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威武之丸(1/2)
作者:亲亲君君
    这日,张员外下帖请郭景与叶璇儿前去张府。一见面,张员外就对郭景称赞有加。几句话下来,叶璇儿已明白他的意思,原来,他服用了郭景的药物之后,身体状况明显好转,特意设宴款谢他们。

    “郭大夫真乃神医。”张员外举起酒杯,对郭景道,“自从用了那补药,我竟觉年轻了几岁一样,身轻体健,精神奕奕。我真不知如何感激你,来,这杯酒,我敬郭大夫。”

    郭景笑着喝下,并不多话。

    “叶老板,今日让二位前来,其实还有一事。”张员外已习惯郭景的沉默,知道他一向对叶璇儿言听计从,于是,他又笑对叶璇儿说,“不知叶老板可还记得江兆维江老板?”

    叶璇儿心里一惊,面上并不表露,点头道,“记得。”

    “那日,叶老板请郭大夫亲自给他问诊,并赠送了一瓶养生散。前几日,叶老板派人传话过来,让我转告叶老板,说他有一事相求。”

    “何事?”叶璇儿问。

    “是这样的,做生意,江老板虽能称得上是帝月城第一,但,这和他身后的一位大人物不无关系。”

    听到这里,叶璇儿心里一紧。

    “其实,这也是众所周知的事。他身后的大人物,是当今王爷,海傲天。”

    “王爷?王爷也做生意的吗?”叶璇儿问道。

    “叶老板有所不知啊!”张员外笑道,“叶老板是初次做生意,想必对江湖之事并不熟悉吧。从几年前,江湖就流传一首诗,叫做为商不敌海傲天,杀手莫过古乐谦。将死之人何处寻,尚有兄弟德和山。这四句话,说了身怀绝技的四个人。这第一个,就是善做生意的海傲天王爷。”

    郭景神色一变,叶璇儿在桌子底下轻轻碰了他一下,示意他不要出声,见他微微点头,她才开口道,“这将死之人何处寻,尚有兄弟德和山,想必说的是两位能起死回生的神医了?”

    “正是。”张员外点头,“这其中一位叫康仁德,听说就在王爷身爆而另外一位康仁山,早已隐居山谷,不问世事了。”

    郭景一愣,却没有说话。

    “原来如此。”叶璇儿点头,又笑道,“那么,不知江老板到底有何事?”

    “是这样的,”张员外说回正题,“听说再过几天,就是那王爷的寿辰,江老板想送一份别致的礼物,左思右想却不知该送何物。正巧他服用了郭大夫的药物之后,觉得甚好。所以,想请叶老板帮忙。但他有一个要求,就是绝对要独特,见效快。当然,这必定少不了要用一些名贵药材,所以,这一百两银票,是订金。”

    张员外说着,拿出一张银票放在桌上。

    “好说。”叶璇儿轻笑,“张员外这样,倒是有些见外了。想要些什么药物,张员外直接和景儿开口就是了。”

    “好!叶老板果然爽快!”张员外再次举杯,“来,叶老板请!”

    觥筹交错之间,那张员外却闭口不再提那药物之事。用过饭,叶璇儿只得主动开口询问。

    “这,还请叶老板不要介意。”张员外说,“能否请郭大夫进一步说话?”

    郭景看一眼叶璇儿,站起身来,和张员外去了后厅。

    两人很快就出来,只戍景神色之间却多了些不自然。

    看他二人出来,叶璇儿索性起身,和张员外告辞。张员外又说了些客套之词,才放二人离开。

    “景儿,不知那江老板所要何物?”离开张府,叶璇儿开口问道,“我见你神色有异,莫非不容易配制吗?”

    郭景摇,俊俏的脸上竟浮起一丝,轻声道,“姐姐,这药物我们本是有的,不需要配制。”

    看他的样子,叶璇儿心里明白了几分,开口道,“可是那威武丸?”

    郭景面色更红,不说话,只是点头。

    叶璇儿不由得笑出声来,“景儿,身为医宅怎可如此放不开?”

    郭景抬头,看到她脸上的笑意,也不好意思的笑了,“姐姐,我……”

    “我一个女子尚且不在乎,你何必想那么多呢?”叶璇儿正色道,“对了,那威武丸除了滋补壮阳的功效之外,可还有什么其他好处?”

    见她如此,郭景也不再多想,答道,“这威武丸不仅是壮阳药,我配制的时候从人的整体考虑,使其补五脏,益精血,温肾助阳。身体康健,精血旺盛,自然可以……”

    说到这里,终究没有再说下去。饶他是一名医宅奈何在那样一个时代,面对一位女子说这样的话,终是不妥。

    “好。”叶璇儿也不再问他,只是笑着点了点头。心里想着,这样好的威武丸,倒真的很适合海傲天,那个妻妾成群的王爷。
006 威武之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