人说道,“之语带着凡儿,景儿开店营业。”

    最后看着古乐谦道,“你陪我去看看房子。”

    其实,说起上次的事叶璇儿也是心有余悸。她自己的功夫虽然不错,却没有内力,对付一般的小毛贼自然是没有问题,可是如果真的遇到高手,那就惨了。是以,她才会把古乐谦带在身边。即便是为了凡儿着想,她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这是东大街上的一个两间大的铺面,也不算小了。原本是布店,老板中年丧子,再无心经营,所以准备把店面出租出去,靠些租金来养老。这个地方虽不是清水城最繁华之处,却也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何况,老板悲痛之际,只想快些把店面出租出去,所以,租金倒也合算。

    店里面的布匹都已经廉价处理了,只剩下柜台,一张桌子及几把椅子。青砖墙面,石板铺地,倒也还算干净。

    叶璇儿仔细看了看,最后同那老板签下了契约书,预先付了一个月的房租,才算解决了房子的问题。

    二人又来到一个木匠铺,叶璇儿要的东西还未成形,催促了一番之后,又去买了些开业之际需要的东西,两人这才回到济仁堂。

    忙忙碌碌,一下午的时间已经过去。回到济仁堂,凡儿在小睡,之语已经去做饭了。郭景还在前堂看病人。叶璇儿长叹一声坐下来,轻轻捶打着双腿。走了这么久,真的有些累了。

    “如此辛苦,为何执意要做生意?”古乐谦坐在她对面,眼里有一丝心疼,“无商不奸,尔虞我诈,你要去面对很多的人和事。如果你要的只是钱财,我可以……”

    “不是。”未等他说完,叶璇儿打断他,“只是闲着无聊,想找些事来做而已。”

    “可是,也不必非要做生意啊。”古乐谦知她不是贪恋钱财之人,“你毕竟是女子,又从未涉足商场,我担心……”

    “女子又如何?”叶璇儿声音不大,却带着些威严在里面,“女子就不能抛头露面,就不能养家活口了吗?男人可以做生意,可以畅游四海,可以花天酒地,女人就活该呆在家里洗衣煮饭做家务,乖乖的相夫教子吗?也许,很多女子是自愿的,可是,我不那样想。女子也有抱负,也有雄心壮志,男人可以做的事,女人同样可以做到。而且,如果我愿意,甚至,我可以比男人做的更好。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第一次听到这么多女人的豪言壮语,古乐谦有一瞬的失神。即便他自以为已经很了解她了,可是这样看来,他对她的了解,恐怕才刚刚开始。

    “现在一切还没有开始,说什么都是没用的。也许,我这些话,以后你会明白的。”对于以后的路,她的心里早已有了打算,只是,路是一点一点走出来的,当然不可能一步登天。

    古乐谦呆呆看着她,不觉得她盛气凌人,反而觉得纳自信赋予她的身上,有另外一番别样的美。

    “让我来帮你。”他开口,“只要我能做的,什么都可以。”

    “我自然需要你们的帮助。”她加重了“你们”这两个字的读音,“目前,我真的没有多余的银子去雇伙计了。”

    他听出了她的意思,知道她这是在提醒自己不要越距。他对她点点头,道,“好,我做你的伙计。”

    “谢谢!”她很认真的看着他的眼,那目光清澈纯净,没有丝毫的情感纠缠在里面,半开玩笑道,“放心,我会付你很多月钱的。”

    她的玩笑没有让他笑,反而让他的脸色一沉,闷声道,“好。”

    “现在,万事俱备,一切就要开始了!”叶璇儿向后靠在椅背上,望着屋顶,眼里是满满的自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